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17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幫助我們作佛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幫助我們作佛


 發布:學樂       

  在所有法門當中,最稀有、最奇特的法門,無過於信願持名,往生淨土。所以經上一再提到,黃念老居士都給我們說明白、說清楚了。這些話在佛法裡面,確確實實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這是講在我們地球上,他方世界有很多福報比我們大,壽命比我們長,但是短時間,一生當中成就,尤其是造作五逆十惡這麼嚴重的罪過,臨終那一口氣還沒斷,只要真正忏悔,後不再造,信願持名,依然往生,阿彌陀佛來接你。這個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哪有這麼好的事情?這顯示出阿彌陀佛的慈悲達到極處。

  佛確實有這個能力。我們為什麼能往生,能去作佛?根本的原因我們要知道,為什麼?知道你就有信心,你就不懷疑了,每個眾生本來是佛。本來是佛,遇到阿彌陀佛幫助,快快去作佛就有可能。如果你本來不是佛,那就難辦了。有沒有本來不是佛的?沒有,找不到一個。不但人本來是佛,有情眾生,動物,也是本來是佛,牠比我們迷得深,牠造的罪業比我們重,到畜生道去了,鬼道也是本來是佛,甚至於地獄道,無間地獄,他還是本來是佛;那麼再看,樹木花草,山河大地,哪一物不是本來是佛?

  你要問我,說這個話你根據什麼說的?我根據《金剛經》上說的,我根據《六祖壇經》上說的。《壇經》跟我們最親切,能大師是中國人,唐朝時候人,他開悟的時候,根據他最後的一句話,他對忍和尚的報告末後一句,「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萬法就是整個宇宙,我們今天講的動物、植物、礦物,包括山河大地,從哪來的?自性生的。自性就是佛,那我們怎麼不是佛?當然是佛,本來是佛,現在阿彌陀佛幫助我們作佛,還有什麼懷疑?這個要知道,從這建立信心,我們再不懷疑了。

  前面說過,修行最怕的就是半信半疑,下不了這個決心,所以不能成就。真正下定決心,一心一意,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去,這個願叫切願。能不能往生在於信願之有無,相信真有極樂世界,不懷疑,相信真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確實有能力幫助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成佛了,不但成佛,你到達極樂世界的時候,才去,就得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加持。你是凡夫,連初果都沒有證得,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你的智慧、神通、道力幾乎跟阿彌陀佛相等。這是十方世界找不到的,只有極樂世界特殊。阿彌陀佛願大,願力太大了!幫助我們成就。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07集2016/12/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