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生根活佛:你拜的師父是什麼樣的人


生根活佛:你拜的師父是什麼樣的人


 發布:菩提極樂     

  曾經有位年輕漂亮的姑娘,一次偶然的機會,她遇見一位年輕帥氣的出家師父。通過幾次聊天之後,姑娘發現這位師父博通古今又和藹可親,於是決定拜他為師學佛修行。皈依後師父拿出了許多自己撰寫的書籍,列出先後順序讓弟子閱讀,姑娘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她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了依靠。後來在頻繁的接觸中,師父給她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包括如何處理世間法,如何處理家庭關系等。

  師父對弟子非常關心,弟子內心也非常感動,對師父既崇拜又感恩,她把自己的真誠心、清淨心全部供養給師父,全心為師父做事,自己內心也得到了清淨及安寧,歡樂與喜悅,煩惱越來越少,喜樂與日俱增。她每天被師父強大的慈悲心和超凡的智慧加持,對佛法的領悟也日漸深刻。可是後來有人說她的師父是外道,也有人說她拜的是邪師,還有人說她學的不是佛法等,姑娘的虔誠心動搖了,她萬念俱灰,五內如焚。從此她再也不敢跟別人說起自己的師父是誰,也不敢宣傳自己師父的法脈和法語,經常跑到別的師父那裡去聽法,幫助別的師父宣揚,推薦其他名師的法語,經常贊歎名師及名人。

  慢慢地她跟師父斷絕了來往,跟隨別的師父和居士們,一起學佛修行。三十年過去了,她從一個如花似玉的姑娘變成了一個滿臉皺紋、老眼昏花、走路蹒跚的老太婆,可是她對五部論文及佛學理論的領悟,卻沒有跟著年齡一起增長,證悟方面也一竅不通,生活中歷經了無數的蒼涼,痛苦和不幸接連而至,絲毫沒有成就。

  後來她遇到一位明師,希望能為自己指點迷津。慈悲的師父笑瞇瞇地告訴她:“可惜啊可惜,你把真金丟在牛糞裡,卻拿著黃銅當真金!”

  她說:“請師父明鑒,我聽不明白您的意思。”

  師父說:“佛法沒有高低之分,正法沒有好壞之分,師父們都是好師父,恆緣分不一樣,以前你拜過一位師父,他對你的修行和生活非常關心,他才是你真正的師父,也是與你前世有緣的師父,也是給你傳教證悟法脈的師父,只有他能幫你今世明心見性,你還是去拜他修行吧!”

  師父的一番話,如五雷轟頂,她頓時感覺天旋地轉,身體一晃依靠在桌案邊上,她悔恨交加,痛不欲生,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她穩了穩神悲切切地問道:“師父,我浪費了大半生的時間,這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會這件樣?”

  師父悲憫地說道:“你學的不是證悟,而是理論;你拜的不是明師,而是名師;你要的不是修心,而是面子;你做的佛事,不是積善而是求功德;你幫師父們宣揚法語,不是為眾生,而是宣揚自己;你贊歎的師父,不是能夠幫你證悟的師父,而是幫你學習知識的師父,所以你無法證悟。若想證悟,必須要依止證悟的師父、還要依止前世有緣的師父,什麼都不要說了,趕緊去找你的師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