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17

方海權:原來這樣的人也可作天才


方海權:原來這樣的人也可作天才


 發布:阿霞     

  很多的天才都不認為有天才,只認為有勤奮,努力,有明師的指點,學習方法的正確。

  而很多一事無成的人不曾嘗試過,就已經放棄了,並把將出色的人定位為天上的星星。自己再努力也沒用,趕不上。用這樣的籍口來為自己懶惰懈怠作出不被批評的辯論。

  他們有時會用心思去思考,如何言說擺脫自己不會成功的理由,在這些無益言語中用了很多時間。

  而我們不解的是,為什麼不用這些寶貴時間,來學習更多有用的知識,來提高自我的智慧。

  人生道路是不必去想成功不成功,或者一定要做到某個程度。盡力了就好,打牢了堅實的基礎,任何美好的前程都有可能發生。

  因此必須懂得不懶散放逸,不心高氣傲而無學,或者學而用錯方法,錯入門道而白勞功夫。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六年苦修悟道,悟出了一切眾生皆可作佛,人人可作超天才。

  但必須通過福慧雙修,用戒定慧破除貪瞋癡,破除見惑,破除思惑,破除無明煩惱即可成之。

  所以天才並不是天生就是天才,主要是你願不願意去作天才,願不願意付出天才該付出的汗水。

  當然,正確的付出,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福份。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