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宣化上人:女子常年被家暴,原來是前世欠他,今生來還債


宣化上人:女子常年被家暴,原來是前世欠他,今生來還債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人為什麼做人?我們做人,就是來還債的。還什麼債?還倫常的債、還世間的因果債。你還這個債,就能了這個債;你不還這個債,債就不能了。也就好像我們欠人的錢,就還人的錢;不還,債就不能了了。人在世間上,也就這樣的。

  我想起來一個公桉。有個家庭養了一只驢,天天用它來拉磨。磨坊的主人嫌驢走得慢,在磨坊裡,天天拿著一把竹掃把打它,趕著這驢拉磨,叫它來為他做工。那麼這一生完了,來生這只驢就轉生做一個男人,打驢的人就轉做一個女人,兩人就結婚了。

  結婚後,這個男人一天到晚打這個女人,無論拿起什麼東西就打,或者吃飯的筷子拿起也打;一天到晚連打帶罵,她做什麼都不對。打來打去,有一天這個女人遇到寶志禅師來了,就說:“唉!我的丈夫不知道為什麼天天都打我?您老修行是得五眼六通的,請看看我們這是什麼因果,為什麼他天天這麼打我呢?”

  志公禅師說:“喔!你們兩個什麼因果啊?你前生是個男人,在磨坊裡頭,用一只驢為你磨面粉,你天天打這只驢。現在這只驢就轉生做男人了;你就是打驢那個人,現在做女人。你們兩個結婚了,所以他天天打你,就因為你以前天天用掃把打這只驢。一只掃把是由幾百條竹子做的,你現在要想解這個冤結,我教你一個方法。

  你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收起來,就留一支用馬尾織的拂塵,那個叫蠅甩子。他看沒有其它東西可打的,就會拿拂塵打你;打完了,你就告訴他說,前生你是個趕驢拉磨的人,他前生就是那只驢,因為天天被你打,所以現在他也天天打你。那麼他用馬尾子織的拂塵打你,這個一下子就有幾百條,所以他打你一頓,今天就把以往的債都還了。你對他說明白以後,他就不會打你了。”

  她果然就把所有的物件都藏起了。她的男人回來,不由分說,就要打她;各處找東西都找不到,只找出一支馬尾子,噼頭蓋臉就打。以前他打,這個女人就跑;這一次打,她就坐在那兒挨打,等他打夠了,就問:“喂!我以前打你,你就跑;今天我打你,你怎麼不跑?”

  她說:“你不知道你打我是有前因後果的。今天寶志禅師來,我請教他,為什麼你天天這麼打我呢?他告訴我說,你前生是只驢,因為我叫你拉磨,天天打你;所以今生你投生做一個男人,我變成一個女人,兩個人結婚,因此你天天要來打我。他讓我把拂塵放在這兒,等著你來打我,叫我不要躲避;那麼你今天打完了,我們倆的債就沒有了,以後再不會打架。”

  這個男人一想:“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那我現在不可以再打了,我今天若打她多了,來生她又要打我。”從此之後,兩夫婦不再打架了。

  由這一點看來,人世間誰和誰有緣,誰和誰沒有緣,誰和誰是夫婦、父子、兄弟,這都在往昔有一種因果,所以今生才做這種眷屬。我們若明白因果,就應該要改變因果——往好的做,不要往錯的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