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方海權:我們究竟要感恩誰


方海權:我們究竟要感恩誰


 發布:阿霞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有一次對我們說:“希望世間上的人都變成善人,該有多好啊 ”。

  在幼小的心靈中感受到極為慈心的女性老師,如母之慈。如今想來歷歷在目。感恩那時的她在我等八識田中種下善良之語。

  而我們學習如來正法之後,更希望世間上所有的眾生都是善良,能相互關心愛惜該有多好啊。

  由是感恩佛陀和老師的教導,使我等從今走向慈悲之路,懂得覺悟人生和趨向幸福。而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感恩。

  感恩師長,父母,長輩養育教化之恩,使我們能長大成人和擁有聰明智慧。

  感恩一切曾對我們幫助和陪伴的人,使我們的人生充滿著精彩。

  感恩一切批評傷害我們的人,使我們看到自身的不足。

  感恩一切對我們保護和創造物質者,使我們得以和平之光和飽滿。

  感恩兒女子孫輩所有的人和接受我們教育的學生們,能孝順供養,使我們安享喜悅,更能延續我們的志向。

  感恩上天和人間一切賢聖,使我們能見賢思齊。

  感恩一切所有的人,在為我們演說妙法,使我們懂得什麼叫惡,什麼是善,什麼不可為,什麼可為之。令我們成為一個善良和極慈悲清淨的人。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