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淨土法門:一家人同時有一種病,是否共業?


淨土法門:一家人同時有一種病,是否共業?


 發布:妙音居士    

  問:如果一家人同時有某一種病,是否共業?怎樣消除共業?怎樣發願?請開示。

  答:這個現象是像共業,業障最重要的是真誠的忏悔,斷惡修善,決定可以好轉。所有一切的業障,都是自己過去生中跟這一生當中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所造作的,特別是跟眾生結的冤仇。我沒有跟人結冤仇,你有沒有跟畜生結冤仇?所以真正發願,最好全家發願,從今天起素食,不再吃眾生肉了,這個力量在一般講,自古至今效果都非常明顯。

  我從今之後明白了,不再跟眾生結冤仇了。積極的做法,我每天修積功德給這些冤親債主,我吃的這些東西都是冤親債主,回向給它,幫助它們念佛求生淨土;再有能力的時候放生,愛護一切眾生,不再傷害一切眾生。這個念頭生起,真正有行為去做,許多冤親債主都可以化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