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淨土法門:身體是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


淨土法門:身體是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


 發布:心源   

  身心和順,這兩個字記住。我們的身心不和,為什麼?會有疾病。人生病了,病什麼事情?就是身心不和。心是念頭、是思想、是精神現象,身是物質現象,我們這個身,是身心和合而現前的,身心和順就是身心健康。身體小宇宙,外面是大宇宙,小宇宙跟大宇宙是相等,大宇宙很復雜,小宇宙的復雜跟大宇宙完全平等。所以,把小宇宙修好,大宇宙就證得,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佛菩薩做榜樣給我們看。同樣這個道理,我們在這個世間,在這個世間干什麼?下面所說的,「志願無上,隨順如來,依佛之教,行佛所行」,就這幾句。這幾句話是什麼?是自性本有第一德行,大德。這個大德綜合起來講,就是大慈大悲。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五九集)  2016/7/22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