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17

淨土法門:任何一個佛國土沒有辦法跟極樂世界相比


淨土法門:任何一個佛國土沒有辦法跟極樂世界相比


 發布:心源       

  極樂世界特殊,跟別的世界不一樣,也許是阿彌陀佛在因地時候,他發的四十八願要度眾生,要讓眾生能夠快速離苦得樂,這是他的悲心,請教他的老師世間自在王如來,用什麼方法可以得到?老師告訴他,你立這個志願很難得,要想完成這個志願,先去訪問參學,像今天講研究調查,做報告。十方諸佛剎土,老師有這個能力,完全展示在他面前,像看電視一樣,十方無量無邊諸佛剎土,他看了多長?五劫,時間不是年月日,五劫。五劫,如果不說小劫、中劫,肯定就是大劫,五個大劫。一個大劫,是一個世界成住壞空一次,是一個劫。五劫,這一個世界成住壞空五次,時間太長了,才把一切諸佛剎土都看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好的記錄下來,覺得不滿意的、不需要的刪除掉,用這個來建造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的標准藍圖是根據這個造的,所以說是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精華之所在。我們講的精華、糟粕,糟粕沒有,完全沒有,全是精華。

  所以這個世界就變成「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任何一個佛國土沒有辦法跟極樂世界相比,雖然佛佛道同,佛與佛的智慧能量都相同。那麼其他的諸佛,還需不需要造個極樂世界?沒有必要了。為什麼?遍法界虛空界是一體。一體,那麼阿彌陀佛造的,等於釋迦牟尼佛造的,等於藥師如來造的,一樣!何必多事再去搞一個?沒有這個必要。必要的是什麼?必要的就是所有諸佛菩薩遇到人都勸他到極樂世界去,這就行了,你們只要介紹,只要保送。

那個世界是無量無邊,沒有邊際的,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搬到極樂世界去,容得下。這些地方,我們都要平常細心去觀察,這是個好地方,應當趕快去。不但不辜負釋迦佛的介紹,不辜負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的勸導,這叫報佛恩,這真正叫感恩。這一生遇到,遇到搞清楚、搞明白了;過去我相信大家也都遇到,模模糊糊,不清楚,所以不重視,疏忽了,沒去成。這一不去成,下一次再遇到,要多長時間?佛在大乘經上告訴我們,三途一墮五千劫,不能干!這個機會漏掉了,下一次得人身遇佛法,要什麼時候?五千劫以後。這五千劫你在輪回,你在三惡道,多苦。這能干嗎?不能干。不管怎樣,這一生把求生淨土擺在第一位。

我們搞漢學院都是第三位、第四位,往生極樂世界才是第一位。不能因為搞那些,第二位、第三位,把這個漏掉,那個麻煩可大了。雖然這是好事,肯定生天,天有壽命,天的壽命沒有五千劫,沒這麼長。所以觀察清楚明了,細細的算算這個算盤,你就會下定決心,我把這個擺第一,其他的什麼都不放在心上。有,好;沒有,也好,都好。得到,很好;失掉,也好,決定不放在心上,為什麼?假的。這是諸法實相,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這就沒錯了。佛法緊緊抓住,信願持名。世法要緊,生死關頭的抓住,幫助它繼續不斷去發展。好事不放在心上,惡事也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四六集)  2016/6/10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02-041-03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