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8

大陸台幹去酒店從不叫小姐,竟讓他房子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


大陸台幹去酒店從不叫小姐,竟讓他房子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


發布:清凡居士  

  我跟我的同事都是在大陸工作的台幹,他也算是我的前輩,但他的風範我認為值得寫出來讚揚,並作為我們的榜樣。

  前輩也算在大陸快十年了,他是做業務的,而且是做日本業務,我們都曉得作業務難免要去酒店交際應酬,尤其是大陸,而且我們還是在東莞,他的日本客人每次來都一定要去的,早期幾年一個禮拜去個五六天都算正常應酬,但我前輩是個很顧家的人,至少在我的印象中,每次去酒店應酬他從不叫小姐,更別說帶小姐出場,且平常生活很簡樸,都盡量吃公司的飯菜。

  終於他的福報出來了,他家是住台北的,前年因為他把舊房子賣給他妹妹,自己又趕緊買了一套公寓,買的點剛好是金融海嘯後最低點。

  另外,補充一點,我們公司發給我們台幹都是用港幣的,他平時也不花台幣所以就一直存起來,一直到要付頭期款,他只好把手頭的港幣全部換掉成台幣,結果也是在金融海嘯那波讓他換到最高點。

  從他嘴裡他覺得很幸運,但從我眼裡我看到的不只如此,我學長既不吃素,也沒有宗教信仰,更對理財一竅不通,完全就是自己能夠拒絕色誘、潔身自好,老天讓他買房買在最低點,港幣換台幣換到最高(1 :4.5),也就是一塊港幣換四塊五的台幣。

  這讓我真的很深的體悟,也感謝我前輩給我的驗證,我們窮極心力去賺錢,但往往不懂得潔身自愛,反而破費在更多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