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淨土法門:乘佛威神,游化三界


淨土法門:乘佛威神,游化三界


 發布:學樂       

  「則應廣攝發菩提心,念佛得生之人,乘佛威神,游化三界。經雲:於一念頃,超過億那由他百千佛剎。又雲:隨意修習,無不圓滿。故能無所罣礙也」。念老這段話說得非常好,對我們是非常好的鼓勵。我們應當要發菩提心,要發大菩提心,大菩提心就是要發作佛的心。到哪裡作佛?到極樂世界就作佛了,所以念佛得生。念佛得生淨土極樂世界,就成佛。到達極樂世界,雖然不是真正成佛,但是你的智慧、神通、道力,佛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這個能力是阿彌陀佛威神加持的,不是自己修成的,加持的跟修成的實在講沒什麼兩樣,起作用的時候完全相同,修成在極樂世界慢慢再修,急著要想度這些苦難眾生,你立刻就能辦,不必等待在極樂世界成佛之後,不必,到達極樂世界,你就有這個能力。

  這個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乘佛威神,游化三界。經裡面這句話是講的自在,多長的時間?一念,起心動念動個念頭,就能超過億那由他百千佛剎。大概諸佛如來能做得到的,你也能做到。這個境界阿羅漢做不到,辟支佛做不到,權教菩薩做不到,這個要《華嚴經》上的法身大士才能做到。這就說明往生到極樂世界,占的便宜太大了!一到極樂世界,智能、神通、道力就跟佛差不多。跟哪一尊佛差不多?跟阿彌陀佛差不多,因為是阿彌陀佛加持你的。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07集2016/12/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