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淨土法門:幻滅滅故,非幻不滅


淨土法門:幻滅滅故,非幻不滅


 發布:安琪    

  控制完全在意念,你念頭愈清淨,換句話說,它的變化,就是一張一張幻燈片的變化,變化的幅度很小。如果你心裡很浮躁,煩惱習氣很重,它這個變化就很大。很大,譬如我們人衰老得就快,很慢,我們衰老就很慢,道理就在此地,它有道理的。佛法你了解之後,回頭看中國中醫真了不起,真有道理,佛經裡面講得透徹。

所以我們可以控制我們,讓我們怎樣不會生病,完全從心態上控制,心量要大,一定要有慈悲心,決定不能有怨恨。怨、恨、惱、怒、煩,那都是得病的緣,因是貪瞋癡慢疑,貪瞋癡慢疑是病因,怨恨惱怒煩是病源,因緣一結合,我們的細胞就產生病毒,就變成病毒。

你懂得這個道理,哪個地方有病了,你就把心地放清淨,你去想正面的。我們學這個經,學大乘,我是題了菩提心的十個字,你想「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想這個,那個病毒的細胞就會恢復正常。它是服從你的意念,別人要是說給你做好事、誦經迴向,也有一點好處,不多、不大,自己念頭一轉,那個力量才大。別人加持你不是沒有用,有用處,也有一點用,效果沒那麼直接。念頭真要一轉,回心向善,那就轉得很快。

  我們懂這個道理,「幻滅滅故,非幻不滅」。非幻是覺性,所以它是正常的,只要把虛妄的東西去掉,正常就恢復,本來是正常的,本來是健康的。像李老師告訴我,人的壽命本來是可以能夠活二、三百歲,活二、三百歲是一點都不稀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