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自以為戒色狀態良好的你,是否發覺這些負面的能量正在鑽進你的身體?


自以為戒色狀態良好的你,是否發覺這些負面的能量正在鑽進你的身體?


 發布:清心  

  很多時候,走在戒色路上的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破戒,摸爬滾打,領會,思考,前進,都會覺得,戒色已經步入正途,好的狀態不斷地匯聚,自己的正能量也開始增強,然而一個不經意間的疏忽,就又破戒了。好不難過,悲傷!本來應該是光明美好的一天,誰料因為一次的破戒馬上成為負能量體,暴躁,易怒,怅恨!往往這種可怕的負面情緒在挫敗自信的同時,也會引發接下來一段時間一次又一次的破戒!

  一念今天思考了很久,打算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

  1)懶惰會逐漸麻痺我們的身心,進而吸引其他的負面情緒。

  ”今天還沒有整理戒色筆記,哎,算了吧,昨天的還沒看完,反正最近也沒有破戒。“

  ”呀,忘記跑步了,要不走走算了,最近身體也還可以嘛“

  ”衣服不想洗,要不在攢一攢,多了一起洗才方便,這樣省時間啊“

  ”房間好髒啊,哎沒事,內心積極就好,不在乎這些表面功夫“

  ”今天好累啊,書先不看了,放放也無妨“

  ”今天天氣好熱,要不就不去食堂吃飯了,晚上吃點好的吧“

  ”昨天忘記洗澡了,頭發好亂,躲在家中,不出門了吧“

  ......

  朋友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同樣的心路歷程,很多時候,這樣的生活狀態,就早已為我們的戒色埋下了失敗的伏筆,因為我們的身體中,在一點點的積聚負面的能量,這種能量,會引發自身的焦躁,而對於大部分不懂得如何去管理情緒的戒友來說,破戒只是時間的問題了。所以,當我們自滿於目前保持沒有破戒記錄的同時,一定要反躬自問,看看自己心田是不是在逐漸的長出雜草,漸漸荒蕪。

  一念認為,懶惰是一種常常被我們忽視,卻又非常可怕的能量。說它常常被我們忽視,是因為我們都有這個習氣,常常以此作為借口和托詞,小而言之,它是我們從小成長的過程中不斷養成的陋習,大而言之,上升到佛法的層面,這也是很多人無始劫來累生累世養成的一種習氣。而說它可怕,則是這個惡習往往披上虛偽的外衣,讓我們認為一兩次的懶惰不要緊,偶爾懶一懶不會造成什麼惡果,殊不知,一次又一次這樣可怕的想法,已經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失敗,而這些失敗,又哪裡是僅僅局限於戒色這個層面,生命中太多太多,都是因此而發起,因此而終結。所以,戒色路上的兄弟姐妹們,我們務必要改掉這個習慣啊,要使出最大的努力,莫要養虎遺患,為我們的戒色修行路上多添一塊攔路石啊。

  再來看一看這種負面能量集中的過程:一次的懶惰>>>懶惰的習慣死灰復燃>>>無所事事引發的焦慮感>>>負面能量不斷積累>>>情緒破戒

  2)走出去,讓陽光照進自己的身體。

  很多長期手淫的朋友早已因為身體的虧空引發了心理的疾病,有時候不得已出門,為了掩飾內心正氣的不足,也會裝出強勢的姿態,而這種姿態往往給人一種分外別扭的感覺,因為外強中已干,內裡和外在是分離的。

  還有一部分戒友,手淫史很長,腑髒器官長久得不到氣血的滋養,造成了內分泌系統的紊亂,皮膚油膩,痤瘡粉刺,黑頭遍布,毛發油亂。長期的形態不佳早就引發了社交上的恐懼,懼怕出門,膽怯人群,生怕自己的丑陋引來別人的反感。

  其實,一念想說,戒色路上的朋友們,我們選擇了戒色這條正途,都是好樣的戰士。但當我們選擇這條路的時候,很多敵人已經站在了我們的面前,比如前面說過的懶惰,比如我們膽怯和恐懼的內心。

  走出去吧,走出去嘗試接觸外面的世界,看看晨曦將至,看看暮色晚霞,看看月色和星空,用我們的手去觸摸陽光的溫暖,讓我們陰暗已久充滿負能量的心去感受一下這個世界的陽光和美好。當我們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受到了別人的鄙夷,我們就當做還了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虧欠社會父母,虧欠自己內心的一筆賬。

  走出去,不只是感受,也是承擔,承擔這些年自己犯過的錯誤。一點一點,我們會發現,自己變的敢於面對,變的不那麼敏感,變的不那麼陰暗。走出去吧,別讓那道門成為你的內心與世界的隔閡,更不要讓那道門成為戒色成功與失敗路上的隱形枷鎖!

  3)正視破戒,讓你的破戒變的有價值,而不是引發負能量的火藥庫。

  還記得飛翔大哥說過,每一次破戒都是交精費,這個比喻來的好生動。但是我們有沒有去深思過這個精費怎麼才算交的有價值。若是覺悟提升還好,若是引發悔恨和嗔怒進而侵蝕信心的堤壩,那就太虧了,這次破戒來的毫無價值,反而帶來極大地殺傷力。

  破戒的存在說明有某個或某些隱蔽的點藏匿在我們生活的周遭,有些容易發現,有些就像空氣中的灰塵,需要我們去嗅,去摸,去感!而交精費就是這個嘗試去感覺,去思考的過程。各位戒友們,大家一定要做個明白人啊,做個會思考的明白人,破戒了,嘗試回到破戒的那個時間點,去回想破戒之前有哪些可見和不可見的問題。比如你看了色情視頻,那你打開色情視頻的那個時間點自己是怎麼想的呢?打開色情視頻之前是不是有其他的預兆,比如上網時間過長?比如懶惰?臨近破戒的這幾天自己狀態如何?是不是曾經自己做的哪些事情為今日的破戒埋下了伏筆?好好想想,最好能寫進筆記,和大家一起探討,這樣自己的破戒不僅能讓自己進步,也讓大家多多警醒,自己的破戒也算功德一樁啊。

  還有一種破戒,極其突然,前幾分鐘狀態還是很好的,一個淫念突然上來,能量極強,就讓我們昔日的成果毀於一旦,而這個過程,可能不到10分鐘。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正是如此。一念同學是信佛之人,所以一直覺得這是業力使然,唯有行善積德,積累福報可以摧毀之。當然,沒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也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人,這樣,養足自己的正氣,效果是一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