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淨土法門:現代這個地球上的居民學佛的最好榜樣

淨土法門:現代這個地球上的居民學佛的最好榜樣


 發布:心源     

  那咱們今天有很多同修說,我已經四十多歲,四、五十歲了,學什麼都來不及了,怎麼辦?淨宗法門教你什麼都不要學,阿彌陀佛特別留住海賢老和尚,在現在這個時代給我們做榜樣。海賢老和尚長壽,這個壽命不是他本來的,他到這個世間來是業力來生的,他不是乘願再來的。

這個長壽我們可以說是他修來的,不是他本有的,也可以說他這個壽命長壽是阿彌陀佛給他的。阿彌陀佛要求他,贊歎他學得不錯,學得很好,可以給現代這個地球上的居民學佛的最好榜樣。為什麼?學教要好老師,沒老師跟誰學?學歪了,會學到阿鼻地獄,很多,我看見了,不是假的。找不到老師怎麼辦?找到這本《大乘無量壽經》,找到了海賢老和尚,就行了。

  海賢老和尚二十歲出家,出家不出家沒關系,在家也一樣修。二十歲開始修,師父給他剃頭,出了家,師父只教了他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告訴他一直念下去。還告訴他,明白了,他也不懂什麼叫明白了,「明白了,不能亂說,不能說」。他真聽話。什麼時候明白了?大徹大悟,明白了。這個明白,跟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菩提樹下夜睹明星大徹大悟,同一個境界;換句話說,他成佛了。跟惠能大師同一個境界,跟這些諸大菩薩、祖師大德同一個境界。

但是他生在現在這個社會,現在這個社會不能說,不許說。你說無師自通,哪個不罵你、毀謗你?毀謗你,造地獄業,你把人家都送到三惡道去了,所以不能說。會看的人看懂了,看懂了也不說。現在可以說是什麼?你已經往生了,可以說了。你要不往生,我絕不提你的名字,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往生可以說了。這個道理要懂。

  跟他學,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念六個字可以,念四個字也可以。怎麼個念法?一句接著一句,沒有一個妄念夾雜在裡頭,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快慢沒有關系。我念慢,一個字一個字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沒有一個妄念夾進去,快慢都沒有關系。睡覺的時候睡著了斷了,醒過來了就趕快接上,就行。除了睡覺之外,一切時一切處,有些地方不能念出來,心裡頭默念,心裡面的佛號不能中斷,口裡頭中斷沒有關系。口裡念佛,自利利他,自己念是自利,念出聲音,別人聽進去了,是利他。「一歷耳根,永為道種」,這就把阿彌陀佛的種子給人,傳給別人,好事情。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四一集)  2016/6/1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02-041-03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