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8

美國總統尼克森也認同中國傳統文化?竟曾說出這樣一句話?


美國總統尼克森也認同中國傳統文化?竟曾說出這樣一句話?


發布:仁澤  

  “當有一天,中國的年輕人不再相信他們老祖宗的教導和他們的傳統文化,我們美國人就不戰而勝了。——尼克森”

  這是美國總統尼克森在《1999年:不戰而勝》這本書裡,對中國年輕人給予的希望:“當有一天,中國的年輕人不再相信他們老祖宗的教導和他們的傳統文化,我們美國人就不戰而勝了... ...”面對現實的中國,尤其是現實中國的年輕人,現實中國的網絡論壇——你會震驚的發現:

這個美國卸任總統的預言,這個和基辛格一起和毛.周攜手共同打開中美兩國關系大門的總統,在幾十年前,就已對中國年輕人觊觎了心思,籌劃了謀略。看現實的中國年輕人的思想,再對照尼克松的預言,你會發現,中國年輕人的思想,正像一個牛鼻子被一只看不見的繩索牽引著,正向著“不再相信他們老祖宗的教導和他們的傳統文化”這條道上行走著... ...

  所以我們現在提傳統文化,提孔孟,提道德,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在網上發帖子,錄制視頻,建網站,不惜掏出自己的血汗錢來做這件看起來不那麼討好甚至還會挨罵的事情呢?這些論壇都是純公益性的,不收取任何費用,我們知道的比較有名的就是陳大惠老師的《聖賢教育改變命運》了,那麼多場泣血的演講,那麼多老師發心把自己做錯的事(很多可以說難以啟齒的事)講給大家聽,難道是因為他們傻嗎?還嫌丟人丟的不夠嗎,非要跑到電視上來說?一分錢也賺不到,還要倒貼錢,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嗎?

  說實話我一開始看到這些文章,雖然談不上反感,但是也覺得那不過是老生常談。就像小時候下雨,母親一定叮囑你要帶著傘,你覺得這種過度的關心就是上了歲數的絮叨,不打傘又怎樣?來個雨中漫步也覺得很潇灑,結果回來就是一場重感冒。但是長大了,慢慢的,你就體會到這一聲叮囑背後深深的溫暖和愛護。我們現在談傳統文化,就是希望能給我們的孩子們未來的生活帶上一把可以遮風擋雨的傘,讓我們的孩子們知道,風雨中那點痛雖然不算什麼,但是有把傘總比直頭淋要好。

  前幾天出了一件事,幾個未成年的孩子把一個小姑娘強奸了,幾個孩子竟然猜拳決定順序,還買了迷奸的藥給小姑娘喝。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的孩子到底怎麼了?父母說孩子很好啊,跟誰學的?跟誰學的,跟網絡,跟電視,跟各種報刊雜志!我們的電視現在一打開就是各種談戀愛親熱的鏡頭,一部電視劇拍下來要是沒有幾個這種鏡頭好像就沒有收視率一樣。我們的網絡,一上去就是各種美女廣告,人美不美不知道,但是衣服一定穿的很少。還有一些不時跳出的帶顏色的廣告連接和網站。

  我們的孩子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下,他們每天耳濡目染的就是這些,試問孩子能不早熟嗎?很多家長和老師們都在說,現在的孩子難管難教啊,我說好教才怪,這種風氣下長出來的孩子不給你殺個人放個火強個奸,那都是不正常的!現在談戀愛,只牽個手,那是不正常的,會被人笑的,談一次戀愛就想天長地久,你開什麼玩笑。我們的大人是這麼做的,而且做的理直氣壯,我們的孩子有樣學樣,年紀小小就談戀愛,大人怎麼談,他們怎麼談,什麼都不懂,稀裡糊塗就都做了,還覺得自己時尚。然後等到九月開學季,掀起一股墮胎潮。這是一種痛心,我們的孩子把無知當成了個性。

  孩子還小,孩子都是好孩子。是做大人的沒有教好。我們有一天都會為人父母,當有一天我們的孩子長大了,他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他們去上學,我們會擔心會不會有壞人啊,長大了戀愛了,有女兒的會想這個小子有沒有欺負我女兒啊,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這種擔心裡,可是試想想,究竟是誰讓我們陷入了這樣一種不安裡?是我們自己。

  我們不談邪淫色情會帶來的因緣果報,因為這些已經在《壽康寶鑒》裡,在很多的帖子裡及前輩們以身試法的血淚史裡都說的很清楚。我們也不多說傳播善書會得到什麼樣福報,很多人覺得這是迷信。其實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道理。今天我們在這裡不談這些。我們還是來說說孩子。現在人都講性感,sexy,女孩子的衣服是越穿越少,越穿越短。我剛上班那會,也覺得女孩子露出大長腿來很好看,我買了一個很漂亮的褲裙,就是小短褲,後面看是褲子,前面多一層,像個小短裙,穿上以後,照照鏡子,嗯,這就是時尚了。

  我父親就在我旁邊看了很久,一直皺著眉,太短了,太短了,他說,他不斷的說,我穿一次,他說一次,我說你不懂了,現在都這麼穿,這是時尚。 後來的很多年,我才慢慢體會到一個做父親的心。我們總說,時代變了,經濟發展了,人也要開放嘛,女孩子就要打扮啊,要性感要fashion,引男孩子注意啊。一件镂空帶子纏繞的上衣女孩穿著就出門了,身後父親叫住她,這穿的什麼衣服啊,女孩說時尚啊,父親說時尚就是光著出去嗎?在父親的眼裡那和沒穿衣服有區別嗎,該露不該露都露著呢。做父親的恨不得把她渾身上下包的嚴絲合縫只露倆眼睛出門最好,不是,呆在家裡不出門更好,是不是,外面多亂啊?所以這就是一個父親的心,所有有女兒的都會懂。

  做兄長的也一樣啊,自己的妹妹在跟誰交往,那個臭小子有沒有欺負她啊,他每天都會想這些,密切關注那小子的一舉一動。為什麼?擔心啊。既然我們都知道要愛護自己的姐妹,自己的女兒,為什麼還要去傷害別人的姐妹,別人的女兒呢?我們做出那些邪淫之事的時候,一回頭,看到別的男人正在欺負我們的妹妹,我們的女兒,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要是這時手上正好有一把刀是不是就沖上去了?弄死他的心都有了吧!

  我看過一個帖子,他給了戒邪淫一個准確又浪漫美好的答案。他說這一切都是為了,當你遇到那個對的人,可以給他一個最好的自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當我們接受所謂西方的性開放,在經歷了那麼多次牽手分手,最終你選了那個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時候,你還剩下什麼,還能給他什麼。何況婚前性消掉了太多的福報,能不能順利結婚,婚後能不能幸福還不一定呢。這是現代人離婚率高,婚姻普遍不幸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古人說,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露,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什麼洞房花燭夜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呢?正是因為它珍貴,不易,神聖。可是現如今的開放,已經讓人們徹底迷失了。

  小的時候我們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醫生,我想開坦克……如今還有人記得嗎?有人實現了嗎?這一個個小小的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幸福之夢,匯聚成河就是我們的民族之夢。周傑倫有一首歌叫《聽媽媽的話》,作為中華兒女,能否靜下心來聽聽祖先的話,相信老祖宗的教導,就像歌詞裡說的“長大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我 跑得比別人快飛得比別人高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當有一天我們打開電視,上了網絡,翻開報刊雜志,映入眼簾的都是如何孝順,如何善良,如何謙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做父母和老師的是怎樣的一種輕松啊?孩子們知禮懂禮,做父母的還用擔心嗎?我想這就是“中國夢”,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幸福之夢!這也就是我們現在做這一切的所有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