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如何戒淫?佛門幾種常見的戒除邪淫的方法


如何戒淫?佛門幾種常見的戒除邪淫的方法


 發布:繼龍舒       

  1觀音聖號。

  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戒除邪淫。

  實例一。日日知非師兄通過禮拜、念誦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戒除邪淫。詳見於《日日知非文集》《知非心得》《走向光明》<關於徹底戒除邪淫惡習的經驗>

  一、樹立正確的戒淫觀

  如果一個人只是偶爾犯淫,並未形成很嚴重的邪淫習慣,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那麼這個時期戒淫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一個人邪淫習慣到了很嚴重的地步,幾乎1~2天就犯一次或幾次,這個時候戒淫就相當困難了,沒有染上邪習的人或邪習很輕微的人是根本無法理解戒淫是多麼的難。這就如同戒煙,如果一個人每天只抽一根煙,戒煙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一個人每天抽一包煙,戒煙就相當困難了。而戒淫的難度猶甚於戒煙。

  邪淫是一種會上瘾的毒,對人的危害就如同吸毒一樣,戒淫就是在戒毒。所以我奉勸沒有染上邪習的人千萬不要犯淫;奉勸邪習很輕微的人,此時此刻戒淫是比較容易的,抓住機會,趕快戒掉這種不良惡習,因為你此時只感受到這種習慣帶給你心理的快感,身體上還沒有感受到不良反應,如果放縱這種惡習不及時加以戒除,一旦這種習慣到了很嚴重的地步,身心感受的將是無比的痛苦!到那時後悔都來不及了!戒淫要趁早,這是我對大家的

  真誠忠告。

  如果淫習處於輕微與中度期,戒淫相對要容易些。如果淫習史很長,犯淫程度已經很嚴重了,戒淫就有難度了,但也是可以完全徹底戒掉的。戒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不是一件難以辦到的事。要想徹底戒除淫習,首先要樹立以下戒淫觀念

  (一)戒淫的過程是曲折的,要以正確心態對待戒淫過程中所遭遇的失敗與挫折。“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人淫習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那麼戒除淫習也決非一朝一夕之功,肯定要經歷一個曲折的過程,要經歷多次失敗、挫折與打擊,要付出很多努力,這對於戒淫者來說是很正常的,要做充分的好心理准備。失敗了肯定痛苦,但長久沉浸在痛苦中於事無補,要及時從痛苦的情緒中振作起來,吸取教訓一切從頭開始,要知道“成功不相信眼淚”。要經得起打擊,失敗了可以從頭再來。這一次失敗不等於下一次一定失敗。失敗只說明自己過去的狀態,並不決定未來。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敗與挫折就自暴自棄,放棄與淫習的斗爭。對戒淫的難度有一個冷靜、清醒的認識,可以幫助我們及時走出失敗的陰影,恢復戒淫信心。失敗後能夠及時調整好心態,不斷向成功發起沖刺,做到這一點真的很重要。

  (二)戒淫的前途絕對是光明的,只要我們痛下決心戒淫,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一定會把淫習完全、徹底、干淨地戒掉,成功人人有份。這已經被無數戒淫成功者所證明,也為我親身證實。在戒淫失敗的日子裡,我確實有戒淫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是一旦成功後我又感覺戒淫原來卻是這麼容易。等自己真的成功了,就會感覺戒除淫習根本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是我們自己被一時的失敗嚇住了,被貌似強大的淫習唬住了,自己意識上制造了淫習很難戒掉的錯誤觀念,沒有辨證的看待問題,沒有看到困難背後是成功的曙光。戒淫要遠離畏難心、懈怠心、萎靡不振心、因循期待心、頹喪消極心、妄自菲薄心,應發起無畏心、勇猛心、果斷心、長遠心、忍耐心、自強心、自信心。信心很重要,因為信心會影響我們取得成功的遲與速。《周易》乾卦講:“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要想成功,一定要效法這一德性,面對挫折與困難,要有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精神,這對戒除淫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過不去的坎,最終人人皆可成功。戒淫能不能成功,關鍵看是否真的下決心戒淫。真下決心戒淫,絕對會成功。戒淫過程的曲折性認識使我們面對挫折時頭腦保持冷靜,戒淫前途的光明性認識使我們對成功戒淫充滿信心。對於淫習嚴重者來說,淫習速勝論與淫習不可戰勝論都是有害的,如果真能樹立起以上正確的戒淫觀念並身體力行,那麼無論多麼嚴重的淫習都是可以戒掉的。

  二、要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

  每天早上要拜觀世音菩薩聖像,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虔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幫助戒邪淫。《普門品》雲:“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常念,指天天懇切的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恭敬,指天天至誠的頂禮觀世音菩薩聖像。佛家講“至誠感通”,《周易》八卦的觀點也認為“至誠通天”。如何念?如何拜?以至誠懇切之心去念、去拜。

  在此,我還要特別強調一點: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成功戒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是成功戒淫的關鍵!切莫忽視。如果不至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那麼即使念誦、頂禮也變成了自力戒淫。離開佛菩薩的加被,完全靠自力戒淫也能成功,但相對要費力一些。佛力加自力的效果肯定大於完全靠自力的效果。

  三、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心裡准備,采取“漸進式戒淫法”來戒淫我運用戒淫十三法戒淫時吸取以前的教訓,先對自己進行了一番客觀冷靜的分析:自己淫習程度已經很嚴重了,連多戒淫一天都很困難,想一次就把淫習戒掉顯然是好高鹜遠,不切實際。以前無數次的發誓從此徹底不犯,無數次的失敗,已經很無情地證明了這一點。於是我不再發誓從今日徹底斷淫,也沒有立下最後通牒:我要在某年某月某日前一定要徹斷淫!因為一旦做不到只會打擊自己的信心!我針對自己的實際狀況總結經驗想出了一套戒淫的方案:我根本做不到一次性斷除邪淫,還會不斷犯淫,這是很無奈很冷峻的現實,無論我是否情願都不得不接受。可是,我是否可以在戒淫天數上做些文章呢?延長戒淫的時間我是可以做到的呀!可以采取“漸進式戒淫法”:盡量延長每次戒淫的天數,由開始只能戒幾天,到戒十幾天,再到戒幾十天,最後當戒淫時間延長到一定天數時,不就徹底戒掉邪淫了嗎?!

  我感覺這個想法很可行。於是,我采取這種比較現實而且可以做到的辦法,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我不再去想哪天能徹底戒掉邪淫這個問題,只是專注於當下可以達到的戒淫目標。我想:只要我能創造一個多戒淫一天的紀錄,就是成功。比如以前最多只能戒7天,我現在能戒8天了,多了一天就是進步,就是成功!至少是小成功!就這樣我在戒淫過程中不斷累積小成功,不斷創造新的最長戒淫紀錄,自己的戒淫信心也逐步建立了起來。由於我這樣不斷累積小成功,到後來在2007年的某一天突然獲得了大成功:徹底戒掉了淫習!我就是這樣不斷自我鼓勵自己,不斷和惡習斗爭的。用“漸進式戒淫法”戒淫,大家要注意幾點:

  (一)對戒淫要有一個冷靜清醒的認識:戒淫是一個循序漸進、日積月累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失敗與挫折。俗話說: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向最好處努力。戒淫也是這樣,能一次戒掉最好,倘若感覺自己做不到,不妨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打算,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戒掉邪淫惡習。想一次性就成功戒淫確實比較難做到。原因是我們的邪淫史少則三年、五年,多則十年、十幾年、二十幾年,而我們戒淫的時間又是那樣短,沒有一定時間的和戒淫斗爭過程又怎會輕易戰勝呢?以我為例,我無數次的發誓從此徹底不犯了,可是過不了三天必犯無疑。常言道: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戒淫如同禅宗的漸修與頓悟。沒有漸修,哪來頓悟。戒淫的一剎那突然成功就是頓悟,但之前是要和邪淫惡魔有一個拉鋸戰式的漸修,只要堅持住,在某一天會突然一下子成功戒掉邪淫惡習!但是這個日子是哪一天是不可預知的,一句話:功到自然成。

  (二)對自己的現狀做一個客觀的評價:自己是淫習程度很輕微還是很嚴重?如果很嚴重

  ,不妨采取“漸進式戒淫法”漸漸戒除。

  (三)制定適合自己的戒淫計劃,將計劃一步步落實。可以設立一些切實可行的、自己能

  夠達到的目標,並逐漸延長。比如:如果自己戒淫記錄最長為3天,那麼戒淫最低目標可

  以從5天開始,可以設立一系列目標:5天、7天、10天、15天、20天、30天、40天、50

  天.....等等。當達到一個目標時,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比如這次超過原來最高紀錄戒

  了5天,繼續前進爭取戒7天......這些戒淫目標可分為初級目標:5天、7天、10天、15天

  、20天;中級目標:30天、40天、50天.....;終級期望目標:成功戒淫。由淺入深、由

  低到高、由易到難最終徹底斷掉邪淫。在制訂目標時要注意遵循難易適度的原則。一開始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以免做不到最後導致挫傷自己戒淫的信心。可以把目標定的低一些

  ,確保自己可以達到。當自己一步步實現這些目標時,會有一種愉快的體驗,幫助自己逐

  漸建立起戒淫的信心。當戒淫能夠達到20天以上不犯時,成功的希望就比較大了。最後由

  量變到質變,得以實現終極目標:徹底斷除邪淫!

  (四)堅持做戒淫記錄。找了一個印有一年日期的日歷表,哪天犯淫就用筆在該日打一個

  鉤,嚴格做犯淫記錄,以此檢查、反省、督促自己。做犯淫記錄可以了解自己每次的戒淫

  時間到底是多少天,戒淫時間是否在延長。也可以每個月總結一次,看看自己這個月是否

  比上個月犯淫次數減少了,戒淫的時間是否延長了,是否每個月都在進步。通過做戒淫記

  錄,可以很清楚地了解自己戒淫的實際情況,是對治淫習的好辦法,大家不妨采用。

  “漸進式戒淫法”早在我早期戒淫失敗的時期,在運用戒淫十三法之前就已經想到了,由

  於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戒淫,我連多戒一天都做不到,這個方法只能在心裡想一想,根本無

  法實行。在我采用戒淫十三法戒淫後,才在觀世音菩薩加被下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得以實現

  ,最終戰勝了邪淫。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特別強調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重要性的原

  因,在此我不用再多做解釋了。

  試問:誰不想一次就戒掉邪淫惡習呢?可是一個人如果連戒淫十幾天都做不到,能夠做到

  徹底戒除淫習嗎?“漸進式戒淫法”也是迫不得已、退而求其次的、比較實際有效的辦法

  ,比較適合邪淫惡習史比較長、犯淫次數頻繁、屢戒屢敗的人。對於有些邪淫史短、犯淫

  程度輕微的人來說,一次就戒掉了,根本不必打持久拉鋸戰,這個方法就用不上了。

  四、重視回向

  大矣哉!回向!回向的作用實在太大太大了!回是回轉,向是趨向,回轉已修之功德趨向

  某一方面,希望功德在某一方面成熟結果,這就是回向之意。對於回向的作用,可以用一

  個比喻來說明:在夏天正午的太陽底下放一張紙,無論陽光多麼熱,都不可能讓紙燃燒起

  來。如果用一個凸透鏡將陽光匯聚到紙上的一個點,就可以把紙燒著。陽光如同功德,凸

  透鏡如同回向,回向把功德匯集到具體一件事上,那肯定有效果啊!如果不回向,功德就

  散了,會在其他方面成熟。所以,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又怎能不把每次念觀世音菩薩聖

  號的功德及時回向到成功戒邪淫上呢?功德回向到戒邪淫,最後就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

  。具體回向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小心回向,將自己行善、念誦的功德只回向給自己成功戒

  淫;另一種是大心回向,先將功德回向給天下所有戒邪淫者,願他(她)們都成功戒淫,

  再做一特別回向,回向自己成功戒淫。前一種回向心量有點小,我更提倡大心回向,這種

  回向心量比較大,心量越大,感應越迅速。

  五、突破戒淫臨界

  戒淫從失敗到成功有個轉折點,這個轉折點就是戒淫臨界點。一旦突破戒淫臨界點就徹底

  成功了,不會再復發、再退失了。采用“漸進式戒淫法”戒淫,不斷延長單次戒淫的天數

  ,當戒淫的時間延長到一定天數時,就會產生量變到質變的飛躍,“咔嗒”一下就徹底斷

  掉了淫習。我的戒淫臨界點比較短,當我突破20多天後就徹底戒掉了淫習。每個人的臨界

  點是有細微差別的,關於臨界點到底是多少天,大家如有興趣可參閱我的《論戒淫的臨界

  點》一文,文中對此有著很詳盡的論述。

  六、面對失敗,永不放棄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我成功的真正秘訣只有四個字:“永不放棄”。雖然我失敗過無數次,很痛苦也很絕望,但有一點,我始終沒有放棄戒淫的努力,咬者牙苦苦的與淫習斗爭著。正因為我做到了這點,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所以無論你戒淫失敗多少次,你可以痛苦、可以絕望,但你不可以放棄。“不經歷風雨,哪得見彩虹”,成功只屬於永遠堅持不懈的人。遭遇失敗時,請大家記住一句話“每一次失敗都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只有經受住考驗的人才會贏得最後的成功”。“鳳凰涅槃,遇火重生”,要想戒除淫習獲得新生,一定要有經得起困境磨練與考驗的堅強意志,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只要你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終究會取得最後的成功。

  七、不必為將來結果而憂慮,把握好眼前的戒淫行為

  考慮“我到底能不能成功?我何時可以成功?”並不解決任何現實問題,只會徒增煩惱。

  應多問問自己“我現在的行為是真的在戒淫嗎?我遠離色情誘惑了嗎?我做到思無邪了嗎

  ?我現在戒淫是否比以前有進步?……”,多從這些方面反省、檢點自己,扎扎實實走好

  戒淫的每一小步,過好每一天,多關注自己現在的戒淫狀態。一句話,把握好現在的戒淫

  行為,就把握住了將來。通過不斷的努力,戒淫效果會越來越好,最終由量變導致質變,

  跨出成功的一大步,淫習有一天會豁然頓脫,獲得戒淫的成功

  附:菩薩的加被、感應

  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禱觀世音菩薩加被的過程中,必定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與感應

  。如何判斷是否得到菩薩的加被感應了呢?大家可以比較一下自己用這個方法之後,戒淫

  時間是否比用這個方法之前延長了。如果戒淫時間比以前延長了,打破了以前的最高戒淫

  紀錄,即使暫時還沒有徹底戒除,那也絕對是得到了菩薩的加被感應。

  菩薩的感應往往是無形的,不一定會現個像讓你看到。一般是冥冥之中無形加被你,自己

  明顯感覺到戒淫時間開始延長。當然個別人會夢中見到觀世音菩薩,這要看個人因緣,不

  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我就從沒有夢到過觀世音菩薩,最後也得到加被戒掉了邪淫。不要去

  刻意追求感應,追求夢境,否則容易走火入魔。感應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不是可以強求來

  的。所以,是否夢到菩薩並不重要,戒淫時間比以前延長了,才是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的

  真正、唯一的衡量標准。對於戒淫者來說,菩薩的加持也需要一個過程,因為淫習是比較

  頑固的,需要漸漸加以轉變,也並非只要一念誦觀音聖號馬上就把淫習戒掉了。戒淫時間

  比以前延長後,可能還會犯淫,還會失敗,只要堅持念誦下去,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戒淫

  效果會越來越好,戒淫時間變得越來越長,最終肯定會徹底戒掉淫習。

  用這個方法戒淫,最快在3個月之內,慢者在6個月左右,最遲一年左右就會成功戒淫。快

  慢取決於自己的淫習嚴重程度,以及是不是每天都很恭敬的禮拜,至誠、猛厲的祈禱,是

  不是精勤的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是不是平時在生活中做為善去惡的修心功夫。


  2清淨明誨。

  《大佛頂首楞léng嚴經》卷第六

  四種決定清淨明誨

  唐天竺沙門般刺密谛譯

  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毗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

  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

  阿難,雲何攝心,我名為戒?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

  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禅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上

  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

  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汝

  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淫,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一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

  淫,修禅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只名熱沙。何以故?此非飯本,沙石成

  故。汝以淫身,求佛妙果,縱得妙悟,皆是淫根。根本成淫,輪轉三途,必不能出。如來

  涅盤,何路修證?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於佛菩提,斯可希冀。如我此說,名

  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阿難,又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殺,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殺

  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禅定現前,如不斷殺,必落神道。上品之人,為大力鬼;中

  品則為飛行夜叉、諸鬼帥等;下品當為地行羅剎。彼諸鬼神,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

  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鬼神熾盛世間。自言食肉,得菩提路。阿難,我令比丘食

  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汝婆羅門,地多蒸濕,加以沙石,草菜不生。我

  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來滅度之後,食眾生肉,名為

  釋子?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

  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食未已,雲何是人得出三界?汝教世人修三摩地,次斷殺生

  ,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二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殺,修禅定者,譬[pì]如有

  人自塞其耳,高聲大叫,求人不聞,此等名為欲隱彌露。清淨比丘,及諸菩薩,於歧路行

  ,不蹋生草,況以手拔。雲何大悲,取諸眾生血肉充食?若諸比丘,不服東方絲綿絹帛,

  及是此土靴履裘毳[cuì]、乳酪醍醐。如是比丘,於世真脫,酬還宿債,不游三界。何以

  故?服其身分,皆為彼緣。如人食其地中百谷,足不離地。必使身心,於諸眾生,若身、

  身分,身心二途,不服不食。我說是人,真解脫者。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

  波旬說。

  阿難,又復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偷,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偷

  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禅定現前,如不斷偷,必落邪道。上品精靈;中品妖魅;下

  品邪人,諸魅所著。彼等群邪,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

  此妖邪熾盛世間。潛匿奸欺,稱善知識,各自謂己得上人法。詃[jiǎn]惑無識,恐令失心

  。所過之處,其家耗散。我教比丘,循方乞食,令其捨貪,成菩提道。諸比丘等,不自熟

  食,寄於殘生,旅泊三界,示一往還,去已無返。雲何賊人,假我衣服,裨bì販如來,造

  種種業,皆言佛法,卻非出家具戒比丘為小乘道。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若我滅

  後,其有比丘,發心決定修三摩地,能於如來形像之前,身燃一燈,燒一指節,及於身上

  爇(lou第四聲)一香炷。我說是人,無始宿債,一時酬畢,長揖世間,永脫諸漏。雖未即

  明無上覺路,是人於法已決定心。若不為此捨身微因,縱成無為,必還生人,酬其宿債。

  如我馬麥,正等無異。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後斷偷盜,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三決定清淨

  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偷,修禅定者,譬如有人,水灌漏卮[zhī],欲求其滿,縱經塵

  劫,終無平復。若諸比丘,衣缽之余,分寸不畜。乞食余分,施餓眾生。於大集會,合掌

  禮眾。有人捶詈[lì],同於稱贊。必使身心二俱捐捨,身肉骨血,與眾生共。不將如來不

  了義說,回為己解,以誤初學。佛印是人,得真三昧。如我所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

  即波旬說。

  阿難,如是世界六道眾生,雖則身心無殺盜淫,三行已圓。若大妄語,即三摩地不得

  清淨。成愛見魔,失如來種。所謂未得謂得,未證言證,或求世間尊勝第一。謂前人言:

  我今已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道、辟支佛乘、十地、地前諸位菩薩。

  求彼禮忏,貪其供養。是一顛迦,銷滅佛種。如人以刀斷多羅木。佛記是人,永殒善根,

  無復知見,沉三苦海,不成三昧。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

  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婦、奸

  偷屠販,與其同事,稱贊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

  密因,輕言未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雲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汝教世人修三

  摩地,後復斷除諸大妄語,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四決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其

  大妄語者,如刻人糞,為栴[zhān]檀形,欲求香氣,無有是處。我教比丘,直心道場,於

  四威儀一切行中,尚無虛假,雲何自稱得上人法?譬[pì]如窮人,妄號帝王,自取誅滅。

  況復法王,如何妄竊?因地不真,果招纡[yū]曲。求佛菩提,如噬[shì]臍人,欲誰成就

  ?若諸比丘,心如直弦,一切真實,入三摩地,永無魔事。我印是人,成就菩薩無上知覺

  。如我所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宣化上人弟子果卿居士開示:

  建議你們把《楞嚴經》的“四種清淨明誨”背下來,從“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毗奈耶中

  ,宣說修行三決定義”開始。為什麼要背下來呢?背下來之後就能在空閒時隨時默念,或

  小聲念。如早晚散步時,騎自行車,乘公共汽車外出時都可以利用。背誦一遍約需十分鐘

  ,每天少則一遍,多則更好,尤其臨睡前,一定要背誦一遍。也可以在初學時當作日課誦

  持,原來的早晚課也可以用“四種清淨明誨”取代(指在家人),若能念出聲來,不僅自己

  受益,你周圍看不見的眾生也會跪聽你的念誦,皆可受益,那麼你自然有無量的功德。如

  是這般修持,三個月之後,一定是“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斷性亦無”,

  就是連自己已經斷了淫欲的念頭也沒有了。與時俱生的是一種輕松、自在、法喜充滿的境

  界,卻是無法用語言文字來描述的,這是斷淫欲的人自己才能體會得到的聖境。


  3戒淫欲咒。

  南無大智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除淫欲咒

  時佛勒阿難。為未來沒苦眾生。廣宣流布。時文殊菩薩先說偈言

  一切眾生類 回沒淫鬼界。無能覺之者 唯我能救拔。永斷生死本 普處寂滅樂。

  我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咒。拔濟諸眾生。除其淫欲本。有名烏稣吒(晉言usota)。除

  淫欲,卻我慢。

  句梨句梨-帝那。(gu li gu li dai na)

  憂拙憂拙-帝那。(you dao you dao dai na)

  度呼度呼-帝那。(du hao du hao dai na)

  究吒究吒-帝那。(you da you da dai na)

  若蜜都若蜜都-帝那。(na mi dao na mi dao dai na)

  究吒呼究吒呼-帝那。(you da hao you da hao dai na)

  憂守憂守-帝那。(you shou you shou dai na)

  耶蜜若耶蜜若-帝那。(ya mi na ya mi na dai na)

  度呼吒-究吒多--莎呵。(du hao da du da da suo ha)

  除淫欲咒(梵音:果濱)

  古力古裡呆那,

  由刀由刀呆那,

  獨耗獨耗呆那,

  由答由答呆那,

  那米到那米到呆那,

  由答號由答號呆那,

  由受由受呆那,

  呀米那呀米那呆那,

  獨薅大,獨大大,

  (梭喔)哈。

  誦咒三遍結縷。作七結系腳。

  是咒能令諸失心者還得正念。滅淫欲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

  消除。若諸女人及善男子。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下。久處於生死不能得出要。洄波生死流沒

  溺淫欲海。莫能覺之者,莫知求出要。嗚呼甚可傷。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惺悟還厭淫欲

  。應當與此陀羅尼咒令其讀誦。淫欲之火漸漸消滅。淫欲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

  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則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大

  神咒力。誠谛不虛,神力如是。斷酒五辛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若男子行者

  九九八十一日。若女人行者七七四十九日。復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黑沉水、白旃檀香。

  散華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淫欲。

  當深生欣躍自發慶幸。今我遭遇大聖神力。此身宜至佛身。不懼淪溺。如是淨心念念

  信向。斷諸惡作轉雜言論離間之語。不念名利。如是日數足已。決定解脫。其心泰然。無

  復欲慢。

  《除淫欲咒》出處:

  ─《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經.卷二》。出自《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543上、

  545上。

  ─或見《陀羅尼雜集.卷二》。《大正藏》第二十一冊頁586上。

  ─或見《文殊菩薩獻佛陀羅尼名烏蘇吒》。《大正藏》第二十冊頁778上。

  願可以幫助更多的師兄早日脫離苦海,成就佛道。


  4不淨觀法。

  四覺觀

  凡夫起淫欲念,世世常遷徙。宿生為女時,見男便喜歡。今世得為男,又愛女人體。隨在

  覺其污,愛從何處起。

  1睡起生覺──默想清晨睡起,兩眼蒙眬,未經盥漱,此時滿口黏液,舌黃堆積,甚是污

  穢。當念絕世嬌姿,縱其櫻桃美口,而脂粉未傅之先,其態亦當爾爾。

  2醉後生覺──默想飲酒過度,五內翻騰,未久忽然大嘔,盡吐腹中未消之物,餓犬嗅之

  ,搖尾而退。當念佳人細酌,玉女輕餐,而杯盤狼藉之時,腹內亦當爾爾。

  3病時生覺──默想臥病之後,面目黧黑,形容枯槁,又或瘡亦腐潰,膿血交流,臭不可

  近,當念國色方容,縱或年華小艾,而疾苦纏身之日,形狀亦當爾爾。

  4見廁生覺──默想通衢大廁,屎尿停積,白蠟青蠅,處處纏繞,當念千嬌百媚之姿,任

  彼香湯浴體龍麝薰身,而取食消融之後,所化亦當爾爾。

  九想觀

  人想死亡日,欲火頓清涼。愚人若聞此,愁眉歎不祥,究竟百年後,同入燼毀場。菩薩九

  想觀,苦海大津梁。

  1新死想──靜觀初死之人,正直仰臥,寒氣徹骨,一無所知。當念我貪財戀色之身,將

  來亦必如是。

  2青瘀想──靜觀未殓骸屍,一日至七日,黑氣騰溢,轉成青紫,甚可畏懼。當念我如美

  貌之身,將來亦必如是。

  3膿血想──靜觀死人初爛,肉腐成膿,勢將潰下,腸胃消靡。當念我風流俊雅之身,將

  來亦必如是。

  4绛汁想──靜觀腐爛之屍,停積既久,黃水流出,臭不可聞。當念我肌膚香潔之身,將

  來亦必如是。

  5蟲啖想──靜觀積久腐屍,遍體生蟲,處處鑽嚙,骨節之內,皆如峰巢,當念我鸾俦鳳

  侶之身,將來亦必如是。

  6筋纏想──靜觀腐屍,皮肉鑽進,只有筋連在骨,如繩束薪,得以不散。當念我偷香竊

  玉之身,將來亦必如是。

  7骨散想──靜觀死屍,筋已爛壞,骨節縱橫,不在一處,當念我崇高富貴之身,將來亦

  必如是。

  8燒焦想──靜觀死屍,被火所燒,焦縮在地,或熟或生,不堪目擊。當念我文章蓋世之

  身,將來或亦如是。

  9枯骨想──靜觀破冢棄骨,日曝雨淋,其色轉白,或復黃朽,人獸踐踏。當我韶光易邁

  之身,將來亦必如是。

  5念佛伏淫。

  念“阿彌陀佛”還是念“觀世音菩薩”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根據每個人有所不同,前提以能及時伏住煩惱為基礎,如果念“南無阿彌陀佛”不能伏

  住煩惱就干脆念“阿彌陀佛”,同樣,如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不能伏住煩惱就直接念

  “觀世音菩薩”。還有如果淫念在心中升起的時候,通常一口氣5句,5句5句四字佛號或

  者六字佛號念,但是有些人反而一口氣3句,3句3句佛號念,或者一口氣4句,4句4句念,

  總之前提條件根據自己的情況,念起來節奏和節拍不急不慢,不長不短,適中聲音字正腔

  圓,句句發於心,聽於耳,再入於心,句句分明,自己聽起來舒服,念起來舒服,頤養身

  心。 我本人建議念“阿彌陀佛”比較妥當,縱觀“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觀世

  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這些我都親身試過,發現效果還是四字聖號“阿彌陀佛”比

  較順口,因為四字不長不短,不急不緩。當淫念升起來的時候我的方法馬上用一句四字聖

  號“阿彌陀佛”5句5句地念,因為我跟人的情況是5句5句較為適合我,念起來舒服,聽起

  來舒服,節奏不快不慢,聲聲入耳入心。當然也不排除有些人是3句3句或者4句4句地念,

  總之淫念升起來的時候不要怕,千萬要鎮定,當心神被這舒服的佛號聲音蓋過,聽進耳朵

  以後,淫念自然消退下去。因為整個人的心神被這舒服的佛號海洋蓋過了,自然心神集中

  沉醉在佛號當中,聲聲入耳,淫念自然退卻了。錄自<念佛伏淫念方法詳講>也可以通過念

  誦阿彌陀佛聖號,禮拜阿彌陀佛,給阿彌陀佛磕頭,祈求阿彌陀佛加持戒除邪淫,效果會

  更加明顯。

  求十方三世諸佛加持弟子永斷邪淫。弟子發願就算閱盡三藏十二部經典、讀盡古今中外的

  戒色書籍,學習所有戒淫知識,也一定要把邪淫戒除了。弟子習氣厚重,以前父母在我上

  小學、初中的時候,家裡開了黑錄像店,半夜放色情電影。附近許多工地的人觀看,造了

  許多淫業……忏悔自己今生今世自渎邪淫的罪業、以及生生世世自己邪淫、導人以淫、隨

  喜邪淫、贊歎邪淫等等諸多的罪業,也忏悔父母所造的淫業,求佛菩薩給我時間,讓我慢

  慢改過向善。我真的是根基比較差,但真的在努力改過、向善。阿彌陀佛。

  弟子發願:

  1每天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給菩薩磕頭、求菩薩加持戒除邪淫。

  2每天堅持看戒色書籍、學習戒色知識、戒色經驗。提高覺悟。

  3有時間就印送戒淫書籍、轉發戒淫貼,願更多的人離苦得樂。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