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淨土法門:生到極樂世界統統都是阿惟越致菩薩


淨土法門:生到極樂世界統統都是阿惟越致菩薩


 發布:學樂       

  佛說法這是應機說法,實際上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身相之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我們在《觀經》裡面看到,觀佛的報身,佛的報身不是三十二相,是八萬四千相,八萬四千表圓滿,大圓滿,身相有八萬四千相,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隨形好,每一個隨形好放八萬四千光明,每一道光明裡面有佛菩薩在講經說法教化眾生。換句話說,從一個身體就看到整個宇宙,整個宇宙在哪裡?就在身相裡頭。這是真的。

  極樂世界雖然有四土三輩九品之名,而實際上是平等法界。怎麼平等的?是因為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每一個往生的人,都得彌陀四十八願加持,到那個地方,就是阿惟越致菩薩。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也是阿惟越致菩薩,並沒有說凡聖同居土例外,沒講,生到極樂世界統統都是,這一點我們要知道,要搞清楚,太難得、太稀有了!我們自己要修到這個地步,要無量劫。

  這個法門,這一生就得到,不要去受無量劫的辛苦,一生就成就。所以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佛勸菩薩,菩薩不相信;佛勸二乘,二乘也不相信。為什麼人天當中有人相信,還有畜生道裡頭、餓鬼道裡頭、地獄道裡頭,居然有相信的?這個信息佛說了,大乘經上佛常講的,能夠相信這個法門的,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諸佛如來。換句話說,我們今天得到這個,聽到這個法門,能生起信心,就說明你無量劫來生生世世,你修過這個法門,你供養過無量諸佛,這一生當中遇到了,得無量諸佛冥冥當中的加持,你生起信心、生起願心,你在這一世緣成熟,你就能往生。

  真簡單!真信切願,切願就是我們真有一個巴不得早一天去往生,這樣懇切往生的一個願望,念念不忘淨土,念念不忘阿彌陀佛,我要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去,這個念頭要強,強過我們對這個世間所有一切的欲望,我們有個大欲望,就是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他就能去。念佛的功夫,是你到極樂世界品位高下,品位高下不要緊,為什麼?下下品往生也是阿惟越致菩薩,平等的。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這一句名號阿彌陀佛,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名號統統都包括在裡頭,你念這一句佛號,統統念到,一個都沒有漏,一切經、一切咒,都包在這一句名號裡頭,這還得了!你要是真明白、真相信,會死心塌地念這句佛號,其他全放下,其實我全都念到,我一個都沒缺。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71集2015/0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