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淨土法門:廣大微妙法門,一切諸佛之所稱贊


淨土法門:廣大微妙法門,一切諸佛之所稱贊


 發布:學樂      

  學佛的同學,就像這品經所說的,這品經是釋迦牟尼佛無比殊勝的教誨,真正教導我們,一生證得究竟圓滿,究竟圓滿就是往生極樂世界,我們要重視。我們自己有願求生,我們要幫助世人,幫助地球上每一個人民,都有這個緣分往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這功德殊勝無比。

  所以佛說的這個,你看看,如理宣說如是廣大微妙法門,這就是念佛求生淨土,在極樂世界一生圓滿成佛。廣大微妙法門,一切諸佛之所稱贊,這句話很重要,不是釋迦牟尼佛一個人的看法,是一切諸佛,跟釋迦同一個看法、同一個想法,也同一個做法。今天要把這個法門付囑汝等,作大守護,你們要把這個法門堅持守住,要護持這個法門。

  「故知彌勒菩薩當來下生,必遵佛咐囑,宣演本經」,宣是宣傳、宣說,演是表演,做出來。法師、長者、居士,講經教學是宣,傳法。還得要表演,哪些人表演?依教修行的人。

  最好的榜樣,海賢老和尚,他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自在往生淨土。他沒生病,絲毫都看不出他要往生。往生的當天,他是晚上走的,白天還在大菜園裡去干了一天,去整地,去拔草、澆水,從早到晚做了一天,沒休息。晚上太陽下山了,村莊上的人看到老和尚還在田裡工作,就告訴他,「天黑了,可以收工了,明天再做。」他回答大家,「快了,我快做完了,做完了我就不做了。」說了這麼一句話,這話裡頭有話,沒人能聽懂。

  到第二天早晨,請老和尚吃早飯,發現老和尚走了,才想起昨天晚上的話,干完了就不干了。預知時至,不要人助念。有很多人跟老和尚說,你什麼時候走告訴我們,我們替你助念。老和尚說助念不牢靠,我不要人助念,我自己念佛往生。真的,那天晚上他念佛,老和尚念佛從來不敲引磬的,往生這天晚上念佛他敲引磬,敲到什麼時候?大家不知道,大家都睡覺睡著了。他走了。這是什麼?表演給我們看。

  黃念祖老居士是宣傳本經,海賢老和尚是表演本經。我們看前面第六品四十八願,我們仔細看,跟海賢老和尚九十二年的持名念佛,你看看相不相應?你會很清楚、很明白的看到,表演。黃念祖老居士在宣講,海賢老和尚表演,你把這兩個人合起來看,你對這部經上所說的就相信了,你會接受,你會依教奉行,你在這一生當中,會有圓滿的成就。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379集2016/1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