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18

淫女出家為尼又反悔還俗,佛陀化身艷婦度化她

淫女出家為尼又反悔還俗,佛陀化身艷婦度化她


發布:仁澤  

  世尊在羅閱祇耆阇崛山說法時,國中有一淫女,名叫蓮花。

  她自覺地發出善心,放下一切世事,出家為比丘尼。有一天,她獨自向耆阇崛山走去,她要去禮佛、聽佛說法。

  她走了不到一半路的時候,經過一股流泉水,就舀水止渴。洗手的時候從水裡看到自己的影子,看見自己的面貌十分艷麗。於是心上一轉念:“我有這樣美色,為什麼不知利用,反放棄了,去出家呢?不如且慢出家,先享受幾年情欲的快樂,再說吧”。主意即定,便立刻還俗回家。

  這時佛在山中,知道蓮花女應當得度,於是化作一位婦人,艷麗絕世,勝過蓮花女百倍,尋路走到蓮花家中。蓮花一見,心裡極度愛敬,殷勤問道:“你是從哪裡來的?丈夫和眷屬親戚都在什麼地方?為什麼要一人獨行,沒有人陪侍?”婦人回答說:“我是從城中來的,現在想回家去。既蒙一見如故,敢請送我同行到泉水邊!”

  蓮花說,“那好極了。”

  於是二人同行,走到泉水邊。婦人嬌喘微微,說是行路倦乏了。二人坐下休息,婦人把自己的頭擱在蓮花的膝上,睡了下去。不料睡下後,立即氣絕身亡,而且身體立刻腫脹腐爛起來,肚腹潰裂,蟲蛆湧出。齒落發脫,肌肉身體頓時爛成一堆,不像人的模樣。蓮花見了,非常驚怕。

  她想:“為什麼這樣美麗的人,好好的,忽然會變成這個樣子。真是人生無常不能永保。而且這個婦人尚且如此,我的面貌不如她的嬌艷,怎麼能長久不死呢?還是趕快投到佛前,努力學道的好。”

  想罷,就到佛前,五體投地行禮,訴說決意學道的志願和遇到婦人忽然死爛的事實。

  佛便告訴蓮花道:“女子有四件事最靠不住。一者,年齡雖然少壯,終會變老;二者,身體雖然強健,終會死滅;三者,六親雖然歡愛,終要別離;四者,財富雖然積聚,終要分散。”

  蓮花聞法,欣然開解,得阿羅漢果。



  在此忏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