Saturday, July 28, 2018

十個古今「邪淫果報」的故事,常常牢記於心,時刻保持警惕!


十個古今「邪淫果報」的故事,常常牢記於心,時刻保持警惕!


發布:仁澤   

  01

  《安士全書》中有一則事例:清朝康熙某年冬季,南京有個工某,在舟山旅居時,和一個賣面人的妻子私通。賣面人發現後,就把全家搬到其他村莊回避。

  不久,工某也搬來了。一天夜晚,賣面人回家,隱約聽到房間裡有竊竊私語的聲音,就悄悄開門,取出面刀在暗中向工某的腦袋砍去,正好砍中。他認為工某已死,把他連人帶被捆在一起,塞在床下,然後去鄰居家借火。等他回來時,工某已不知去向。

  第二天有人來報告,在某地的荻葦中發現一具死屍,血流滿身,外面裹著一床濕棉被,已冰凍成膠。仔細察看,就是工某。陳屍之處離村莊約有一裡遠,中間隔著一條大河。工某裹著棉被渡河逃生,冰水進入頭部,悲慘地死去。

  02

  《感應篇匯編》中有一則事例:明朝呂青平日喜談淫穢之事,偷看婦女。三十歲時,家境貧窮,兩個兒子相繼死去。

  一天,他忽然暴死,見祖父怒目對他說:“祖上兩代積德,到你這裡本應發巨萬資財,沒想到你貪溺美色,以口眼造業,福德都快折盡了。我怕你真的去犯邪淫惡事,那我們呂家的香火就無望了,所以我懇求閻羅王提你到陰府來看看,你才知道其中的厲害。”

  呂青說:“我聽說奸淫他人妻女會得絕後的報應,我正是害怕遭此報應,所以才一直沒犯啊。”

  旁邊一位冥官說:“何止絕後?如果有女子來勾引你,你順從而不拒絕,這只有絕後的報應。若是誘逼女子者,屢屢再犯者,破他妻女者,墮胎者,殺夫者,那是何等罪惡,果報何止絕後!對邪淫這條罪,陽間法律處分太寬,陰間法律卻極嚴厲。人一動淫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向上如實奏明,如果他們隱匿或漏掉不報,則是犯大過。你看看今天的發落,就會知道的。”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帶著很多犯邪淫的人來到殿前,他們都披枷帶鎖,跪在地上。閻王厲聲吩咐:“某人變為乞丐瘋顛做啞巴,某人變為娼妓、瞎眼,某人兩世做牛,某人十世做豬。”閻王這樣吩咐完畢,鬼卒就把他們押出去投胎。呂青親眼目睹,嚇得毛骨悚然。

  冥官又對他說:“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你萬不可貪著片刻歡娛,喪失人身,今後應避色如避箭,要刻文勸化世人。”

  不久,閻羅王把呂青放回人間。呂青刻印《游冥錄》一萬張,用以警醒世人。以後他盡力地行善。到了四十歲時,連生二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富有,他也遠離塵囂前往南海修道去了。

  呂青去陰府之前,肆意以口眼造作淫業,行為放蕩;而去陰府之後,盡力行善,勸化世人。是什麼使他發生了這樣大的轉變呢?是他在陰府親眼目睹了邪淫的罪報,生起恐懼心,因此斷然捨棄過去的惡習,盡心盡力地行善。所以人只要深信因果,就能做到棄惡行善,這是心上法爾的規律。

  03

  有人想:只是在心中想一下,不算罪業吧!但實際上邪念一動,就已造下了罪業。下面請看《感應篇例證》中的一則事例:

  貴溪有位書生叫宋不吝,十五歲時入學,才學出眾,但屢次考試不中。他想自己一生沒造過大惡,為什麼如此潦倒,就請張真人代寫一篇表章,看一下天榜。

  張真人能上天,他到天門時,聽神說:“這人本應有功名,因為與嬸子私通,所以功名被削去。”真人回來告訴他,他說沒有此事,又寫文申辯。神批復道:“雖無其事,實有其心。”宋生知道後,慚愧難當,後悔莫及,因為他年輕時見嬸子貌美,偶爾動過一念邪心。

  04

  《壽康寶鑒》上還有一則事例:徐信善和楊宏是同窗好友,他們一道去趕考,住在一家旅店當中。有一天,遇到一位會看相的高僧,說楊宏將來會大貴,徐信善要貧窮。當晚,楊宏偶然看見旅店有一位少女很漂亮,就想拿很多銀兩去向少女求歡,被徐信善嚴肅地勸阻了。

  第二天,高僧又遇徐信善,驚訝地說:“何以一夜之間忽然生出陰骘紋,換賤相為貴相了,今後你要享大富貴。”又看楊宏的相,說:“你氣色不如昨天,雖然和徐信善都會富貴,但名次在他後面。”發榜時果然如此。

  可見“動淫心沒有果報”只是斷見的說法。前一則事例中,宋不吝沒有構成邪淫事實,但一念邪心就已造下意業。如果這一意業既不增福,也不折福,那就應成業力空亡,但這無法成立,因為並沒有作用是零的業。實際上,起淫心折福很大,宋不吝原本福薄,一念淫心,就使他功名消盡。

  後一事例說明,只要起心動念,就一定落在罪福中,惡念是罪,善念是福,徐生一念止淫,轉賤為貴,楊生一念起淫,轉貴為賤,都是由業決定的。一夜之間,就使兩人的面相大為改變。所以起心動念不是對相續沒有影響,而是影響很大。我們一天當中有無數念頭,念念在福德上有加減乘除,所以懂得念念調整為善心,極為重要。

  05

  《毗婆沙論》中說:在佛還沒有出世時,帝釋常到提波延那仙人處聽聞法要。夫人捨脂心生懷疑:帝釋是不是要捨棄我,去找別的女人。她就暗中藏在帝釋的車上,跟著一起到了仙人的處所。帝釋發現了她,對她說:“仙人不喜歡見女人,你可以回去。”捨脂不肯,帝釋就以荷花莖打她。捨脂撒嬌,以含情的語言謝別帝釋。仙人們聽到女人的聲音,當即生起了愛欲,髻螺落地,失去神通。

  當年在印度雪山上,有五百仙人修道。甄迦羅女在雪山沐浴歌唱,仙人們聽到女人的歌聲,就失去禅定,心中迷醉狂亂,無法自主。

  仙人具足禅定、神通,為什麼聽到女人的聲音就都失去了呢?原因:凡夫無數生中以淫欲入胎,致使淫欲習氣極為堅固,纏綿在心識中,一遇異性因緣,就猛利發起。仙人內有淫欲習氣,外遇女人聲音,一經非理作意,就當即失去神通。可見淫心的力量有多強。

  06

  有位謝君,台北縣人,性格內向乖巧,孝順父母,是這樣一個好孩子。平時他很傳統,工作努力,省吃儉用,節省下的錢都供養父母,就連當兵時也很節儉,節約的錢都寄給家裡。後來受惡友影響,迷上了釣蝦和色情小說、淫穢畫刊等。他看這些色情小說、黃色畫刊,覺得不過瘾,又去租色情錄像帶,看有線電視的特別節目,最後發展到去妓院嫖妓。

  他才二十多歲,平常在家不愛說話,做什麼事父母也不知道。直到有一次,開車時左手臂忽然斷掉,經診斷才知道病情不輕。因為他平時手淫頻繁,只要看到色情的描述,就會陷入男女淫事的邪想非非當中。由於縱欲過度,導致腎水匮乏,抵抗力差,而且因嫖妓染上了血液病變,肝膽俱衰。

  二十八歲,本來是精力充沛的青年,可是他卻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下面墊著尿布,因為大小便不能自理了。雖然頭腦清醒,四肢卻不聽使喚,動彈不得,只有眼睛看著鼓脹的腹部,看著從胸腔裡抽出綠色液體,非常痛苦。即使醫生也無法決定,這種全身插管子忍受腹脹、抽胸腔液體的日子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案例中的謝君,邪淫業一步步發展到深重的地步,年紀輕輕就成了廢人,葬送了自己大好的青春年華。造成他悲劇的原因之一,就是外在染緣的引誘。淫欲本是凡夫根深蒂固的煩惱,一經放縱就如江河決堤般,不可收拾。因此,如果不能以戒律嚴護自心,就會由此引發現生來世的無量苦患。

  07

  在家人非時行淫被列為邪淫,其原因是在經期、懷孕期、齋戒日、病中、勞苦憂傷等時行淫,對自她或胎幼兒將造成極大傷害,屬於黑業。

  印光大師在《壽康寶鑒》的序文中講過兩件事:

  1917年,有位巨商之子在日本學西醫,考試名列第一。有一次他坐日本電車,車還沒有停穩,就往下跳,結果跌斷一只胳膊。他是學醫的,很快就治好了。但是西醫並不了解,凡是骨傷,百日之內不能行房事。

  不久,母親過壽,他回到中國,不知道傷筋損骨要在房事上謹慎,就和妻子同房。第二天一早,發現這位高才生已經透體冰涼、氣絕多時。

  又,印光大師有一位在家弟子,叫羅濟同。1925年,他大病初愈。9月10日,請印光大師到他家吃飯,說:“師父是弟子等的父母,弟子等是師父的兒女。”大師說:“父母最憂心兒女的健康,你病雖好,還沒有復原,要慎重啊。”可惜當時並沒有明說應當慎重的是房事。

  該月底,大師在功德林開監獄感化會,羅濟同當時也在場。大師見他面如死人,知道是犯房事所致,很後悔當時沒有直說。沒過多久,羅濟同就死了。

  08

  “百裡行房致死”的事例:民國前,有一位青年婚後進城應考。考試還沒有結束,他難耐寂寞,就和好友一道回家。步行一百多裡路,二更天到了家門。

  父親責罵他:“你一定在城中惹事生非,才連夜趕回,明天再以家法痛責。”罵完之後,就叫家人將他雙手反綁,關進一間空房,鎖住房門。

  第二天,父親很晚起來,把兒子放出,一句話也沒問。兒子本來興沖沖地回來,突然受到父親的指責,一夜不安。放出來時,他始終不明白父親的用意。等他到朋友家,得知朋友已經死去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父親是愛護他,才把他關入空房遲遲釋放,因為不方便明說,才不得已而為之,實在是用心良苦。

  這則事例警示在家夫婦,在過度勞累等時必須慎重房事。

  生病、生瘡、出痘之後,不是十分復原,萬萬不可犯淫,犯淫多半必死;眼病未痊愈或者剛痊愈,犯淫必瞎;虛痨症,雖然養好強健,還須斷欲一年,如果認為復原而犯淫,多半必死;傷損筋骨,愈後需要戒一百七八十天,未過百日,犯淫必死,縱過百日,犯淫也會導致殘廢。

  過於辛苦、過於操心、天氣過熱、過於憂愁、過於驚恐,都不能犯淫,若犯,輕則成痼疾,重則當即死亡。

  病後,犯則舊病復發。遠行百裡行房者死,行房百裡者病。從以上舉例中也可以明白將非時行淫定為邪淫的原因所在。

  09

  在家居士除了不邪淫之外,還要注意房事不能過度。《感應篇釋》中說,夫妻間也要寡欲,人身之精散在三焦,榮華百脈,而欲火一動,合聚流通,都從命門出來,非常可怕。人精足,神就生;精神足,智慧就生;聰明強固,就能成就事業。如果淫欲過度,虧損精神,一生事業都會因此而消失。印光大師說:“一切事業,以身為本,身若受虧,事俱消隕。傷身之事,種種不一,最酷烈者,莫過淫欲。”古語雲:“樂極生悲,縱欲成患。”孔子雲:“血氣未定,戒之在色。”

  明朝衢州地方有一位徐生,才貌雙全,不到二十歲就中了進士,選任為松江節推,少年得志,親友都很羨慕。可是他生性好色,年紀輕輕就有十幾位寵妾,個個都很嬌艷。由於他縱欲過度,上任一個多月就虛脫死亡,一生前程化為烏有。

  1994年10月,有一位六十六歲的翁姓老人,下午到寧夏路一家專門放映色情電影的戲院,觀賞三級片。到了晚間十點三十分電影散場時,管理員發現老翁暴斃在座位上,全身冰冷,氣絕多時。經法醫驗定,死者是因興奮過度導致心髒麻痺而死。

  10

  印光大師說:世間人民,由色欲直接導致死亡的,有十分之四;由色欲間接導致死亡的,又有十分之四,也就是由色欲虧損遭受別種感觸而死。人們把這些死都歸結為命,豈知貪色者的死,並非是命。依於命的是居心清貞、不貪淫欲之人,那些貪色者是自戕壽命,怎能說是死於天命?依於命生又以命盡而死的,不過十分之一二。由此可知,天下多是枉死之人,淫禍之慘烈,世間更無第二者。相反,不須費一分錢,不必費一分力,就能成就高尚德行,享受極大安樂,留給子孫無窮福蔭,使來生獲得賢良眷屬的善行,唯是戒淫。(據《印光大師文鈔》譯白)

  宋朝有位李覺,一百歲時,面色還紅潤有光澤。當時,杭州知府問他:“如何保養能這麼高壽,皮膚還不干癟?”李老回答:“很簡單,就是早些絕欲而已。”

  宋朝包宏齋,八十八歲還在樞密院任職。他像年輕人一樣身強體健,神清氣爽。賈士道猜想他必定有特別的養身術,閒聊之時,就向包宏齋詢問有什麼偏方。包老回答:“我的確有一種藥丸,自己服用,從不外傳。”賈士道懇求包老務必要傳授給他,不可獨自享用。包老慢慢地說:“我是吃了五十年的獨睡丸子。”當時滿坐聽了哈哈大笑。

  廬陵周和尚,九十多歲,走遠路健步如飛,須發不白。他說:“別無它法,只是壯年節欲而已。”

  又,太倉張翠九十多歲,耳目聰明,還能作畫。問他養身秘訣時,他回答:“平生只是欲心淡、欲事節制而已。”

  由上可知,老而強健之法,不過是節制淫欲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