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寫給年輕的女性:手淫,意淫皆有害


 寫給年輕的女性:手淫,意淫皆有害


發布:善光  

  寫給年輕的女性

  請不要眼紅為啥別人都是男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不要擔心自己如果這麼保守會不會嫁不出去,不要嫉妒為啥我總是衣著那麼普通,而性感妖媚的女人總是得到如此多的“注目禮”。幸福和健康,這兩樣東西,就如同“飲水”一般,冷暖自知。

  寫給自己

  雖然我已經做錯了事情,但是我還有機會努力改過,以換取將來另一半對我的理解。阿彌陀佛,我愧對父母和師長。我會用接下來的人生改過自新,請相信我。

  手淫是一種嚴重損傷身體精神的行為。手淫所消費的是“精”,也就是與骨髓、腦髓相通的腎所收藏的人體的奉生之本,造血之源。過度耗精會導致骨髓空洞,腦髓不滿,生命提前衰老、夭折,身體的極度虛弱反而是次要的表現。

  2、人體靠血氣滋養,血氣的來源是飲食。沒有消耗完的血氣會在人體深度睡眠時轉化為精,藏於腎中,封藏於骨內,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消耗的少,儲蓄的多,就是長壽健康的保障;如果消耗的多,儲蓄的少,就是衰老短命的前提。手淫與性行為都以精的耗損為表現形式,這種耗損結果的超常積累意味著生存質量的降低與生命歷程的提前結束。

  3、手淫不但會損傷身體的動力,而且會損傷情志,令人精神萎靡,意志薄弱,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暴躁乖戾,多疑恐懼。遇事或躁進,或退縮,缺少耐心與恆心,以及必勝的信心和勇氣。這都是精虛不能化氣的結果。

  4、手淫還會影響到智力,長期手淫會對記憶力與思維能力產生明顯的破壞,學習能力的力不從心與學習成績的迅速下降是最明顯的表現。這是精虛不能化氣,氣虛不能化神的結果。

  萬惡淫為首:意淫是由扎根於人意識中的淫念產生的(前面的身、口兩種行為也是由淫念產生的)。意淫時有時無,隨境而生,隨境而滅。產生時人們往往沉湎於其中而不能自拔,不能自警;消除時了無可得,無人知道,因此心安理得,意志薄弱的人常常會沉湎於此。有的人可能產生過羞恥心和恐懼感,但轉瞬即逝。同時有的人認為我只是想一想而已,又沒有做什麼事,也沒有危害到別人,有什麼關系。這就會很容易讓人自我放縱,意識不到意淫的危害性。

  其實意淫對人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經常放縱自己,產生意淫時不去抵制它、消除它,長此以往淫念就會在意識中深深地扎下根,在一些場合就會用淫穢的語言表達出來,逐漸地認為實際做做也無妨,潛移默化,慢慢地就會走上犯錯誤甚至犯罪的道路,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其實很多人也知道意淫不好,但都自信自己會控制好,不會犯錯誤,沒有意識到意淫對人意志的腐蝕是巨大的。

  意淫對人身體也有很大的危害。

  中醫名著《景岳全書》中說:"心為君火,腎為相火,心有所動,腎必應之。" 《(太上)感應篇直講》中說:"因人身的精,散在三焦(指心肺、脾胃、肝腎、大小腸、膀胱),榮華百脈,及欲火一動,合聚流通,都從命門(命門附於腎上)出來,極是可怕。"

  意淫則精氣外洩,長此以往也會腎虛,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些沒結婚或沒有性生活的年輕人也腎虛而且體弱多病的原因。

  《重寫戒淫輯證集(白話)》中明代保陽子說:"大凡見美色而起貪愛,使身體奔逐於聲色之中,叫做外感之欲。夜深睡在床上,念念想得到美女的陪伴,因此淫欲之念如火焚心,叫做內心之欲。凡貪愛於美色,身心二欲就纏綿不斷,最是損精傷氣,因而容易感染疾病。如果能遠離色欲,那麼精氣不露洩,腎水自然滋生,並可上交於心。不思美色,心中常清朗,即能使心火不致上炎(意思是亢盛),而可以下交於腎。水火能獲調劑,身心的一切疾病,即可消滅。這就叫善調身心,不用藥而可使疾病霍然痊愈。"

  由此可知,我們貪色縱欲、各種淫亂行為產生的根源就是存在於意識之中的淫念。淫念一旦產生,會時時刻刻存在於意識深處,遇到不同的境緣,就以身、口、意三種形式表現出來。因此要想徹底節欲,根除意識中的淫念是最重要的。

  慈舟法師:淫業是不能隨緣消業的

  ★殺盜淫妄這四戒中,殺戒自不殺人,還可以讓人殺我。盜妄都可以自不作,讓人作的因緣。殺我盜我騙我者,作隨緣消舊業想。唯有淫是不能作隨緣消舊業想的,這個業是不能隨緣消業的。別的戒自不犯,他犯只是片面的。淫戒,我淫他,他也淫我,雙方犯戒,這個因果無有了期定規,要從此一刀兩斷,絕對不淫才好。

  ——《慈舟法師開示錄》頁30

  ★《梵網經》諸家注解很多。有判居士只戒“邪淫”,有判既是菩薩“正淫”也要斷的。就看我們從“緩”從“急”,從“緩”先戒邪淫,從“急”則全斷淫欲。究竟從“緩”對不對呢?“緩”是不能了生死的。說是不對,佛又何必說五戒只戒邪淫呢?因為佛是觀機施教,看你根機淺就說緩,所以說“半字教”、“分教”,都不是究竟的,佛有“攝受門”、“折服門”。此是“攝受門”,用權巧方便,使漸離淫欲而不斷淫是世法,就佛法說是應斷的。諸位有未入佛門的,先斷邪淫。入了門知佛法味,就要斷淫,究竟斷淫,方斷生死根源。戒都有連帶關系,能“究竟斷淫”即犯無罪的殺戒。

  ——《慈舟法師開示錄》頁30

  ★西域是有佛法地方,有喜慶喪事,必齋僧祈福。佛在世以供佛為第一福田,佛涅盤後,佛法寄托僧,以供僧為第一福田。一家辦喜事,在街上到處覓僧人,找著一位辟支佛應供。受人財施應有法施,為說偈曰:“可歎眾生苦,孫兒娶祖母。豬羊席上坐,六親鍋裡煮。”這樣看起來,人在世間,有何意味?孫兒娶祖母,是軟冤家相纏。豬羊席上坐,六親鍋裡煮,是強冤家相遇。冤冤相報,酬償不已。《楞嚴經》雲:“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假如學佛法不劃清道路就不能了生脫死。對於不同志的眷屬,要起敬起孝,善為勸說同修佛法。如實在不能勸歸到同修,則只有一刀兩斷,各修各的。望大家念念之間,念茲在茲,將生死斬斷兩截,精進勇猛的修行。

  ——《慈舟法師開示錄》頁35

  ★可是業多得很,造業的也多得很,如祖祖相傳的恐無後嗣,子女婚嫁,就是淫業,淫欲熾盛,失於正常,種種所作,無非增長生死。以此一業推想,盡未來際,恐無由擺脫,就是發心擺脫也很少啊!可是學佛法就發出擺脫業的特別思想,尊重大方廣三善根,求斷欲業,了生脫死。所以要證解脫德,非學戒不可。戒是制約,業為持戒的心理所制約,一切惡業不起,才可得到解脫,復還心的用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