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8

沒有人可以欺負你,只有你自己欺負你自己


海濤法師:沒有人可以欺負你,只有你自己欺負你自己


發布:學佛-長沙 

  各位記住,學佛就是體悟這個道理——互相保護。

  這世間凡是存在的,都是互相依靠的,互相有關系的,就像母子關系一樣。所以人跟人、人跟眾生、民族跟民族、國家跟國家、有情對有情,都應該互相保護,不要互相傷害。

  所以佛陀的真理偉不偉大?希望大家用我們的生命來弘揚這個真理啊。不要傷害任何眾生,不要破壞人家金錢、不要欺騙別人感情、不要破壞別人的幸福、生命。

  你喝酒、賣酒、賣香煙、賣毒、賣刀子、賣釣具、賣武器,可能你賺錢了,但是你這個行業是傷害眾生的,你只要是傷害眾生的必定得惡報。所以有錢人也會得惡報,窮人也會得惡報,為什麼?因為不了解因果。

  所以佛教之所以偉大,就告訴所有生命,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不分形像、有形無形、人也好鬼也好動物也好,不要互相傷害。

  如果各位你這個人很喜歡傷害別人,很喜歡講別人是非,萬一哪天你墮落畜生變老鷹,天天在吃小鳥啊,那你永遠一直在傷害,你將來業報會更重啊。

  所以同樣墮落為動物,有些動物不會殺生、不吃肉,有些動物非吃活的肉,不然牠活不下去,就像獅子老虎不可能吃草啊。

  習慣很重要,如果你經常想要去傷害別人,嘴巴罵別人,心裡想方設法去設計別人,那你就會成為那種動物啊。有些森林的動物偽裝自己,是為了要咬死其他的小動物。螳螂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牠吃動物的時候,很可怕,把對方的頭就給咬斷了。

  所以各位,請你注意,你在這個人間,你成為三寶弟子,沒有人可以欺負你,只有你自己欺負你自己,不管別人怎麼欺負你,那是消業障,千萬不要反咬對方、不要報復,好不好啊?你要發這個願,不然還不是佛弟子哦。

  你不要說:「師父,我已經皈依了,但是我正在跟他打官司。」「師父我已經皈依了,但是我老公對我不好,我現在正在找他麻煩,因為我不高興。」那你馬上破了三皈依戒。你破了三皈依戒,你所做功德都毀掉了。

  所以佛教的特色是什麼?「無我忍辱,大慈大悲。」這個就是皈依三寶的三皈依戒,三皈依戒最主要的「皈依法」,皈依法就是不得傷害任何有情,沒有任何理由。

  「他殺死我兒子啊,我一定要報仇!」你不知道殺死你兒子的是你過去世的大兒子。他們兄弟阋牆,這一世來還繼續報仇,你不知道那個也是你兒子,這個也是你兒子。

  因為佛說的:「眾生都是父母,無一不是。」眾生都是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釋迦牟尼佛跟我們講了這個真理,你不要不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