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淨土法門:這個樣子念佛相應,功德無量,念念都得佛力加持


淨土法門:這個樣子念佛相應,功德無量,念念都得佛力加持


 發布:心源     

  先得把世間法放下,然後佛法也可以放下。《金剛經》上有說,「法尚應捨,何況非法。」先要把非法放下,然後法也放下,只有一法,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決定成功。這個理我們要懂。我們今天怎麼放下?放下是不是什麼都不干?不是的,什麼都干。什麼都干,《金剛經》上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生心就是干,無住就是放下,無住跟生心同時。那就是說,斷一切惡,修一切善,不放在心上就是放下。斷惡不著斷惡的相,修善不著修善的相,心裡面只裝阿彌陀佛,我干的善惡都不放在心上,這麼個意思,這就對了。這個樣子念佛相應,功德無量,念念都得佛力加持。所以知識分子喜歡讀書,那佛教你什麼?一門深入,讀書,讀一本書,隨便什麼書都可以,統統都能成就,沒有分別。為什麼?是用這個方法教你得禅定的。這個一門深入,讀書千遍,這是戒,這不是別的。一門深入,念一千遍、二千遍、三千遍,這是修定,把心定下來,妄想沒有了,雜念沒有了,分別沒有了,執著沒有了,成功了,自見其義。這裡頭無量義,為什麼?他自性生的,見自性就見無量義。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就這麼個意思。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四三集)  2016/6/3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02-041-03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