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黃柏霖:服喪期間尋歡作樂花光遺產撞車身亡


黃柏霖:服喪期間尋歡作樂花光遺產撞車身亡


發布:心願  

  我常講的,我們台中有一位父親,在地方上很有名望,做一個農會的總干事,但是他唯一的兒子,獨子,竟然是強盜、吸毒、竊盜罪,後來被抓進去監獄裡面關。他爸爸覺得非常地慚愧,無顏見人,所以喝農藥自殺。他這個兒子在監獄裡面知道他父親自殺了,他假借這個孝心,假借孝心,他根本沒那個孝,他就跟法官說他要回去,回家奔喪,就是他要服喪。法官也慈悲讓他回去,結果他爸爸剛好留了一千萬的遺產,他回家沒有奔喪守孝就罷了,他竟然把他爸爸遺留給他的一千萬的家產,在短短四十九天之內,四十九天是我們七七四十九天,服喪期間,他給他花天酒地、尋歡作樂、召妓買醉,結果一千萬全部花光。

  那麼「天地有司過之神」就來啦,惡星就災之啦,除了「刑禍隨之」以外,「惡星災之,算盡則死」,他就「算盡則死」,奪紀奪算,我們前面講的。你說《感應篇》的道理你不信,那我講這個故事給你聽,你信不信?奪紀奪算,你說真的嗎?會奪我的壽命嗎?一紀是十二年,你害你父親死掉,那已經不是奪一紀十二年了,搞不好一次是砍三紀喔,三十六年。他兒子也沒幾歲,三四十歲而已,就在四十九天之內,每天夜夜尋歡作樂。結果騎摩托車回去台中他們的家,莫名其妙去撞到旁邊的車子,再去撞電線桿,然後人飛出去,死在馬路旁邊,這不就是奪紀奪算嗎?這個你講給那個不孝子聽,真的,發生有時間、有地點、有這個人,你相不相信?他不相信,他也會怕,前面的已經這樣摔死了,那我會不會也摔死呢?我會不會也遭天譴呢?因果教育是真的有用。

  老法師說教倫理道德,他羞於做壞事,但是因果教育,他不敢做壞事。所以老法師說,因果要多講,有用!這裡也講深信因果,斷惡修善,尤其是口業。這個口業我們真的是要修,口德,「善護口業,不譏他過」,所以能夠自己常常保持這個清淨心,保住自己的厚道。其實最容易傷人是什麼呢?依我看,這個嘴巴很容易傷人,現在比較麻煩,還有手機也可以傷人,手機傳Line,微信WeChat,一篇文章就可以罵人、可以傷人,那也是口德。所以你要保住自己的厚道,就是福德,福報。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百一十一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