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淨土法門:菩薩出言,讓眾生心生歡喜心、仰慕的心!我們要學佛菩薩!

淨土法門:菩薩出言,讓眾生心生歡喜心、仰慕的心!我們要學佛菩薩! 發布:王習訓     四攝法裡面,這個地方“和顏愛語”是四攝裡頭愛語。“隨眾生根性,善言慰喻”,總的這就是善巧方便,慰是安慰他,喻是比喻,許許多多人因比喻而得開悟,“使生親愛之心,依附我受道。謂之愛語攝”。所以,言語關系太大了。言語要善巧,要懂得時節因緣,在什麼時候、什麼場所、什麼樣的環境,面面都要顧到。才能讓他真正生起歡喜心,絕不能叫他產生誤會,那就不能攝受眾生了,眾生聽了之後起反感,就錯了。菩薩出言,一定叫一切眾生心裡生歡喜心、生仰慕的心,他會再來找你。知道你這個人不妄語、不騙人,這個人可靠,他就什麼都要聽你的,讓人對你有信心。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三集)2013/4/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