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明華居士:能不吹牛不?從艾滋病人學佛痊愈談起


明華居士:能不吹牛不?從艾滋病人學佛痊愈談起


 發布:明華居士     

  我們發布過《為什麼會有學佛網》的文章,文章中介紹了某一新疆佛友通過學佛修行治愈了艾滋病,其實江西東林寺大安法師也介紹過念佛治好艾滋的事例,但有佛友留言:“能實話實說麼,艾滋病都能治好,吹牛都不帶打草稿的”,昨天也有佛友說這不可信,要求我們刪除文章。今天就此進行重點分析。

  首先從佛教角度來看什麼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本質,與我們日常所說的癌症,從佛眼來看是一樣的,癌症經過醫學發展,有些初期和中期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艾滋病和癌症,從醫學角度來說,癌症出現得早,研究得多,所以才有這樣的醫學成果,而艾滋病,隨著醫學的發展,總有一天對於初期和中期病人一樣也是可以治愈的。醫學可以治愈癌症,而有些人通過學佛修行,也治好了癌症,這一點很多人是不懷疑的。而從佛教角度來看艾滋病,它與癌症是一樣的,絕大多數情況下都屬於業障病。既然屬於業障病,通過學佛,忏悔,誦經等做善事來消業,引發艾滋病的業障消了,艾滋病當然是可以痊愈。

  當然,我們學佛人,在任何情況下不應拒絕醫學治療,因為疾病痊愈,在佛教上來講,也是要講因緣的,我們去醫院接受治療,就是接受外部的一個緣。治病有時還真地與緣有關,如有些人上大醫院治疑難雜症,怎麼治都治不好,但有時卻遇到一個小醫生甚至江湖郎中,卻治好了,其實這並不奇怪,因為這個小醫生與您有緣。

  還有懷疑我們沒有實話實說的,雖然表面上是懷疑我們說話,但也說明對佛教信心不足。首先,我們平時並不宣傳這方面的“神奇事情”,該篇文章中所說的事情,都是佛友自己在網站上公開反應的,而這些佛友,我們並不認識,他們反應了相關事情後,我們也沒有去聯絡他們,也沒有去跟進,因為我們認為只要用心修持,有這些“神奇”事情發生是正常的。

懷疑佛法不能治療艾滋病,其實是對佛教信心不足,佛法難聞難信,對當代人來說,我們也認為是很正常的,關於佛法治愈艾滋病,江西九江東林寺大安法師也說過相關事例,如果對我們不信任,對於大安法師這樣的大德應該相信吧?其實我們用將信將疑的心態來學佛,是很難獲益的。我們生病時如果用佛教方法來對治,效果不大或沒有效果,一是要檢查自己的修學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二也要用平常心來想,治不了或治不好,也是我們的命,因為有時我們沒法去消除自己累世所造的無量無邊的業障。

  最後有必要說一下,我們沒有必要吹牛,因為大家治好病或學佛受益,不是因為學佛網,而是因為我們有佛法。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