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殊勝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殊勝


 發布:學樂     

  釋迦牟尼佛用菩薩往生來勸我們。人往生,你知道了,諸天往生,天人也念佛求往生,你也曉得了,現在再告訴你,許許多多修菩薩行的。佛法八萬四千法門,門門都是修戒定慧,門門都能成無上道,所以說「法門平等,無有高下」。可是這八萬四千法門都需要條件,什麼條件?要斷煩惱,煩惱習氣沒斷不能往生,這個難了,所以叫難行道。淨土法門不需要,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接引你,帶業往生,你把你這些煩惱習氣都可以帶到極樂世界,到那邊去斷。那邊好斷,那邊的緣太殊勝,讓你六根所接觸的都是無上妙法,沒有一樣東西會障礙你、會誘惑你、會控制你,沒有,所以極樂世界殊勝就殊勝在這些地方。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75集(品題:菩薩往生第四十二)2017/7/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