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方海權:掙什麼錢才是真福報


方海權:掙什麼錢才是真福報

 發布:阿霞      

  有的人掙不少的錢,但可惜不是正當行業,這不能算是真正的福報。

  因此,當學佛之後,明白因果報應的可怕,不少人也紛紛改行,從事對眾生有益的行業了。

  其實,很多行業直接或間接傷害了眾生,自己還不知道或不以為然。

  傷害了眾生就是傷害了自己,只是傷害眾生他們目前痛苦,而自己是未來受報應時痛苦。

  偷賭行業,殺害行業,淫毒行業,以色博取金錢行業,醉迷娛樂行業,暴力行業等等,諸不吉祥行業,使眾生帶來了無量諸苦楚,錢掙再多也甚憂惡。因為給別人帶來的痛苦將會在自己身上百千萬倍的報應,是所掙這幾個錢所不值得的。

  因此,一惡業百千萬倍報之。一善業也百千萬倍報之。

  善積多了必會成名,惡積多了必滅其身。故明白道理後,速速向往善的行業來。善的行業掙到的財富,才是真正的福報。

  雖未施出回報社會濟困濟難,但善行業不害眾生以使自身順利很多了。

  因而善的行業掙的錢,用作布施功德更是極大。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