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邪淫惡行苦不堪言,不信抬頭看看,蒼天放過誰


邪淫惡行苦不堪言,不信抬頭看看,蒼天放過誰


 發布:仁澤    

  人生於天地間,禀承金、木、水、火、土五行之秀,具有剛正的氣質。夫婦之道,乃人之倫常。

  淫邪的行徑,是一切有志向、有道德的人盡力戒除的。

  鸠鳥成侶,終生不渝;孤雁失偶,哀鳴不止。

  如此看來,邪淫者不但有負於“人”這個尊稱,而且有遜於動物之靈性。無奈世間迷惑顛倒之眾生,不知色欲本空,如同夢幻泡影,卻被紅顏綠鬓所迷,愛欲纏綿,難以自拔。當你想淫亂他人的妻女時,應該想想,假如我的妻室被他人所淫,枕畔調笑,男歡女愛,而此時自己就在旁邊,見到這種情景,必然心如刀刺,眼起烈火,不顧一切地痛打追殺,一刻也不能忍受。如果能將心比心,何至於淫亂別人的妻女還自鳴得意呢? 要知道,冥冥之中,天地鬼神鑒臨在上,責問在旁,他們對邪淫這種無廉恥、極丑惡的穢行,也一樣怒不可遏,一樣想要立即砍你的頭,割你的肉。哪有不咬牙切齒、怒目而視,想方設法懲戒無恥之徒的呢?於是,一切災禍,轉眼之間就會接連不斷地發生。想到此處,能不令人恐懼嗎?

  邪淫者往往最後或者疾病纏身,或者喪身刀劍之下,拋屍荒郊。陽世間的荒淫美夢尚未做完,而地府的鐵門已在身後關上。死後化為碧血鬼火,都是邪淫所致。美人啊,原本是抹了胭脂的吃人老虎呢?即使暫時不至於被殺,但被侵害者的家人,強者會告到官府,弱者也對之懷恨終身,其宗族因此而蒙受無法解脫的羞辱,夫妻也斷絕了一世的恩情。

  死生無常,變化多端。切不可奸淫閨秀處子!受到羞辱的一方,或暗中伺機報復,或背地裡傷心痛苦,自赴黃泉!死者蒙羞而死,傳為惡柄。其祖輩父輩,本來沒有大的過失,牽強附會的人就會猜測他們可能造了極大的惡,才會有這樣的子孫來玷污其世代的清名。所以說殺人的慘毒,僅僅涉及一人一世,而淫亂他人妻女,則如殺人不見血的無形鋼刀,不亞於殺人家的幾代呢!

  天道本輪回,善惡自有報。不信抬眼看,蒼天放過誰?

  因此,普勸一切青年男女,要發心覺悟,破除色魔的業障。要知道芙蓉白面,只不過是帶肉的骷髅;美貌紅妝,也只不過是裝滿糞尿的外衣。縱使面對如花似玉的美貌之人,也要存著像對待自己親生的母親、姐妹的心一般,來敬重對方。

  凡是還不曾犯了邪淫過失的人,一定要時時警惕自己,避免失足。凡是曾經犯了邪淫罪惡的人,一定要痛下決心,早日回頭。更祈盼每一個人都能彼此勸化開導,讓迷失的人重新找回自己。讓每一個人都能長保清德節操。

  邪淫的禍報:實例——選自《壽康寶鑒白話解》印光大師增訂

  ◎李登,十八歲就考取解元,但此後一直到五十歲,都無法考中進士。向葉師請示原因。葉師便替他叩求文昌帝君指示。帝君命神吏拿李登的官籍,宣說開示,查李注銷生時,天帝賜玉印,命中原本注定十八歲中解元,十九歲考取狀元,五十二歲官位做到宰相。但因十八歲得舉中解元後,暗中偷看鄰女,雖然淫事沒成,但卻將鄰女的父親冤枉入獄。因此上天罰他慢二十年考取,並降二甲。可是李登隨後又侵占兄長的屋地,乃至於訴訟。因此上天罰他再慢十年考取,並降三甲。又因李登後來在長安,奸淫一良家婦女,故又再罰更慢十年(前後合計已被罰慢三十年)。但最近又盜取鄰女,上天見他作惡不斷,雖然前世積福,今生原本命好,但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邪淫、作惡事,如今不但削掉他官籍命中的福緣,而且死期快到了。葉師將上述文昌帝君開示的情形告訴李登,李登聽後,對自己一生的作惡多端,慚愧悔恨而死去。

  ◎《水浒傳》的作者施耐庵,書中寫了許多助長邪淫、偷盜和殺生的情節。如此誨淫倡盜。結果,施耐庵的兒子、孫子、曾孫,生下來全部是啞巴。報應十分可怕,奉勸知識分子,萬不可寫助長淫風殺戾的文章,否則非但害慘了許多人,更害慘了自己和子子孫孫。

  ◎王實甫寫的《西廂記》,描寫男子偷情私會的情行,導致許多人見了就起邪思淫念。結果書還沒完成,作者自己無法克制,嚼舌而死。◎唐朝詩人元稹,見表妹崔莺莺長得絕世貌美,想娶她為妻,卻求婚遭拒。竟然憤而寫《會真記》,虛構他表妹和人偷情唱和,毀謗他表妹的名節,致使崔莺莺蒙垢千秋,而且又導致後世的讀者,學習偷情私會。結果,元稹死時痛苦萬分,而且死後屍體慘遭雷電焚燒的報應。◎維揚某生,寫了一本淫書,剛寫完時,就夢見天神呵斥他。因此不敢拿去印刷。後來因為子夭折,家貧困,就把寫的淫書出版。結果沒多久,兩眼變瞎,手長惡瘡,五只手指糾纏相互扣牢,痙攣而死。——以上數例,都是寫作淫書的惡報,當知天地冥冥間有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讀者們當引以為戒,莫逞一時之快,致遭慘禍臨身。

  ◎一位做官的後代子弟徐生,年少才高,因見鄰女貌美,叫妻子引誘該女過門刺繡。有一天,徐生藏身繡塌後面,妻子假裝出去辦事,徐生因此強奸了鄰女。女方父母發覺了此事,逼令女兒自殺。其後,徐生每次進入科場參加考試,總見到該女披著血衣現身,因此徐生每回都無法考取,後來被亂兵所殺。

  ◎張明三隨著任官於瓊崖的父親而居,引誘指揮使的兩個女兒離家出走,暗中攜帶二女渡海私奔。女父在後急急追趕,張明三眼見快被追上,將二女推落海水溺死。過十年後,張的腰部得病,請姓孫的醫生診治,治後稍有起色,孫醫生便夢見自己被二女人拖拉下水,二女並說:“我們本是瓊崖人,今特來此索取張明三的命,你怎可阻擋我們報冤復仇。”孫醫生驚醒後,將所夢告訴張明三,而且不敢再為他治腰病。張明三感歎地說:“冤孽到來,我必危險了。”果然,第二個月張便死去。

  ◎劉堯舉為了參加考試,雇船上京,卻調戲誘淫了船主的女兒。當天晚上,劉的父母同時夢見天神說:“你們的兒子本來這次可以考取,但行為不義,已被天榜除名了。”結果考試後,閱卷官本想將劉錄取第一名,但又見到他的答卷格式不合,便不予錄取。劉大為悔恨,後來終身潦倒。

  ◎常熟縣錢外郎,見同鄉裡,有一婦貌美但家貧。便用計假裝好心,借錢給他丈夫,叫他到近海臨清去做賣布的生意。錢外郎因而得與該婦通奸。有一天,她丈夫出門後,因潮水退落,無法乘船,便折返回家。回到家時,正巧撞見自己的妻子被錢擁抱,兩人飲酒作樂。丈夫慚愧憤怒,立刻又轉回船中。錢外郎和該婦怕奸情丑事外揚,二人商議密謀,在夜晚時派遣傭人,扮作強盜,前往殺害了該婦的丈夫。此事被知情的族人向官府告發。兩人被捕並被判死罪。但錢外郎花了許多銀錢越級上訴,買通官吏。結果竟然免罪釋放。可是兩人剛踏出官府大門,忽然雷雨大作,錢外郎與該婦兩人同時被雷擊死。——通奸人婦,又殺害其夫,縱使花錢買得釋放,但天理昭彰,報應分明,冤魂纏繞,終究逃不過上天的惡報懲罰。從古至今,淫人又殺人者,必都遭到極慘報應。犯此惡者,實在無異於拿刀自殺。故奉勸世人,萬萬不可造此罪孽。

  ◎張寶任成都府知府大人,見華陽縣李尉的妻子美貌,想占為己有,正巧李尉收人贓款事跡敗露,張寶將李彈劾並流放嶺外,李尉在被放逐的路上死去。張寶便重金賄賂李母,將尉妻娶過門,達到了她占有人婦的心願。但不久,該婦生病,夢中見到李尉的魂影現身,婦即死去。張寶又夢見亡婦告訴他說:“李尉已向天帝訴冤,早晚回來取你性命,你要深居府內避開他。”張寶因此不敢出門。又一日黃昏時分,張坐在府堂上,遠遠地見到堂門外邊有紅袖向他招手,張以為是李尉的妻子,急忙下堂往前,卻撞見李尉的冤魂,被李抓著毆打,張寶口鼻出血而亡。——足見占淫人婦,又陷害人夫者,縱使位居高官,也一樣難逃報應。世人不可自認地位顯貴,仗財仗勢,便胡作非為,欺凌部屬或百姓,倘若如此,終將報以自身,求救無路。

  ◎清朝鳳陽汪生,在康熙年間,准備前往考試,家中從未開花的荷池竟開出並蒂二花,汪生一家歡喜,認為是將可考取的瑞兆。誰知當天晚上因得意忘形,竟飲酒調戲婢女,並加淫污。次日清晨,見到並蒂蓮花已經枯折。而且汪生夜夢晉見文昌帝君,看到自己原本名列天榜,突然被帝君削去,雖然再三叩拜,卻也難以挽回。夢醒後,心知不詳,憂心赴試。果然三番應試,都無法錄取。只好垂淚返家。——花開並蒂,命中原有功名,卻因一念之差,身犯邪淫,因而功名被奪。榜名雖是天神所削,但論及因果,其實是汪生自己拋棄。因為,有敗人名節罪過,才會有功名喪失的報應。所以,這是自造惡因,果報自受,不可埋怨上天。讀者們若是有意求取功名,則不可自命風流,應當以此為戒鏡,保節重德。

  ◎明朝正德九年,玉山邑有一王生,在母喪期間娶媳,雙方事先約定,須等七七喪期過後,才能行周公之禮完婚,因此女睡房間內,王生則睡亡母棺柩旁守喪。到了夜間,有人敲婦房門,婢女向婦禀告,以為是新郎來到,婦因此放其入門同睡(古時有許多嫁娶,僅憑媒約,男女雙方在未完成洞房之禮前,並不相識),這名男子到次日清早五鼓十分便先溜走,向婦說“恐怕外人知道,說我有不孝之罪。”結果每夜都是如此。這名男子並向婦取走嫁奁金飾。王生在七七喪期滿後,准備了完婚的酒禮,雙方相談之下,婦才發現,原先每夜洞房同睡的男子,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自己清白被騙、嫁奁被奪。婦傷心痛哭,發誓不願再活,立刻趕回娘家,將情行告訴父母後,便上吊自殺而死。王生准備將其與先母同處埋葬,將女棺引到墓地時,忽然天色大變,雷電交加,閃電纏住了送葬行列中的一個男子,並將他拖到屍棺前下跪,這名男子竟是王生的堂哥,兩手捧著騙得的金銀嫁奁,跪著被雷電打死,身體立刻四分五裂破爛。這件事震驚了全縣邑的所有民眾。——趁人守喪,騙淫新娘,奪人清白,致人於死。這種男子,天理難容,除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惡行敗露,遭雷劈死外,魂魄也必墮入地獄,受地獄嚴刑之苦。

  ◎清朝順治年間,嘉興錢某,曾受聘同鄉某家當教師。該家大小於清明節時,都外出掃墓祭祖,只留下一個十七歲的女兒看家。錢某趁此機會,便誘淫了該女。後來該女有孕,肚子漸大,在父母責問下吐露真相,鄉民們認為錢某還沒有娶妻,故到錢家說明,要錢某入贅成婚。錢某不但拒絕承認淫事,還狡辯說是女方自己做了丟臉的事,賴在別人頭上。女方父母非常憤怒,責罵女兒不貞,該女便用絲巾上吊自殺。後來錢某時常夢見該女手抱嬰兒,現身站立床前。錢某登第後做江寧司理的官,不久鎮江有叛亂,抓到叛黨,交給錢某會同審理。錢某趁機收取叛黨的賄賂,事被發覺,錢某被叛絞刑。在受刑的前一天,錢某又夢見昔日被自己淫害的女人,拿絲巾纏拉自己的脖子,第二天,錢某就被正法絞死。

  ◎明朝時,宜興有個開染料店的寡婦長得極美。一木材商人見了心喜,用各種方法討好寡婦,但始終無法得到她。因而設計,趁夜間把自己准備販賣的木材丟了數根在寡婦家,第二天便向官府告寡婦盜取她的木材,這木材商又花錢賄賂官府上下,對寡婦盡加羞辱,希望寡婦能跟從他。寡婦受了許多委屈,向家中虔奉的神明哭訴,夜夢神明告訴她:“已經派遣黑虎替你做主了。”果然,過不到幾天,該木材商進山販賣木材時,突然跳出一只大黑虎,將木材商的頭咬去。木材商一片惡心淫念,想占有寡婦不成,反而落得無頭慘死的報應。可見害人其實是害己。

  ◎清朝嘉善學院有一學生姓支,參加鄉試回家,告訴朋友顧某說:“我神魂恍惚,好象被陰邪作祟,希望能請和尚來為我忏除以往的罪孽。”顧某便去請和尚前來探視。支生突然發狂,以完全不同人的聲音說出:“我含怨三世,到今天才能報復他。”和尚問有何仇恨?該冤魂借著支生的口說:“我前世是他的屬將,他是主將姓姚,因窺知我的妻子年輕貌美,企圖奪占我妻,便派我出兵征敵,將我陷於死地。我妻因而自刎而死,全家骨肉離散。他後來為國死於忠義,我無法報仇。再世時,他又當高僧,我又報仇不得。第三世時,他當宰相,因有政績、福祿保護著他,我仍然無法報仇。到了今生,他原本注定有功名,但最近犯了邪淫罪業,功名被文昌削去,我才總算得手,可以報仇。”顧某聽了,代替朋友懇求說:“請你放過他吧!怨家易解不易結。”該冤魂說:“我憤恨難消,絕不放過他。”支生竟因此全身顛踣搖擺而死去。——圖染人妻,陷人於死,雖然經過三世,依然受冤魂報復,因果報應如此可怕。故世間眾生,千萬不可造惡因,尤其淫、殺二業是罪中之重,故萬萬不可犯淫業,不可造殺業。以免果報臨身時,後悔莫及。

  ◎貴州省某生,每次參加官試都落第。因此乞求張真人,為他查天榜,真人伏桌代查,神明批示說:“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盜淫嬸親,故功名被除去。”某生辯說並無此事。結果神又批示說:“雖無實際行為,但有盜淫之心。”某生十分悔恨,因他在年輕時,見嬸嬸貌美,確實曾動過邪淫的心念。——淫念生起,雖無事跡,但功名已失。上天察看人心,有如電光分明。世人不可不慎,惡事莫造、惡念莫生。

  ◎嚴武年輕時與一軍官是鄰居,見到他女兒美麗,千方百計引誘,終於兩人一起私奔逃走。軍官告到朝廷,朝廷便下令追捕。嚴武畏罪,殺死該女,企圖滅跡。後來嚴逃往四川省居住,忽然得病,見到該女冤魂前來索命,女魂說:“我和你一起私奔,雖然失德,但也並沒有辜負你,卻被你殺害,你真是殘忍,我已經告到上帝,准許我明天復仇。”第二天清晨,嚴武果然死去。

  ◎江寧差役劉某,告訴一位被收押的監禁的犯人,他的罪必須繳納十余金才能釋放,劉某又見該犯人的妻子有姿色,想加以奸淫,女因念及丈夫的性命安危,勉強從命。並且將賣女兒所得的二十金都交給劉某,做為贖罪的費用。誰知劉某竟將二十金私自花用,並沒有代為繳納官府。過了幾天,婦見丈夫仍然被押,沒釋放,托族人打聽消息,才知贖金被差役劉某私吞。婦將情形告知丈夫,丈夫傷痛而死。過了十天,差役劉某寒熱交攻,自言自語地說:“某人在東獄告我,馬上要審判。”接著跪地哀號,自說該死,並說因為自己慣於說慌欺人詐人,舌頭將受地獄鐵鉤鉤刑,一會兒,劉某將自己的舌頭伸出數寸,用牙齒一咬粉碎,血肉淋漓而死。

  ◎宿松楊某,在學院中很受器重。楊某私下供奉關聖帝君十分誠敬。有一夜夢見關帝賜予方印,因此自信當年科考必可考取。不料楊某後來竟在樓下奸淫了一良家婦女。考試結束回家,又夢見關帝向他索回方印,楊某問帝君:“印已賜我了,為何還要索回?”關帝說:“不止要索回印,而且兼要索你性命,你在某月某樓下所犯的淫惡,難道還能心安嗎?”結果不到一個月,楊家父子都相繼死去。——對神明虔奉誠敬,固然是好事。但世人萬不可自以為有神佑護自己,因而驕傲作惡,否則豈非陷神明於不義?如此作惡,罪孽更重。神明只對清淨存心、積善積德的人賜福。故世人倘若犯了《太上感應篇》中“指天地以證鄙懷,引神明而鑒猥事”的行為,則是污辱神格,罪過不淺,不但得不到神明的護佑,反將因罪上加罪,而自招惡報。

  ◎明朝正德年間,有一秀才姓符,死後托夢給兒子說:“我因生前犯了邪淫,明天將投胎到南城謝五郎家做狗,希望你能做善事,為我忏悔罪業。”剛說完,就有一鬼用白皮蒙住符秀才的頭,悲啼而去。秀才的兒子驚醒後,第二天便往謝五郎家,果然謝家母狗生了一只小白狗,便將它買回來,而且廣行善事為白狗忏悔,經五六年後,狗突然絕食而死。又經過一個月,符家丫環突然像中邪一般,大聲說話,有如秀才,並把家人全部召來說:“我因十八歲時,經過兄嫂房間,嫂嫂指環落地,叫我撿起,我因此動了淫念,後來彼此談笑風生,幾乎破了節義。嫂嫂竟病死,我也覺得神思昏亂,第二年即死,被鬼卒押到謝家投胎做狗。現因你為我行善有功,罪業得消,我今將往山東趙醫師家做第五個兒子,行前回此,附丫環身話別。”說完,丫環跌倒在地上,清醒過來。

  ◎雲間人呂某,是世家子弟,平時縱情淫欲,就連一家大小女婢丫環也都好淫成病。後來子女幾乎都病死。家庭又因訴訟破敗,屢次遭受官刑。呂某到了中年因窮困潦倒,寒不得衣,饑餓無食,房屋破漏,病重沒人看視。死時也沒有棺材覆身,遍體長滿蛆蟲,十分淒慘。看到的人無不搖頭歎息。

  ◎清朝康熙年間的癸酉科進士考試,有一考生接了考卷,忽然見到鬼魂,跟著自己進入考場號房,該生整夜驚慌哭泣,全考場的所有考生,也都為之不安。到了考試的第二晚,鬼魂附前掐住該考生的頸子,該生大聲呼叫救命,並又大聲自言自語地說:“某年我到湖北省,喜歡一女子,騙他還沒結婚,可以娶她為妻。該女因而獻身給我,又送我金銀。等帶她回家後,家中原配妻子不肯容納,該女竟因此死去。現在她來討命,我不能活了。”說完後,又不斷乞求饒命,過了一會兒,就沒聲音動靜了。鄰號的考生呼叫看守考場的軍兵探視,見到該生的脖子,被自己考試用的毛筆上的紅繩纏繞而死。——南陵丹桂籍批示說,這是私害了一女子的報應,使他進入考場而死,又使他自言自語說出原故而死,又使自己的丑事被全考場的所有考生知道而死。可見上天顯示邪淫的報應,是十分痛切警惕的,深望世人絕不可犯下淫惡,害人害己。

  ◎明朝荊溪地方,有一富一貧兩人是朋友,貧人的妻子貌美,富人企圖奪占,設計向貧友說,有某處可讓他們夫妻投靠生活。富人准備了舟船,帶著貧人夫妻出門,船行到靠山邊時,富人叫貧人的妻子守船,詐稱要先與貧人一起上山拜訪投靠處,結果竟把貧友引到樹林深處,拿出斧頭將貧友砍死。然後假裝哭泣下山,向貧妻說老虎咬死了她丈夫,帶貧妻上山尋屍。到了山林時,竟強抱貧妻,企圖奸淫。貧妻抗拒不從,突然出現了一只老虎,將富人咬走。貧妻驚慌走避,以為丈夫一定死於虎口,十分悲恨。突然見一人哭泣而來,竟是被富人砍死卻活轉過來的丈夫,夫妻倆各自訴說遭遇,轉悲為喜地回家。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祈願眾生遠離邪淫;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