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重點!開發天性的方法都有哪些?


秦東魁:重點!開發天性的方法都有哪些?

發布:卍淨意

  三教學說都是為了開啟人的天性。

  我們古人經常講天地人三才,人竟然能和天地並稱為三才之一。

  我們就要想一想,人的特殊能力是什麼?那麼弱小的一個人,怎麼能和浩瀚的天地並列稱為三才?

  因為人是可以替天說話、替地說話的,人是萬物之靈,人有人文文化,這是人和動物的區別。

  從古至今,中國的聖賢們,就是用文化來熏陶人的思想。這個文化,體現在儒家就是仁義禮智信,在道家就是金木水火土,在佛家就是生老病死苦。

  儒釋道三教的學說,真正的目的,都是為了開啟和開發人的天性,克制甚至消除人的禀性,從而控制人的習性,這是這些文化的共通點。

  儒家文化是用孝來開啟天性的。你看,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義,動物都有善的天性,何況人呢。我們只要掌握了開啟天性的方法,禀性自然被壓制。

  我們今天為什麼倒霉,為什么生病,子女為什麼不孝順,為什麼我們掙錢非常辛苦,種種的逆境,不順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的禀性惡在增長,天性善被克制了,習性就助紂為虐了。

  教育應該首先註重開發天性。

  當我們的天性念比較重的時候,你和對方交往,能把對方的天性激發出來的話,你就是良師益友。我們人與人之間,如何能共同合作發展成就?實際只需要把對方的天性激發出來。

  我們古人講,妻子能相夫教子。怎麼能相夫教子?就是幫助丈夫把天性開發出來,教育孩子把天性開發出來,這是我們唯一需要做的事情。

  當你遇到惡友的時候,就開發了你的禀性,吃喝嫖賭吸去了,做壞事了,違法亂紀,違背倫理道德了。

  當我們的孩子不孝順的時候,就是父母把孩子的禀性和習性開發出來了,沒有開發出來孩子的天性。

  開發天性方法一:管好眼睛,用微笑招陽排陰。

  長養天性有很多方法,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用身體開發天性的幾種簡單好用的方法。

  第一,從微笑開始長養天性。微笑的時候,人在對世界散發正能量波。

  大家看彌勒佛的像,笑得那麼燦爛,我們都可以學學。彌勒佛有兩件法寶,一個肚子能容,一個笑口常開,學他這兩點。

  首先做到從今天開始天天笑,笑是招陽的一種方法,微笑的時候,還能幫助別人排陰。比如,你在工作中非常煩燥,可一見到孩子笑,你可能立即就心情愉悅了,小孩笑就有這種效果。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會微笑,動物不會。人要不會笑了,對家人不笑了,對同事不笑了,對領導、對老闆不微笑了,人就降到動物了,只是披了個人皮。

  要是笑不出來怎麼辦?可以隨時在身邊裝個鏡子,現在手機也有這個功能,自己照一照,對自己說:“你這熊樣,為啥不笑?倒霉成這樣你還不笑?”為啥倒霉?家族為什麼不興旺?就是因為你不會笑。

  我的方法是每天早上面對鏡子,微笑五到十分鐘,自己覺得自己非常可愛了才出門,你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可愛,別人能認為你可愛?

  你們有沒有發現?人笑的時候,氣場是上揚的,人不笑,氣就這樣下滑了。一笑元寶臉,接天之福,臉一耷拉下來,就漏福了,就這麼簡單。

  所以要堅持笑,每天五到十分鐘。今天是假笑,明天是笑裡藏刀,後天是皮笑肉不笑,笑個一兩年,你就是真笑了,笑得自然又正常了。就像雜技演員,也不是天生就會走鋼絲,練久了就熟了。

  不笑也是這麼過,笑還是這麼過,我們為啥不微笑著生活呢?為啥非要愁眉苦臉?一愁眉,臉就苦了,變成苦瓜臉了,時間長就變成驢臉了,相貌就不祥和了。所以說,苦瓜臉、冬瓜嘴的相貌,都是不笑導致的。

  笑久了就變成元寶臉、招財臉了。笑字怎麼寫?竹字頭一個天,一笑就到天上去了。一愁跑哪去了?地獄去了。愁怎麼寫?秋天呀,底下一個心,秋天落葉了,把心都給壓住了。你一笑喜從天降,笑是通天的,能量場是上揚,你一愁能量就下來了。

  你可以試一試,心情好了,看老婆也好、孩子也好、老闆也好,誰都好。再一愁呢,孩子說兩句話,你就生氣了,坐個公交車被人碰一下,你就火冒三丈了。

  愁和笑的能量場是不一樣的,這就是密碼,改變命運的密碼。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把微笑傳遍全世界,讓我們的臉成為喜迎天下客的臉,成為招財臉、招福臉、招貴臉、招吉祥的臉。

  微笑能化解災難,一愁眉苦臉就要死人,這叫克人,你首先克自己。一笑就旺人,男人微笑旺妻,女人微笑旺夫,夫妻互笑旺家族。一個家族為啥不興旺?要不就是男的不笑,要不就是女的不笑。

  用我這個方法不花錢,學的是最上等的運氣學。

  我就用這種方法,讓自己每天都非常開心,畢竟,笑不笑自己能掌握。俗話說,巴掌不打笑臉漢,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化解矛盾不需要花錢。人與人交流方法很多,第一厲害的是微笑,見面一點頭一微笑,人家立即就覺得你親切。

  笑有太多種,我看過李嘉誠的一本自傳,裡邊說有二十多種笑。怪不得李嘉誠做華人首富十多年,他把笑都研究成那樣了。

  笑能招陽,陽光型的笑,能招陽。你要是總愁眉苦臉,就是招陰。

  陰氣下沉以後,招病招禍。我告訴你,那個時候,別人吃飯吸收營養,你吃飯就能得病。同樣是蘑菇,別人吃了都沒中毒,你吃了就拉肚子中毒搶救。

  實際我親戚家就碰上這個事。我堂姐的親姨,同樣是一種蘑菇,朋友送給她的。朋友全家吃了毒蘑菇,一點事沒有,一家三口還挺好。可她們一家四口一吃蘑菇,四口人死了三口,剩下一口還在搶救。

  我們想一想,為什麼呀?

  簡單來說,心情好的人身體好,人身體最重要的系統,就是自身的免疫力。

  很多醫生講,病來了是把人嚇死了,不是病死的。有很多癌症患者,沒查出來的時候,能吃能喝能睡,啥事都沒有,一查出來,心情完了,人馬上消瘦,馬上就不行了。

  一個醫生給我講過一個例子。兩個人做檢查,一個是胃癌,一個不是胃癌,沒想到檢查結果拿錯了。結果,不是胃癌的死了,死於胃癌。反而是胃癌的那個人還活著呢。這種例子很多啊!

  在這些事情上我們就要明白,要隨時隨地給自己裝陽光,陽能解毒,能提高免疫力。

  所以,第一條,是用微笑來長養天性。從今天起開始,對所有人來個微笑,對好事壞事也來個微笑,別人夸你來個微笑,別人說你也來個微笑。用微笑對所有人,所有事。久而久之,你陽光具足。這是第一個方法!

  開發天性方法二:管好耳朵,聽聖賢教誨,不聽是非。

  第二個方法,就是控制我們的耳朵,只聽聖賢教誨不聽是非。

  我們的五官裡面誰通腎?耳朵。你看,人腎一虛就耳鳴耳聾,耳朵就產生問題了。那我們的耳朵如何能長養腎氣?聽聖賢教誨不聽是非,不聽尖酸刻薄之語,不聽污穢之詞,你就長養腎氣了,腎氣足了精神就足,就這麼簡單。

  別人說:“你媽喜歡老二,不喜歡你。”這樣的話,聽都不要聽。

  你要想: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所以古人講:謠言止於智者。什麼謠言都不聽,髒了我們的耳朵。

  要用我耳朵的功能吸收陽光。眼睛吸收陽光靠微笑,耳朵吸收陽光靠不聽是非。誰罵我,誰攻擊我,耳朵在我身上,我不給你耳朵,就完事了。你非要給他耳朵接招,一接招就中計,一中計一生氣,你就沒長養天性,變成了禀性當家了。

  耳朵要多聽聖賢教誨,多聽老人之言,這能長養天性。

  開發天性方法三:管好嘴巴,多散播陽光能得財。

  第三個方法,就是用嘴巴長養天性。

  你看,古人講:“一言興邦,一言亡國。”可能你一句話,就得罪十幾年的一個好朋友。

  要不我說:“我們用三年時間學說話,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管好嘴啊。”

  對於嘴巴這個工具,我要用它吸收陽光散播陽光,讓我們嘴巴傳播正能量,不說負能量的東西,不說洩氣的東西,不毀謗攻擊別人,不說尖酸刻薄的詞。不要把我們的嘴巴變成倒垃圾的工具,不說廢話,不說污穢之詞。

  我們嘴巴傳出去的都是讚美,都是感恩,都是珍惜,都是理解,都是幫助別人的言語,那你以後肯定人脈興旺,容易得財。

  嘴巴會言即得財,嘴巴與人交流,是最關鍵的一個工具。

  開發天性方法四:行為端正,根深苗正子孫出貴。

  第四個方法就是用行為長養天性。

  如果能把前三個方法用好,眼睛耳朵嘴巴都管好了,天性善就容易當家,就可以指揮行為。

  人家都問:“什麼叫大善,什麼叫大惡啊?”

  我最後一想,說:“撿垃圾就是大善,扔垃圾就是大惡。”

  別人說:“你怎麼能說到這,我以為你說要做慈善啊。”

  我說:“你想想,你一扔垃圾,你不是踐踏國土,你是踐踏地球呢。我們現在愛講地球村呀。”

  你一扔,國外人一看,中國人不愛國,扔垃圾呢,踐踏國土。丟了國家的臉呀。那你要撿垃圾呢,國外人看到以後想,中國人愛國。環保組織說,這人愛地球。是不是?你看到別人扔垃圾趕快就撿了,這行為就會招貴。

  行為端正,家裡容易出貴人。上正下正,根深苗正。我們要是正的話,子孫肯定正,上所行,下所效,我們和子孫後代是有聯繫的。

  我們要當行為端正的人,用身體不去吃喝嫖賭,不去違法亂紀,不去違背倫理道德。我們自己變成了貴人,後代子孫自然也出貴人。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遇見智慧》,作者:秦東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