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17

淨土法門:要惜福,要造福,年老的時候才有福報,財用不缺乏


淨土法門:要惜福,要造福,年老的時候才有福報,財用不缺乏

 發布:善光

  我們在講席當中,常常提醒同修:輪回心學佛,還是造輪回業。輪回業裡面的善業,這個善有多大?不一定,完全看你的用心。

  如果你還有自私自利、還有是非人我、還有貪嗔癡慢,你就是一天到晚都念佛,你得的福很小。

  清淨心、善良的心,是你的本性,是佛心,你怎麼會不成佛?為什麼自己要作賤自己,把人家的長處、好處忘得乾幹淨淨,專門看人家的惡念、惡行,變成自己一身的罪惡,養成自己的惡心?關鍵都在這一念之間。

  我們念佛人,口不出惡言、身無邪行,念念關懷社會、關懷眾生、愛護社會、愛護眾生。我們要全心全力幫助這個社會、幫助一切眾生,我們要有這個心。你能夠這樣存心,能夠這樣修行,一定得諸佛護念。諸佛護念你,龍天善神保佑你,你的煩惱就會少了。

  懂得惜福

  佛告訴我們,我們這一生所受用的,都是過去生中所修積的福報。福報畢竟是有限的,如果不懂得惜福,任意地糟蹋,隨便地濫用,福報就會提早耗盡。

  我們看到社會上許許多多人,年老了之後,受貧窮之苦。實在講,他晚年應當享福,不應當受這個苦報。為什麼受這個苦報?年輕的時候不懂事,把福報耗盡了,所以到年老的時候求別人救濟。

  現在這個世界,許許多多國家照顧老人福利,有些地方雖然做得很好,實在講這是治標,不是治本。如何從根本上照顧老人福利?從小教他惜福,教他節儉。要節儉,要惜福,要造福,年老的時候才有福報:財用不缺乏,又得到很多人的照顧。

  這裡頭的因果我們要清楚,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不知道照顧老人,你老的時候就沒有人照顧,因緣果報!你肯布施幫助別人,你年老力衰的時候,也會有人來幫助你,回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