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明華居士:我們念頭一轉,多麼重的罪障都化解了


明華居士:我們念頭一轉,多麼重的罪障都化解了


 發布:明華居士   
 

  1 有很多學佛人,非常擔心自己累業造的業障太多,擔心這輩子修行能否成功。的確,按佛經上講,我們累世所造的罪業,如果有形的話,整個虛空都放不下。而且我們今生,每天都在造新業。如果真地要靠我們平時那樣去消業,估計是再來個累世都消不完。

  2 那麼該怎麼辦呢?佛教了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法門,那就是忏悔法門 。我們過去是造了很多業,那是因為我們不明理,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學佛,或者沒有真信佛法。現在我們明白了,對過去所造的惡業懊悔不已,我們就要忏悔(不僅僅是心理忏悔,你真地明白自己錯了,決定以後不再造了,可以發露公開忏悔),並決定以後不再造這些惡業了。

  3 那我們時時想起自己的罪業,時時都在懊悔之中,這樣能解決問題嗎?不能。因為佛教我們忏悔,也教我們要放下。我們做錯事了,忏悔了就要放下。如果不停地想自己做錯事了,那我們所造的惡業,想了一遍,惡業就重復一遍,這樣惡業是在增長的。我們忏悔後放下了,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我們有時間,把念頭放在正事上,要想就想阿彌陀佛和他的西方極樂世界。只要我們念頭轉了,我們所有的惡業,都能化解。

  4 我們忏悔了,放下了,也不要有自卑感,總是活在負罪中也是不行的。阿彌陀佛悲憫我們眾生,他也知道我們六道輪回眾生的苦,所以他發大願,只要我們相信他和他的西方極樂世界,即使我們罪業深生,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以徹底解決我們輪回之苦。所以我們平時不要太擔心自己的業障,做到信願行就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這一輩子就沒有白來。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