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縱欲過度,陽痿腎虛如何恢復的方法


縱欲過度,陽痿腎虛如何恢復的方法


發布:夷希微

  長期的邪淫傷身行為,身體已經是破爛不堪。那麼應該如何走這一條恢復路線呢。筆者以一年的恢復經驗談談自己的看法。

  1.止惡修善:此時此刻,我們的身心都已經是邪氣十足,正氣不足。想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要想達到最終邪不勝正的目標,還得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干。具體怎麼做呢? 治病先治心,第一步就是轉化自己的邪念,轉化這個詞非常非常重要。凡夫俗子,念頭不斷。斷念估計是做不到的,只能通過讓自己的正念頻發,來對抗邪念。仔細分析自己的邪念就會很清楚,邪念無非就是一種占有,控制等一系列自私狹隘的心理罷了。把這種心理轉化為對立面的思想,培養自己的恭敬心,奉獻心,清靜心應該能比較好的對治邪念。

  在身體上,也是一樣的道理。吃的方面,減少肉食的攝入,多吃五谷雜糧,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消化能力也能慢慢恢復。(脾胃虛弱,體內濕熱重,肉吃多了會增添濕熱)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消化能力好了,氣血自然慢慢充足,身體的動力恢復。從此打下了基礎。

  作息規律,一定要早睡早起。夜班的工作就趁早放棄吧,得不償失,真的。

  運動方面:之前的你可能是宅男,懶於運動,但是你想恢復的很好,絕對要改變之前的習慣,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適量運動!量不在大,適量就很好。

  改不孝:父母是自己的第一大福田。孝順父母的重要性很多人都說過。但我現在想著重講講如何改正自己的不孝。未論行善,先須改過。我們對父母的不孝行為有哪些?心裡怨恨,行為頂撞。還有各種很多其他的行為是吧?歸根結底,都可以這樣總結吧:

  我們不孝是因為不理解父母。因為不理解父母,所以我們會對父母提出過分的要求;因為不理解父母,所以我們對父母的建議和要求不接納,排斥;因為不理解父母,我們會和父母起爭執;因為不理解父母,我們會怨恨父母…………好,讓這一切都慢慢停下來吧,我們要努力理解自己父母的真實情況,接受父母的真實樣子,父母也許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但我們必須無條件的接受父母真實的樣子。不是因為父母很優秀,我們才孝順父母,而是就算父母不完美,我們也要孝順父母!這才是德行的體現。當然,孝順這一點我也做的很差,現在正在努力改正。

  當我們學會降低自己的欲望的時候,當自己對物質的欲望真正降低的時候,你會發現,物質也就那麼回事,學會知足是多麼重要的心態!(身安為富,心安為貴)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我們一定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完全把責任推卸給別人。我們的所作所為最終都是經過自己判斷而為的,所以我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百分之百的責任。況且,外在的環境本就是由我們自身的福德所感召而來的,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修正自己的思維模式,力行善事,積功累德,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才是正道。(想要別人對你好,自己首先要對別人好,先捨後得)

  欲望對治:不就是色欲嗎,以不變應萬變,清靜心生發,穩如泰山。欲望自然慢慢消退,該干什麼繼續干就好。

  修善方面:對於我來說,做的比較多的就是放生了吧。一開始,我也是因為放生回報大的宣傳而努力去做的,因為那時候還是比較急於求成啊,哈哈。但是,慢慢實踐了這一事情後,你會發現,真正的收獲是心態的平和,內在的安樂!這才是最真實的收獲啊。當然也有其他一些方面的好處,但是現在看來,對我來說心靈上的滿足才是真正的富足。

  在以上各方面實踐了一年時間之後,身心狀態有了不少的提升。我開始針對自己十余年的慢性胃炎進行了治療,找了醫生開藥方,吃了中西結合的藥半個月後腸胃功能就大大恢復。精神狀態更是有了進一步提升。在腸胃功能恢復好了之後,又開始治療自己的腎結石和甲狀腺結節,也是吃的中藥。目前尿路比較通暢,尿的爽,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沒這麼爽過了,哈哈。情志也比之前暢達了很多。

  提醒:症狀嚴重的話該吃藥就吃藥,關鍵在於對症用藥。(先恢復脾胃(後天之本)功能,然後肝(百病從氣生)功能,最後才是腎(先天之本))只要把身體的先後天之本穩固了,健康的根基自然穩固。病從淺中醫,養病如養虎,到了後期華佗也沒辦法的。另外,身體是日積月累才垮掉的,一定不要以急功近利的心態去妄想身體很快能恢復,必須靜下心來,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修正錯誤的思想和行為,這樣身心才能慢慢恢復。越急功近利,越達不到想要的效果。切記!

  總結:生理上的病,需要對症下藥來治,需要好醫生,好藥方(需要自己積累福德來達到)心理上的病,要自己不斷學習聖賢教誨,糾正錯誤的價值觀來治。要強調的是,不管是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物質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當身體出了問題,物質層面一定出了問題,物質層面出了問題,特別是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光靠意識調節力量肯定是不夠的,所以問題比較嚴重的朋友一定要及時就醫,辯證用藥!

  目前,身體的大多數不良症狀(陽痿,腰疼,抑郁,強迫症,焦慮)已經消退。但是畢竟筆者有十年的惡習,現在身體還遺留著一些毛病,但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有改善甚至治愈。也請各位看到在下文章的同胞們一定要堅定信心,堅持實踐,長期積累,必將效果顯著!

  戒色,其實就是節欲,這是一個人需要一輩子都去實踐的事情。戒色,需要方法,節欲,更需要實踐。當你斷惡修善的那一刻起,你的人生狀態開始改變,當你實踐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的狀態已經有了質的提升!

  鄭重說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請各位酌情參考,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