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真正最上等的戒色方法!孫子兵法也能用來戒色?


真正最上等的戒色方法!孫子兵法也能用來戒色?


發布:仁澤  

  戒色篇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孫子兵法·謀攻》”

  邪淫到底是什麼?所有無論男女的自慰,婚外情或者婚前性行為都可以成為邪淫,甚至合法夫妻在不適當的時間和不適當的地點行房,也是邪淫!

  為什麼我們會染上邪淫?就拿我來說吧,我是典型的性教育啟蒙不夠,到了青春期後,對異性開始感興趣,卻沒有人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只能從網上去找,結果就被網上的很多骯髒的東西所污染,不幸染上sy。也有很多人所被身邊的朋友帶的,一開始不懂,後來學會了感受到了快感,又被無害論所欺騙,所以就染上了。還有的人所從小無師自通就會自己玩弄生殖器,這種往往是上一世的習氣就太重,帶到了這一世。

  那麼為什麼我們會貪戀它?國外有科學家研究發現,人在sy的時候大腦的活動情況與吸毒時是一樣的。吸毒的人會感到快感是因為吸毒時大腦會分泌大量的多巴胺——一種化學物質,它能讓人感受到快樂。而我們之所以會感受到sy的快感也就是來自於多巴胺。而當多巴胺分泌過多,大腦就會開始對它產生依賴,也就是開始上瘾——這也是sy會上瘾的原因。而且不只是上瘾這麼簡單,sy的危害非常大。

  那麼既然容易上瘾,危害又大,到底如何擺脫它呢?

  “不戰而屈人之兵 善之善者也 ——《孫子兵法·謀攻》”

  首先第一點就是要斷黃源,所有的網站,視頻,圖片全刪干淨了,不然不可能戒掉的。刪干淨了之後,接著的就是要把覺悟提高上去了。可能有的戒友會問,到底什麼叫覺悟?覺悟說白了就是你對戒色的了解程度和認識的深刻程度,以及對待邪淫的態度。

  要提高覺悟就需要每天堅持看戒色的文章或者前輩的經驗帖。這裡推薦飛翔的《戒為良藥》,戒色文章。文章的閱讀貴在堅持,有的戒友剛開始戒時特有激情,一天看幾十篇文章,到了後面就厭倦了。而且他一口氣看那麼多,後面看別的感覺好像都差不多,但你問他他卻又講不來個所以然。這就是典型的沒有真正吸收和掌握。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文章的閱讀建議一天一兩篇就行,如果是看的書,那看幾頁,十幾頁就行。重在要堅持,另外自己也要去做些筆記。平時沒事或者到了厭倦期不想看文章時就可以把筆記翻出來看看,溫故而知新,效果也是很好的。

  但是光靠看文章就有用了嗎?還要一直保持警惕啊,在欲望和念頭上來的時候即使斷念,這樣才不會被心魔控制!所以可以得出公式, 戒色成功 = 不斷學習+保持警惕

  那麼這裡有一點,心魔是怎麼控制我們的?也就是說,心魔的慣用伎倆都有什麼?我這裡總結了幾點:

  1對於定力不足的戒色新手,往往是一撸完就特別後悔,心中暗自決定發奮圖強,一定戒掉,然後剛開始幾天欲望休眠期時都特別平靜,結果多過幾天剛過了休眠期,突然猛的欲望攻上來,就立刻被心魔控制了,變得瘋狂。接著就是找黃,看片。直到破戒,再回到最初的狀態。

  2 定力開始培養起來了以後,能做到堅持看戒色文章和斷念修心等。這個時候大多數次欲望上來都能應對好,因此心魔就沒發再直接控制你了,但這不代表他會放棄。他開始在你獨處,疲憊,遺精後,感到空虛或者情緒化時慫恿你。告訴你“就一次而已,沒關系的。就看看而已沒事的”之類的話。有的人一下被慫恿了沒反應過來,就看了黃,結果就破了。

  3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定力了之後,心魔看似已經消失,但其實是潛伏了起來。在時刻等待機會,它嘗試著開始誘導你一步步進入它的圈套,他不能直接控制你,也沒法輕易慫恿看黃,於是它開始使用計策誘導你。一點點打破你的底線把你牽引到它的陷阱中去。就像騙子不會一口氣騙你幾萬塊,他從幾百幾千開始,一步步誘導你到最後騙了你幾百萬!這時候就要注意一點兒對邪淫的貪戀的念頭都會很危險,都是心魔的誘導。

  4定力很強了以後,心魔完全不能把你怎麼樣了,所以他學習越王勾踐,決定韬光養晦。等你感覺自己成功了,警惕心放了下來。文章不再看了,口訣也不念了,各個戒色群都退了之後,突然出擊一舉擊破你的心理。

  有的戒友這時候要說了吧,既然心魔這麼聰明,那怎麼才能完全消滅它呢?而且為什麼發現戒了很久卻還是會很貪戀邪淫的東西?明明有一直在戒啊,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孫子兵法·謀攻》”

  古人交戰,用兵的上等方法是什麼?運籌帷幄於千裡之外,不費一兵一卒而退千萬敵軍。靠的是什麼?計謀啊!計謀的作用是什麼?攻心啊。心是身的主人,心裡怎麼想的,就會在身上反映出來。心魔是一個大軍師,它太明白你的弱點了,懂得慫恿你,誘惑你,一步步把你勾引到它的陷阱裡,直到最後破了才如夢初醒。所以我們如果真的要完全戒成功,就要能從心裡放棄對邪淫的貪戀——看到美女會由衷地欣賞她的美卻不起妄念,看到淫穢的圖片會覺得它是惡心的因而急忙離去。這也就是戒色最重要也最難的地方——修心。

  修心篇

  “我是一片連月亮也厭惡的墓地 ——《惡之花》”

  既然說到修心,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學習傳統文化和行善,有條件的戒友也可以去放生和修習佛法。傳統文化的書籍推薦《弟子規另解》,《了凡四訓》,《菜根譚》與《道德經》。可能有的人看到這些會比較反感,覺得什麼傳統文化的東西太迂腐了,看佛經就更排斥了——難道要自己出家?實則不然!傳統文化中很多都是正能量的東西。

我們沾染上了邪淫的人,內心每天都是色欲,都是想的這些骯髒龌龊的東西,都是負能量的。所以我們應該不斷吸收汲取正能量的東西來補充自己的正能量。很多人戒著戒著就破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放棄了自己對正能量的吸收,才給了負能量乘虛而入的機會。而放生和行善的作用大家也別小瞧了。在放生行善時,我們都會覺得自己非常的輕松,快樂。這實際就上是在內心培養善的種子,培養正氣。有了正氣,邪氣才不容易侵體。甚至整個人的氣場磁場都會變化,吸引的好事會越來越多,俗話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也是如此。

  傳統文化中我們經常會提到的一點就是“三省吾身”,所以這裡想告訴大家可以堅持寫戒色的日記,每天在日記中寫下自己這一天的狀態,自己做的好的和不足的地方,同時給出解決辦法。最好再加上感恩(感恩也是在培養善的心)和每天行善的情況。

  戒色日記能幫助自己很好的了解自己的狀態,自我反省與完善。同時它就像每日工作結束的匯報任務一樣,是帶有神聖感,嚴肅而不能敷衍的,因此就使得各位戒友能很好的自我約束,堅持完成每天的戒色必修課程。 每天學習簽到能幫助你培養好的習慣和精進學習精進戒色。

  下面再說佛法,佛法的修持不強求大家去做,願意接觸的戒友不妨放下顧慮,嘗試著學習一些。大家不願意去學佛的想法可以理解——人生一趟不容易,很多戒友都是對塵世還有所依戀的,戒色也是為了回歸正常的生活。所以這裡我想矯正一下大家的想法,學佛並不是如同電視劇上演的一樣要剃發出家,要素食戒女色不能結婚。而是說佛經中有很多的人生哲學與處世之道在其中,它能靜心,淨心。對於現在這個極度焦慮又充滿誘惑的社會,學佛幫助我們清淨內心,抵制誘惑,不忘初心。

  這裡再給大家提供了一些修心斷念的方法——“四覺觀”和“九想法”,主要出自《壽康寶鑒》

  四覺觀:

  第一覺:睡起生覺 默想清晨睡起,兩眼朦胧,未經漱洗,此時滿口粘垢臭氣、舌黃堆積,非常污穢。當念絕世美色,在還沒塗抹脂粉之前,容貌嘴巴也不過是這個樣子。

  第二覺:醉後生覺 默想飲酒過度,五內翻騰,肚子中沒有消化的髒東西,不斷嘔吐在滿地,就是餓狗聞了也立刻避開。當想美色之人,在杯盤狼藉時,肚子內也一樣裝滿了這些髒東西。

  第三覺:病時生覺 默想生病後,而且枯黑憔悴,雙頰瘡膚潰爛,膿血流出,臭不可近,當想美色之人在生病時,身體面貌也是這樣枯黑爛臭。

  第四覺:見廁生覺 默想廁所糞缸,尿尿堆積,蒼蠅蚊子蛆蟲圍繞糞尿。當念美色之人,在飲食後大便時,也是一樣既臭又髒,根本不值得愛戀。

  以上四覺觀,能觀想成熟時,可體悟人我的體時污濁垢穢、不可執著的。這是除去貪欲的方便法門。

  九想法:

  第一: 新死想 靜靜地觀想,一個剛死的人,直挺挺地身體仰臥,寒氣透骨,毫無知覺。當回頭想想,我這個貪財戀色的身體,將來死後,也是這個樣子。

  第二:青瘀想 靜觀還沒入殓的屍體,停屍一日到七日間,黑氣散溢,轉成青紫色腫脹,十分可怕。當回想我這個美貌的身體,將來死後,還不是一樣。

  第三: 膿血想 靜觀死人開始腐爛流膿,爛屍肉塊塊崩潰,腸胃流出,當念我這個風流的身體,將來死後也是這般。

  第四: 绛汁觀 靜觀腐爛之屍,停積久後,屍體開始流出黃色汁液,臭不可聞。當回過頭來想想自己,我這肌膚香潔的身體,將來也必然會變成屍爛流汁、臭穢不堪的樣子。

  第五: 蟲啖想 靜觀腐屍停放久後,遍體生蟲,這些無數的蟲,在屍體的每個部位,鑽來鑽去,導致屍體骨節內,猶如蜂巢般成了許多空洞。想想自己的身體,將來也必然變成這樣的慘狀。

  第六: 筋纏想 靜觀腐屍的皮肉,被無數蟲鑽吃咬盡,只剩下筋纏連著骨頭,猶如繩子捆著木柴,維持不散。當回頭想象自己,我這曾經或企圖偷香竊玉的身體,將來也必然變成這種模樣。

  第七: 骨散想 靜觀死後的筋已經爛壞,骨頭開始掉落四處。當回頭想想,我這高尚富貴的身體,終有一天,必然變成這個樣子。

  第八: 燒焦想 靜觀死屍,被火焚燒,曲縮在地上,被燒得有些焦黑、有些生爛,令人不忍觀看。當回頭想想,我這縱然會寫蓋世文章的身體,將來也很可能變成這個樣子啊。

  第九: 枯骨想 靜觀墳墓經久破損,墓內的骨頭也暴露於外,散落滿地,被日曬風吹雨淋,骨頭日久變成白色或枯黃,任由路人、狗獸等踐踏糟踏。當回頭想想,我這韶廣易老的身體,將來也必然變成這幺淒涼啊!

  九想法-附圖

  以上九想觀,讀者如能時常作觀,對肉體愛欲的執迷,必可破除,內心也漸能清淨,對人生的看法也能比較達觀開朗,進一步甚至可以悟道,脫離苦海。九想觀的效用,正如前賢的詩證:“人想死亡日,欲火頓清涼。愚人若聞此,愁眉歎不詳,究竟百年後,同入燼毀場菩薩九想觀,苦海大津梁。”

  勸誡篇

  “當真理還在穿鞋的時候,謊言就能跑遍半個世界 ——《馬克吐溫》”

  上面這句話我覺得形容無害論最好不過了,如今多少人是被無害論給害了啊。

  有的人戒的過程中曾經出現過戒了還比之前沒戒更糟糕的情況——戒了之後就開始生病,事業不順,丟錢等等。有的人被這麼一唬著,想起來無害論,又被心魔一慫恿,就更加不想戒了。但其實有時候碰到戒了比沒戒還更糟糕的情況,往往這都是好事。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種情況的發生往往代表著提前消業,本來你犯得邪淫很深,罪很重,按理要在40歲的時候生個大病,之後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結果你因為迷途知返,積極戒色。所以這個劫難提前給你渡過去了。你又年輕力壯的,過段時間就恢復好了,你說這是不是好事。

  天不降罪於知錯能改之人。

  所以即便你曾經邪淫很深,造的罪很重。只要迷途知返,多多行善。之前的業都會給你提前消了,而且還是以更輕的懲罰出現。等業消了之後福報自然就來了。

  所以我勸各位,戒色期間,不要太急於求成,不要老想著恢復和福報。你想你曾經邪淫犯得那麼深,那麼多年。造的這些業豈是一兩月,一兩年能還的清楚的。我們當做好用一輩子還債贖罪的心理准備,力行善事。

  最後寄語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千與千尋》”

  很多人都是被邪淫所危害,敗壞了多少美好年華。從失眠到神經衰弱,多少個日夜被症狀所殘害。嚴重的到最後人財兩空,妻離子散。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堅決地和邪淫作斗爭。人生在世,不當沉溺在這等酒肉歡快之中,而應該樹立遠大的志向和抱負。戒不好的也不要太灰心,一定好好好總結破戒原因,然後找到對的方法幫助自己戒。不斷在失敗中完善自己。這樣才能越戒越好,而不是成了一個戒油子。就像千與千尋中的這句話一樣:“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