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17

淨土法門:吃虧是福,吃虧人消業障,業障消了福報就現前


淨土法門:吃虧是福,吃虧人消業障,業障消了福報就現前

發布:妙音居士

  法藏比丘在老師面前,教導我們事師之道,對老師的恭敬。聖學、佛法學習的禀性,也就是學習所要求的,是老實、聽話、真幹,這個禀性好,老實人不懷疑,學習的態度真誠,真誠心、恭敬心、清淨心,他能聽得進去,他能保持,他能落實,真正得利益。這就是淨宗學人的條件。

  這個條件不足,要把它補起來,為什麼?不足,你這一生很難往生,太可惜!所以要學老實、要學聽話、要學真幹,待人接物,生活、工作都要學真誠心。這個年頭用真誠心,老實人吃虧,不怕吃虧。決定不能佔便宜,為什麼?佔不到便宜,要真能占得到便宜,佛菩薩都會佔便宜,佔不到,結果怎麼樣?吃大虧,佔便宜的果報是吃大虧。這個不能不知道。還是老實好,吃虧是福,不是壞事情,吃虧人消業障,業障消了福報就現前。

  我們修的福,福不能現前,為什麼?有業障。福沒有丟掉,業障消了福報就現前。古今中外莫不如是。所以,能吃虧,歡喜吃虧,絕不做佔便宜的事情。能忍,修忍辱波羅蜜。有布施、有持戒,不能忍辱就得不到利益。所以《金剛經》上佛說「一切法得成於忍」,忍才能真正得到利益,不能忍不行,大難大忍,小難小忍。海賢老和尚忍辱的功夫高,什麼都能忍,沒有怨恨心,沒有煩惱,天天法喜充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