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17

淨土法門:依賴這個功德壽命延長


淨土法門:依賴這個功德壽命延長


 發布:心源     

  所以老師重要。老師可遇不可求,到哪裡去找?我要不遇到這三個老師,我知道,我四十五歲那一年就走了,四十五歲還是迷惑顛倒,到哪裡去?頂多人天兩道,不墮三惡道算不錯了。但是人天兩道又來做人了,投胎又來做人。第二個四十五年到今年圓滿,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接觸現在這個社會,能不被污染嗎?能不走彎路嗎?不可能。第二個還算不錯了,這四十五年的時候,完全接觸大乘佛法,依賴這個功德壽命延長。延長到今年還沒走,又到世間來了,來干什麼?我心裡想的,前面四十五年,大乘佛法沒人講經了,我發心講經,到處講,講到現在真的老了,體力跟從前比,不要說多,二、三年前就差很遠,但是現在有個使命,漢學院,還有校長跟王子在此地,提倡的宗教學院,好事情,這兩樁事情,確實能夠幫助世界,化解沖突,帶向安定和諧,讓我在這個地方盡一點綿薄之力,把這個好事促成。往後的,是諸位同學,是你們的事情,希望你們要發心,有使命感,這樁事情才能做好。一定要從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從這入門,少一個你都不能成就,比什麼都重要。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五九集)  2017/6/17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4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