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淨土法門:色界天以上才沒有阿修羅


淨土法門:色界天以上才沒有阿修羅


 發布:心源      

  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欲界天有阿修羅,人間有阿修羅,畜生也有,餓鬼道也有,只有色界天以上沒有阿修羅。所以修禅定生色界天,初禅、二禅、三禅、四禅,這個沒有阿修羅。欲界有,欲界六層天都有。這是在人道修的大福報,有福、有德,有福德,沒有智慧,喜歡爭論、競爭、斗爭、戰爭,喜歡干這個事情。那我們就明白,我們常常看到新聞報導,發動的那些戰爭,誰在那裡操縱?修羅。修羅有很大的福報,所以能夠對付欲界天,在欲界天發動戰爭。這樣說起來欲界天也不太平,要過太平無事至少是色界天。色界天得修禅定,得初禅生初禅三天,二禅、三禅、四禅,四禅有九天,這些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

  二O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七一集)  2016/9/27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