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淨土法門法語:要想成就究竟圓滿、幸福自在,首先要懂得知足


淨土法門法語:要想成就究竟圓滿、幸福自在,首先要懂得知足


 發布:善光      

  1 人在一世當中,能夠過得最幸福、最美滿是什麼人?知足的人!

  2 一生過得最有意義、最有價值、最幸福的人,不一定是大富大貴,不一定有財富,不一定在社會上有很高的地位。

  3 像祖師大德所示現,我們社會一般人看的是貧賤,他在社會上沒有地位,這叫賤,賤是沒有地位,貧是沒有財富,但是他過得最幸福。

  4 世間大富大貴的人,有地位、有財富,沒有他幸福,沒有他自在,沒有他快樂。所以你要想成就究竟圓滿、幸福自在,首先要懂得知足。

  5 知足是大富,知足是大貴,世間人不曉得!何以說知足是大富大貴?知足的人全心全力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是種善因;既種善因,後面必定有善果,這是一定的道理。

  6 知足之人決定修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他樣樣都在做,熱心在做,他捨己為人地在做,所以他的果報就無比的殊勝。

  7 不知足的人不肯布施,吝啬!貪吝是一切眾生根本煩惱,所以佛教菩薩斷煩惱,頭一個就對准這個根本煩惱,教菩薩學布施。

  8 六度,布施在第一個;四攝法,布施也是在第一個。知足的人能施,不知足的人不能布施,所以把布施擺在第一。我們要細心去觀察,深深體會到這個意思,那我們學佛從哪裡學起?自己就曉得了,從知足學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