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18

兒子外遇後,52歲媽媽給兒子寫了這樣一封信!


兒子外遇後,52歲媽媽給兒子寫了這樣一封信!

  親愛的兒子:

  你好!如今你已二十有八,也成家立業了,但是你最近得一些惡習,讓母親真的很難接受。我給你講一個關於我和你爸爸的故事!

  二十年多前,我和你爸爸相識並相戀,那時候的你爸爸,是一個清瘦的小伙子,但很優秀,而那時候的你爸爸,叛逆期還沒有過去,包括在追媽媽的時候,你爸爸還抽煙喝酒打架,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可是當時的我也沒有辦法,就一直兼顧著你爸爸的心情,還要想著怎樣杜絕這些惡習。

  後來你爸爸喝醉酒打架,被抓去派出所,我去把你爸爸擔保回來,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關於我們未來的路怎麼走,是要在打架中度過還是平靜中度過的問題,我和你爸爸那時候已經在一起了,你姥姥姥爺都不同意,但是我為我們的愛情,義無反顧在一起。

  我和你爸爸談判了一次,我們分開3個月,在這3個月中,我們沒有聯系,其實不是不想聯系,而是我不想見到你爸爸,你爸爸見到我的那一刻,哭得不成樣子,而在這時,我感覺到他這3個月的變化,除了想念我之外,他還努力的賺錢,把除了生活費之外的所有錢都放在我跟前,而這時,我二十四歲,你爸爸二十六歲。我們結婚。在第二年的時候,我懷孕了,那個孩子就是你。生完你的時候,媽媽才過得二十五歲生日。那個生日,是我這輩子記憶最深刻的一個生日,因為你爸爸買了兩個蛋糕,一個是為我慶生,一個是慶祝你來到人間,給了我們倆完整的家。

  之後,你爸爸很努力,如今事業有成,一切都很順利,你也大學畢業,走上了創業的道路,看著這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在媽媽看來,你爸爸比你優秀,因為他比你懂得擔當。你太太很漂亮,也很懂事,這是我作為婆婆對她的直觀了解。而你,不如她,一個女人做得比你都好,雖然說正常,但是我不允許我兒子不努力,被別人超越,你懂嗎?而你呢,做了些什麼?已經成家立業的的你做了什麼你知道嗎?你在外面以工作應酬的口氣欺騙著你太太和別的女人亂來,這些,並非你太太不知道,而是她懂得給你尊嚴,她在尊重你,也希望你尊重她。這些你都不知道,所以,這一點,我就知道,你這輩子都不如你太太,你配不上她。

  你太太不累嗎?她沒有工作嗎?她的工作就是照顧孩子,我的孫子,照顧老公,我的兒子,收拾房間,給你一個溫馨的家,這些工作不重要嗎?她做的工作太多了,而你卻從不關心,這是你的不對,是對一個女人尊嚴的不尊重。她做的工作要比你多的多,你只需要負責公司,然後和員工一起賺錢,而你太太承擔了整個家庭的瑣事,這些瑣事並不是女人的義務。而是她為了你,才這麼做的。

  我想勸告你的是:要像你爸爸那樣喜歡學習,有一顆平靜的心,還要有一顆善良的心,為小家而幸福,為大家而快樂。這才是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情。善良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覺得你應該好好去體會,忠誠是一個男人成功的重要因素,你應該忠誠才能有一個幸福的家。

  好了兒子,就這些啊,如果你繼續,請離開我的兒媳婦,不要做我的兒子,你不配!

--

  若有過失,我今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讀者業障消除,善根增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