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淨土法門:天天都要“死”一次,一定要警覺!


淨土法門:天天都要“死”一次,一定要警覺!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爭強好勝,從早到晚,貪財、貪名、貪利,什麼都要,實際上臨死的時候,一樣也帶不走。

  也許你認為“我現在還沒死”,那是你一種錯誤的想法。你每天晚上睡覺,睡著就是小死一番,天天都要死一次,一定要警覺!

  你看看你睡著的時候,這世間哪一樣東西是屬於你自己的?睡熟了,人家把你的身體抬走,你都不曉得,這跟死有什麼兩樣?

  學佛的人都知道,臨命終時那一剎那,是習氣作主,自己作不了主,哪個習氣強,就跟著哪個習氣走,這一點念佛的人要特別留意。

  念佛人有個好處,就是臨命終時佛來接引,有這個勝緣。可是,如果你習氣太重,佛菩薩雖然來了,你還要留戀,你還會牽掛,你還捨不得走,那就沒法子,佛菩薩不會在那裡等你。

  習氣平時要漸漸地淡,要漸漸地去斷,當然要一下斷,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要逐漸逐漸把它淡薄。習氣也就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嗜好,這個嗜好、興趣要轉移,要把它轉到佛法裡面來,要把它轉到淨土上來。

  我喜歡聽音樂,聽音樂那是世間六道輪回的事,出不了輪回;要把這個嗜好轉到聽佛號,聽阿彌陀佛佛號,能了生死、出三界,往生淨土。喜歡畫畫的,畫佛像,畫西方淨土的變相圖。畫佛像也是修行,修什麼?修清淨心。

  總而言之,就是這個心,念念都在西方,要培養這種嗜好。我們養成這種習氣,將來這個習氣強大了,到臨命終時,佛念頭強,到佛國去了,作佛去了,這好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