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淨土法門:把阿彌陀佛這個念頭養成第一個念頭


淨土法門:把阿彌陀佛這個念頭養成第一個念頭


 發布:學樂   

  「此一念之力,有伏惑之功,臨終正念,自然現前」。臨終這一句佛號,因為你養成習慣,你阿賴耶識裡頭有很強的力量,就是念佛的力量,這個時候一定會現前。千萬不要養成錯誤的習慣,那是什麼?貪瞋癡慢,財色名利。

  這個習慣在臨命終時最後一念起來了,六道去了,又搞輪回了,這個比什麼都可怕。臨終最後那個念頭冒出來,就是你阿賴耶種子裡頭最強的那個念頭。我們要把最強的這個念頭,一般是親情,不容易放下。現在人親情淡薄了,現在名利心很重,名利心放不下。古人因為有倫理道德教育,親情最重。

  現在倫理道德沒有了,親情很淡薄了,但是把財色看得很重,這個東西到臨終的時候,一下冒起來了,三途去了,不在善道,在三惡道,所以不能不知道。一定要養成把阿彌陀佛這個念頭,要養成功,培養成功,無論在什麼時候,第一個念頭起來,就是阿彌陀佛,這就好了,問題就能解決。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64集2013/1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