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婚姻的福報和錢財福報是兩回事


婚姻的福報和錢財福報是兩回事


 發布:清淨乃空      

人的福報是增加還是減少,從相的改變還是可以看出來的。比如牙齒也可以看福報。牙齒一般不能少於28個,少於就是福報不足。有些人說小孩愛吃糖,導致蛀牙,其實不是。這是因為小孩福報損了,比如從小給她花太多錢享受了。就會引發一個相,就是蛀牙,尤其是年紀大了蛀牙,牙齒疼等,都是福報損掉所感召的外在的相。

在許多故事中,都有算命先生給讀書人算命的。這在古代是很普遍的。行善後和做了壞事後,相都會改變。也可以看看自己福報幾兩重。看福報幾兩重有個好處,就是知道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會盲目地攀比。有的人有讀書命,書讀得很好,但福報不一定大。有的人書讀得不好,但人憨厚老實,命中福報可能就大一些。這個是基本的命運理論。

古人講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命就是過去帶來的,包括夫妻、兒女、功名、錢財、壽命等。這些都是命的部分。有些人很會賺錢,但婚姻不一定好。像很多明星。這裡頭有消費婚姻的成分在裡頭。很多人看不到這一塊,就會覺得,我條件這麼好,為什麼就嫁不到一個更好的。這也要命啊。

凡事講因果,好的婚姻的因,是一個人能不邪淫,忠貞不二,乃至不嫌棄,不挑剔。同時很尊重婚姻。以前人結婚,都要把生辰八字放在家裡祖宗牌位底下,看三天內家裡會不會平安。婚姻是很隆重的事情,不是隨隨便便的。現在人太隨便了,也導致婚姻福報減少。尤其是青年男女犯邪淫、墮胎,這都影響到婚姻的福報。

婚姻福報,錢財福報,乃至智慧福報,子女福報都不一樣的。錢財福報可能是你很愛布施,樂善好施,所以感召有錢財。智慧福報是你尊重讀書人,尊重知識,就有智慧。子女福報是愛孩子,關心下一代就有子女福報。這是不一樣的。所以命要是展開了講,就很多了。知道這些,你才知道自己缺欠在哪裡。

婚姻所在的地方就是太陽穴位置,不能太凹,凹進去就代表婚姻福報不足,要忏悔自己有沒有破壞少女貞潔,還有侵犯別人的家庭,乃至總是看不起異性,相親時相親好幾個。現在很多人相親,都是損福報,感覺像買菜一樣。這也是損婚姻福報。所以有些人頭發遮住太陽穴位置,就知道婚姻上有問題。

知道自己命哪裡不好,就要勤於忏悔,然後放低自己的標准。人都被虛榮心給害了。從自己習氣上去改變。有些人做生意,用一些色的來拉客戶,乃至經營與色情有關的。這都是損婚姻福報,不然就損子女福報。

這一塊,現在教育,哪怕你讀到了博士後,學校都沒有教。印光大師就很提倡《安士全書》《太上感應篇》等這些勸善的書,來教化普通老百姓是最好的。以前讀書人不管是秀才還是進士,這些因果道德觀念,都要學的。以前讀書人要拜文昌帝君,全國各地都有文昌廟,文昌閣。文昌帝君主要講的就是陰骘、陰德。現在就沒了,現在講的都是技術了。所以沒有遇到佛法,這個很難。社會離婚率,單身的,許多都是文化層度很高的。這一塊要提醒。

現在搞媒體宣傳,乃至科技的,都是一流的人才。這些一流的人才,如果因果觀念不對,就會誤導社會。發明創造出來的東西,也會破壞環境。現在很多科學家發明的東西,都是破壞環境和人類健康的。網絡上宣傳的很多也是錯誤觀念。普通人想要聽到這些陰德觀念,很難。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