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淨土法門:在這一生中就往生,不再六道輪回,能做得到嗎?


淨土法門:在這一生中就往生,不再六道輪回,能做得到嗎?


 發布:學樂      

  下面念老這句話很重要,「且此殊勝希有之瑞現,遍載五譯」。大藏經裡頭,《無量壽經》有五種不同的版本。為什麼有五種不同?古大德告訴我們,那就是釋迦佛五次宣講,每一次講的都把它結集,所以有五種原譯本,實際上不止,說明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每一部經只講一次,沒有講第二次的,唯獨《無量壽經》多次宣講。為什麼?慈悲心切,希望大家在這一生當中就往生,不要再搞六道輪回了。能做得到嗎?就是這個法門可以做到。別的法門沒辦法,要斷煩惱才能證菩提。這個法門不要斷煩惱,只要信,一點懷疑都沒有,只要願,十二萬分的想去,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就行了。

  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他不認識字,農夫出身,二十歲出家,一生干什麼?還是務農。住在寺廟,寺廟在山上,山上有很多無主的土地,很多,他一個人開墾。我們聽到跟老和尚接近的一些同修告訴我,老和尚一生開墾種地有一百多畝,種糧食,種蔬菜,種水果,收成都很不錯。豐收的時候,除了自己寺廟,住的人不多,四、五個人,當然用不了那麼多,他又不賣錢。他拿這些東西布施,救濟窮苦人家,沒吃的他送。

  你問他修行,他一面做工是一面念佛,為什麼?不礙,不礙事,心裡面是阿彌陀佛,身體是在做勞作,財布施。法布施雖然沒有說法,他做出樣子出來了,只要你從他的日常生活當中,體會到真修實干,你就像他一樣的去做,你決定成就,他能夠自在往生,你也能夠自在往生。他做的樣子是給現在人看的,現在人看了,跟他一樣平等得度,真不容易。老和尚的心,這張照片,應當常常放在自己能看到的地方,有小佛堂供佛堂裡,沒有小佛堂,供在書房,供養的意義是念念不忘,認真向他老人家學習,這就對了。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47集2017/5/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