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淨土法門:一句佛號能證無生忍


淨土法門:一句佛號能證無生忍


 發布:學樂     

  「以念佛心,入無生忍」,入無生忍是證果,無生忍,無生法忍,無生法忍是七地菩薩所證得的,七地、八地、九地,這個地位高,七地菩薩所證的無生忍下品,八地是中品,九地是上品。再往上去是寂滅忍,佛所證得的。菩薩證得最高的,無生法忍,真正知道一切法不生,一切法不滅。我們看一切法有生有滅,在這個地位菩薩,看一切法不生不滅。這七地以上。

  「不假方便,自得心開」,不需要任何幫助,不需要教,不需要經論,不需要咒,什麼方法都不需要,他就是以念佛心,證得無生法忍。自得心開,這自得心開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鍋漏匠往生,我們看他往生的瑞相,斷定他,他絕不是中下品。單單這句佛號,能夠得到上品往生,這對念佛人來講,讓我們生起堅固的信心,他做出來給我們看,這個事情不是假的。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95集2013/10/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