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明華居士:我們平時為什麼要多做功德善事來積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


明華居士:我們平時為什麼要多做功德善事來積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


 發布:明華居士  

  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平時對阿彌陀佛及西方極樂世界產生信願,然後念佛,這樣在臨終的時候念佛並一心祈請阿彌陀佛前來接引,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但真實的狀況可能並不是我們現在想的這樣,我們臨終時可能會遭遇以下情況:

  一、 臨終時昏迷,無法念佛,也無法祈請阿彌陀佛前來接引;

  二、 我們遭遇無常,一個意外,也許就讓我們沒有機會在臨終時念佛了。

  三、 還有在臨終的時候,我們的冤親債主可能會阻礙我們念佛求往生。因為我們一旦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他們就找不到討債或報仇的機會了,他們可能化身為我們的親朋好友,在我們情執心很重的情況下,引導我們投生到他處。或者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們臨終時無法念佛,如上面提到的,臨終時讓我們昏迷等,甚至讓我們遭遇意外,還沒來得及念佛就過世了。

  所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具足信願行,其實這裡的行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除了念佛,我們稱之為正行外,還有助行。助行就是要多做功德善事,來積累往生本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因為我們多做功德善事,如放生、奉齋、做慈善等,將所做善事的功德回向給我們冤親債主,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化解我們與冤親債主之間的仇恨,並將所做善事的功德回向給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正確的做法。所以一些高僧大德將佛教的精華總結為:諸惡莫作,眾行奉行。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