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淨土法門:不要去找,找來的不是緣,那是業


淨土法門:不要去找,找來的不是緣,那是業


 發布:心源   

  學佛了,學佛干什麼?學佛無處不現身,無時不現身。現身干什麼?現身教化一切眾生。一切眾生不是真的,佛事也是假的,都是假的,但是緣現前了,有緣,那就得隨緣度眾。不要去找,找來的不是緣,那是業;隨緣的,是緣,不是業,差別在此地。隨緣就是恆順眾生,隨喜功德。為一切眾生示現的是什麼?這句話重要,沒有比這句話更重要的,我們要把它好好的抓住,「身心俱調,身心和順」,就這一句。家和萬事興。身,五髒六腑,身心要和了,不起沖突,這人身體健康長壽。

這個心上得意的事情不能有,不得意的事情也不能有,全都放下,那是什麼境界?真心現前的境界。還有起心動念,妄心,記住,要放下,不起心不動念,守住真心。守不住,守不住就念阿彌陀佛,不許第二個念頭。阿彌陀佛是一念,這一念最大的好處是幫助我們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雖然不究竟,是個很好修行道場。在極樂世界,得阿彌陀佛的加持,決定證得常寂光;沒有證得常寂光,你不會離開極樂世界;證得常寂光,就得大圓滿,真圓滿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五九集)  2016/7/22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