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17

戒邪淫經驗:屢戒屢敗怎麼辦?一定要靠佛菩薩加持!


戒邪淫經驗:屢戒屢敗怎麼辦?一定要靠佛菩薩加持!


 發布:修_精進       

漢軍注:此篇是資深戒色前輩日日知非兄告別戒色圈的最後一篇文章。請大家高度重視!
【正文】

有很多戒友不斷問我“屢屢失敗,戒不掉咋辦?”,有的問我“心瘾很重咋辦?”,有的問我“現在一個月撸兩次,每過二十天欲望就強得要撞牆,頭腦不清醒,如何化解?”,還有的問我“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戒掉?”

其實這些戒友反復問的是同一個問題“欲望太重自己克制不住,戒色屢屢失敗,該怎麼辦?”問我這個問題的戒友挺多的,這個問題在我以前的文章裡已經回答過了。有些看過我文章的戒友還問我這個問題,這還算好的,其中一個戒友不斷向我訴苦“老師,我戒不掉了。”我每次都得去安慰、鼓勵這位戒友。總是被人反復追問同一個問題,不斷重復回答同一個答案,挺無語的。

現在我決定一函遍復,為現在、將來一切困擾在這個問題上的戒友做一個統一答復:從《“戒色系統工程論”體系》的系統戒色方法入手,給自己定一個“戒色七部曲日課”,每天認真落實戒色日課,其中持誦這一條定一個念誦日課,每天至少念誦觀音聖號3千遍,或者念誦准提咒600—1000遍。堅持實踐 “戒色七部曲日課”一年,一年下來僅持誦這一條就可以完成100萬遍觀音聖號或准提咒30萬遍。這個量念下來,即使惡習史二、三十年相當嚴重的人都可以徹底戒掉。到那時如果你沒有徹底戒掉,你來找我!

不是說一定要念到100萬遍觀音聖號或准提咒30萬遍才能見到效果,只要每天堅持念誦日課,三個月之內就會見到效果,你就會發現自己戒色比以前有進步了,接下來堅持念誦,最後就戒掉了。現在我把快速成功的秘訣毫無保留地告訴大家了,但是要注意幾點,念誦要規定數量、要計數、要專念,白天散念數量另外計算。必須抽出早上或晚上的一段時間什麼都不干用來專心念誦、計數念誦,固化成每天念誦的習慣,形成定課,只有這樣才能取到良好效果。

如果真正按照我的要求,每天念誦量至少要達到5千至1萬遍。可是我真要這麼要求,估計結果就是“堂前草深三尺”。門風高峻,則曲高而和者寡,很多戒友一看這個量就打退堂鼓了,院子裡沒人來就長滿了荒草,堂前自然草深三尺。我之前的文章不敢如此要求,說念誦聖號幾百遍也是鼓勵大家用這個方法戒色,目的是讓大家試了以後覺得有效果就會大量念誦了。但是現在看來不行,很多戒友看了我的文章僅僅是散念,沒有專念,也沒有計數,沒有形成每天的定課,即使有定課,數量也不夠,根本就沒有下功夫念,有一搭沒一搭地念,悠悠忽忽地念,還埋怨為啥沒效果。這樣念誦的效果能好嗎?多年的嚴重惡習隨便念念就戒掉了,哪有這種好事?

針對這種現象,我剛才不得不給大家明確交一個底,持誦這一條規定日課專念觀音聖號至少3千遍,對於不學佛的戒友可以念觀音聖號,也可以日課准提咒600—1000遍。規定的這個數量是成功戒色的底線,如果你做不到,效果就出不來,戒色仍然會像以前一樣困在怪圈了,原地打轉走不出來。

為什麼日課七條中我特別強調念誦這一條呢?因為念佛持咒可以化解淫心,這是戒色成功的關鍵,從念誦上入手可以有效打開成功戒色的突破口,讓你嘗到戒色進步的甜頭,你就有信心戒下去了。不管你是否信佛、學佛,真正按照我的要求做了,你就會看到成功的希望,至於能不能聽進去就是你自己的事了。下面是一位戒友給我的反饋:

我馬上快戒到180天了,快半年了。我每天反復學習《走向光明》,每天念南無觀世音一萬一千聲,淫欲心越來越淡,十九年惡習就這麼輕松戒掉了,感謝老師!特別是五體投地功和發清靜願,基本30天夢遺一次,狀態越來越好了,逐步恢復中。

對於戒色,我的感悟是: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戒色初期只有認真落實“戒色七部曲日課”,不間斷地每天大量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才能一步步恢復身心清靜,否則一切都是枉然。邪淫業力太強,只有業力逐漸淡化才會一步步好起來,再來談慢慢進行生命重建。
大家看完上面這段文字,我不想再說什麼,每天大量念誦,這就是成功戒色的不傳之秘。

我之前大量念觀音聖號,念到100萬遍的時候,心清如水,淫念、意淫徹底消失了,每天的念頭都是干干淨淨、清清淨淨的,這就是真實下功夫實干的結果。有人會問,難道每天日課觀音聖號低於3千遍就沒有效果,就戒不掉嗎?當然不是,如果你念誦時很誠心、很專心,即使念誦1、2千遍甚至幾百遍也會有效果,也會戒掉。只是我不敢保證少量念誦會讓每個人的效果都很明顯,讓每個人都能較快、較順利的戒除。因為每個人的根性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少量念誦就會見到效果,而有的人必須大量念誦才行。對於某些戒友,比如面臨中高考的初三、高三畢業生,可以日課1千或2千遍,因為學業壓力重。如果不是這兩類戒友,就不要偷這個懶了,多念的效果肯定好於少念的效果。

除了觀音聖號,念准提咒也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戒色法,下面是一位戒友的自述:

我念誦准提咒到底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已經記不得了。印象中首次念准提咒也是因為看到其他師兄說准提咒對戒邪淫的幫助挺大,所以我也就開始跟著念。我主要是散念時間比較多,但就是這散念獲益都已經很大了。比如突然起了強烈的欲念(還不是能讓人馬上就破戒那種情況),我馬上念誦准提咒,不消幾分鐘,欲念就會消散。

 心中沒起欲念的時候念准提咒,念得久了,口中津液甚至感覺略有一絲甘甜。我最喜歡的還是一心專念准提咒時那一份難得的心靜。特別是看過很多高僧大德以及戒邪淫前輩師兄的念誦體會後,我對准提咒幫助調整我們身心的說法非常認同。念准提咒我認為貴在速度不急不緩,找到屬於自己的念誦節拍,口念、耳聽,心也跟著念。哪怕沒有觀想准提佛母菩薩,當下也沐浴在佛光中,心中那絲淡淡的喜悅最讓人感覺暢快!

希望在戒邪淫路上屢敗屢戰的師兄弟們都來念誦准提咒。關鍵是一定要堅持啊!只要堅持,一定能獲得利益!比如每天至少念誦1080遍全咒。

另外一個戒友念准提咒成功戒淫習的案例:

大家好,今天為大家分享我持准提咒以來的戒色感受。剛開始念准提咒,並未有“准提咒一出,群魔退服”的效果。由於我持咒並不認真,想來還是傷痛不夠,並未真心持咒,因此是邊念邊破。但是在一段頻繁破戒之後,身體已經多方面告警,當時我真的怕了。那次破戒後,可能是有些“背水一戰”的心態,我在床上瘋狂地念起了准提咒。那一次效果特別的好。 

  准提咒是那種你念著念著馬上就能在心中感受到那種清靜感覺的咒語,按我的感覺說,就是你能馬上感受到念咒的效果。那天念了好多遍,這才是真正念准提咒的開始。自此,我幾乎每天不離准提咒,效果出奇的好,才幾天就能感覺到自己的氣色好了。曾經一位師兄說過,念准提咒一段時間,即使那種色情的東西放在你眼前,你也不會去看了。當然,我並不是鼓勵各位去看這些進行定力測試,但他說的是事實。我以前沉溺於網絡小說、電視,持咒後每次看到這些覺得沒意思,因為持咒,我戒掉了它們。

 念准提咒最重要的就是遍數。就算你剛念的時候心很亂,遍數多了後自然會清靜,而且你會漸漸的喜歡上這種清靜,慢慢的你會越來越喜歡念准提咒。而隨著持咒數量越來越多,你的那些惡趣味都自然消散了。如此循環下去,保證你不會再犯邪淫。

觀音聖號與准提咒可以選擇其中之一,或者以一種為主修,另一種為輔修,一旦選定就持之以恆,戒色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日課念誦一萬遍觀音聖號,中速念3個多小時完成,快速念2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很多戒友都能念到日課一萬遍這個量,這個量不算什麼的。對於沒怎麼念過的戒友,就覺得這個量很大了,那就選擇日課3千遍觀音聖號吧。可以從小數量起步,逐步緩增,從日課500遍、1000遍起步,適應一段時間後加到日課2千遍,再逐漸加到3千遍,最後穩定在這個量上。同樣准提咒也可以從200、300遍起步逐漸加量,最後加到1千遍左右,以後就保持住這個念誦量。

念誦功課分專念和散念兩種。專念是每天專門抽出一定的時間什麼都不干,專心念誦一定數量的佛號或咒語。專念的好處是會使自己精進起來不懈怠,而且質量高,同時可以培養自己的定力,會讓自己的正能量強大起來。散念是隨時隨地利用白天的空閒時間來念誦。在網上買個可以套在手指上的戒指型電子計數器,隨身攜帶,走到哪帶到哪,走路、坐車、等候、上下樓梯,所有的閒暇時間充分利用起來,隨時隨地心中默念,隨念隨記,一天完成一萬遍是沒有問題的。按這樣的念法,有的戒友每天可以輕松完成日課2萬遍的念誦量。散念的好處是不浪費時間,可以增加念誦的數量。

專念與散念各有利弊。專念的弊端是現在每個人都很忙,畢竟每天要處理很多事,不可能把每天所有的時間全部都用來專念,念誦數量就不容易上去。散念的弊端是數量忽上忽下不穩定,只有散念而沒有專念,你今天可以念到5、6千遍甚至一萬遍,明天一忙你可能會一遍都不念,這樣念誦的效果不好,還不如持之以恆的每天堅持2--3千遍的定課,而且散念的質量比專念的質量要差。可以把專念與散念結合起來,每天至少抽出一小時來專念(如果確實很忙做不到,每天至少要抽出30分鐘來專念),剩下的白天時間可以隨時隨地散念。

念誦有默念和出聲念的方式,出聲念要講究方法,方法對了,越念越歡喜。這是一位戒友的留言:說老實話,我對念佛號,其實沒什麼信心。在8年前我剛發心戒色的時候,就碰到了一位戒色成功者,網名叫“念佛得清靜”,他就只靠念阿彌陀佛聖號徹底解決了多年的邪淫。我後面也效仿,經常是念著念著就覺得很累,因為基本上都是口在念,眼睛在亂望,心裡在胡思亂想,而且因為追求數量,對我戒色的本質覺悟沒有提高多少,覺悟還是一樣很低,遇到關鍵境界佛號就丟一邊了。慢慢地,念佛號都感覺很困,看不到任何希望,所以我對依靠大量念佛號沒什麼信心,但是我對祈求佛菩薩很有信心,我總感覺自己過去世應該是沒串習過念佛。

……我以前念佛號、觀音菩薩聖號的時候總感覺很累很累,嗓子也很痛。後來我看到您文章裡提到“念佛思想要集中在胸膛以下,肚臍以上,差不多在心下胃上的位置,不在前面,而在中間,為什麼要在這個位置?另外有理由,不去管它。你總要把思念集中在這裡,耳不聽外邊,要聽這裡在念佛的聲音;眼不看外邊,要看這裡,本來看不到,好像看得到,這時心情安靜,只聽到內在的念佛聲,字字聽到清楚,慢慢的念,而都聽得到。”我這幾天按照這個方法試驗了一下,感覺念佛竟然很舒服啊,身心很安寧,沒有之前很累很痛苦的感覺。

念誦是一門很深奧的科學,涉及到音聲學、氣脈學、心念,是一種軟修法門,技術含量很高。如果念誦得法,身體都會變好,氣脈都可以發動,類似於站樁與氣功的健身功效。念誦不得法則會傷氣、傷血。如果長時間念誦,出聲念和默念要換著來念,要懂得自我調節。長時間大聲念會傷氣,長時間默念則會傷血,而金剛持就可以避免以上弊端。我在《也談戒淫中的自力行持》中介紹過金剛念誦法也就是“金剛持”的念誦技巧。依個人修行的境界不同,金剛持是有很多層次:(1)唇動、齒動、舌動、喉出微聲、耳能聞;(2)唇動、齒不動、舌動、喉出微聲、耳能聞,(3)唇不動(微張)、齒不動、舌動、喉出微聲、耳能聞。念誦還有印光大師提倡的“三三四”和“五五”念法,以及南懷瑾先生提倡的“一口氣一口氣地念誦法”。總之,念誦的方法有幾十種,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大家平時自己要多研究、多實踐。

日課3千遍觀音聖號、600—1000遍准提咒是成功戒色的最低標准,你能每天念誦更多量當然更好。我可以明確告訴你:你不大量念,不下功夫念,你看再多戒色文章知道再多的戒色知識都沒用,欲望一上來你根本降服不住,照樣破戒!

為什麼大量念佛持咒就可以取得成功?因為大量念佛持咒可以有效化解你的淫欲心。很多用功念誦的戒友都有一個相同的體會:淫欲心越來越淡。很多人戒色屢戒屢敗就是因為淫欲心太強烈了自己克制不住導致的。淫欲心淡了,就可以克制自己了,自然就戒色成功了。

當然我還可以給你繼續講一大堆道理,解釋一下為什麼念佛持咒可以有效化解淫欲心,但是你現在需要的不是一大堆道理,而是需要一個有效方法盡快戒掉對不對?理論講的再好聽都沒用,最重要的是事實,而事實就是很多人都是通過大量念誦而成功的。戒色是要實干的,是要親身體驗的,你把念誦量提起來,你把功夫下到那個份上,效果自然就出現了,反復破戒而痛不欲生的日子一去不返,在不知不覺中你就輕輕松松地戒掉了、成功了。

真傳一句話:每天大量念誦。“念佛持咒”的戒色確實效果很好、很明顯,但不是隨便念念就有效果的,要想看到效果,念誦數量非常重要。量變才能導致質變,念誦數量上不去,不會產生質的飛躍,你想要的成功結果就不會出現。方法再殊勝,你不真干,功夫沒有下到位,對你也不會起作用。要想成功戒色就必須下功夫念誦,功夫是什麼?功夫就是時間。在念誦這件事上你沒有投入足夠的時間,沒有念誦數量的突破與保障,無法實現破繭成蝶的成功蛻變,無法實現從失敗到成功的華麗轉身。

要想達到一定的念誦量,要想實現“量變導致質變”的飛躍,要做兩件事。首先,定一個念誦日課。日課一定要有具體數量、數量不能太少要有一定的量,要計數、要專念、要每天堅持念,一旦定下日課,每天一定要完成,要把念誦日課當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出效果。其次,樹立一個念誦量目標,比如10萬遍、20萬遍、30萬遍……100萬遍等等。

一開始可以定個10萬遍的小目標,當你完成10萬遍的目標,接著把目標提高到20萬遍、30萬遍……等等,到最後你就會覺得,100萬遍的念誦量目標以前對你來說高不可攀,現在也不過是小菜一碟了。我之前完成了觀音聖號、准提咒及其他咒語總計近一千萬遍的念誦量,這個量我決定作廢,現在重新樹立一個階段目標:完成念誦觀音聖號、准提咒各一千萬遍。一天一萬遍,三年就是一千萬遍,不是不可能實現。一千萬不是多大的數量,很多人都做到了。人的一生很短暫,能有幾個三年?再不努力人就老了。

在“戒色七部曲日課”裡,奮斗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戒色法。奮斗的內涵很豐富,念誦量目標也是奮斗的內容之一。人一旦有了奮斗目標,就有了動力,就不會懈怠、懶散,而懈怠、懶散恰恰是邪淫的溫床。當一個人全力以赴為實現自己考大學、考研究生、念誦量目標或是其他人生理想、事業目標奮斗時,人的整個精神狀態就會變得積極、向上,充滿了陽光和斗志,就不會浪費時間去做無聊的事,自然就遠離了色情、邪淫惡習、低級趣味。很多人破戒就是因為沒有人生奮斗目標,得過且過,頹廢懶散,無所事事閒出來的。一個人沒有人生奮斗目標,大把的寶貴光陰白白錯過,一事無成,最後你一定會後悔。

戒色很簡單,量變才能質變,漸變才能突變,做到才能得到。我現在給你講的是真正的成功秘訣,做不做在於你自己。做到才能得到,你做不到誰都救不了你,別人不可能替你戒色。很多戒友屢屢失敗老是戒不掉,說到底根本就沒有真正痛下決心,就沒有真干。

目前戒色界比較流行一個“斷念口訣”,就是“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即無”。這個口訣是從佛家禅宗和天台宗禅觀修法上來的,是很殊勝的上乘禅觀修心之法,用來對治意淫確實是很不錯的方法。這個方法在不學佛的戒友當中很流行,確實對有些戒友是很適用的,也確實幫了不少戒友。曾經有一戒友問我怎樣才能戒掉,我說你每天念觀音聖號至少500遍,結果他說能不能每天念“斷念口訣”500遍?第一次聽到這種新鮮的說法,我倒被他的這個說法給弄楞住了,但我很快就想明白了。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提倡每天大量念“斷念口訣”,如果是,那麼每天大量念“斷念口訣”是為了強化記憶,真正目的是為了在戒色實戰時第一時間從心裡跳出這個口訣,做到它,淫念就克制住了。如果你做不到,一切枉然。

每天“念佛持咒”(念觀音聖號、准提咒)與每天念“斷念口訣”,結果絕對是不一樣的,這個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念佛持咒”是釜底抽薪的妙法,同樣是堅持念誦一年,每天念500遍佛號咒語,一年後淫心會被佛號咒語化解地越來越淡,最後就完全戒掉了。而每天念500遍“斷念口訣”,一年後你的淫心不會發生多大變化,沒有變淡,欲念和以前一樣強,每次淫念上來,你得自己化解,化解了就過關了,化解不掉就是失敗。“斷念口訣”最終是用來做的,而不是用來念的,你做不到,念100萬遍也枉然。佛號咒語念到100萬遍,那效果可是絕對不一樣,你就從此徹底戒掉了。

不是所有戒色者都必須依靠“念佛持咒”才能成功。有一些不信佛、不學佛的戒友沒有借助“念佛持咒”,完全靠自己的努力也戒掉了。人與人是有差別的,有些戒友惡習史雖然很短但心瘾很重,幾乎一天一次,還有些戒友是老大難了,惡習史長達十幾年、二、三十年,屢戒屢破,其中包括一部分不信佛、不學佛的戒友,對於這些戒友如果僅僅單憑“斷念口訣”是不行的。這裡我可以大膽預言:對於這類戒友,最後只有依靠“念佛持咒”這一殊勝方法才能徹底逃脫淫習的魔掌,才能取得成功!事實會證明我的這個說法是正確的,我有這個自信。

有一部分戒友雖然並不信佛,但由於每天堅持大量念觀音聖號、念准提咒,結果就成功戒掉了,光明蜘蛛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光明蜘蛛並不信佛,之前20年手淫屢戒屢敗,自從他來到戒色論壇後就沒有失敗一次,直接走向了成功。他能創造這個奇跡,除了按照論壇的系統戒色法戒色以外,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他用了1年7個月的時間完成了120萬遍准提咒,加上30萬遍揭谛咒,2年合計念咒至少150萬遍。如果沒有這個量,他不可能戒的那麼順利,不可能做到一次都不失敗;沒有這個量,即使他能成功也會很坎坷,這一點我可以很肯定、很明確的告訴大家。光明蜘蛛是目前戒色界廣大戒色新人們很敬仰的前輩了,若真的論輩分,他還在我之後。在戒色方面我是過來人,我對戒色的研究還是很透徹、很清楚的,我對他的點評很中肯,我不會隨便亂說話的。

一部分屢戒屢敗、無力自拔的不信佛、不學佛戒友,請你們注意:戒色可以不擇手段,當症狀逼得你走投無路時,當你試驗了所有的方法都無效時,“念佛持咒”就是你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就是你唯一的一條生路,這句話請你牢牢記住。最後你只有以“念佛持咒”為根本戒色法,再加上“斷念口訣”為輔助戒色法,你才能成功。對於我的這個說法,有些不學佛的戒友現在看了也許不以為然,但是當你真到了走投無路那一天,你能想起我這句話,也照做了,你就有救了。

我建議大家晚上早點睡,養成早起做健身、念誦日課的好習慣。10點之前早睡可以補腎,可以恢復身體健康,這個大家都知道,早睡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自然早起。根據我的經驗,如果11點之後才睡覺,早上很難早起,即使定了手機鬧鐘也起不來。如果10點之前或10點半之前入睡,一開始早上5點起來有的不習慣,經過幾天之後,就養成習慣了,到了早上5點多鬧鐘沒有響自己就醒了。

按照“戒色七部曲日課”落實早睡早起,早上5點左右起來開始念誦,然後運動鍛煉一會,在室內做固腎功、蹲牆功或五體投地功、站樁,到室外快走、慢跑,或是先鍛煉身體再念誦都可以,這個自己靈活掌握。這時候整個世界是黑暗的、安靜的,所有人都在睡夢中,而你已經開始健身、持誦了,迎著天邊的一絲朝霞、迎著徐徐清風快走、慢跑了,為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斗了。這個時候健身、持誦的效率特別、特別高,因為這個時候也是人體陽氣生發的時候。等天亮了,太陽出來了,其他人剛剛從夢中醒來,你已經完成了今天的健身、持誦功課(此時如果有點困可以稍微休息一會,中午適當午休一會,這樣一整天都很精神)。一天之計在於晨,你已經開了一個好頭,迎來了嶄新的一天,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只有量變,才能質變。戒色沒有什麼道理可講,大量念誦、專心念誦,按照我講的方法老老實實做,你就可以成功,就是這麼簡單。

(學佛網還有日日知非老師的其他戒邪淫精品好文:

1.《從地獄到人間—我成功戒淫的心路歷程》,網址: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3/233482.html

2.《戒色七步曲實修日課詳解(1)》,網址: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47/4697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