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只要心裡有佛,不管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


只要心裡有佛,不管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


 發布:清心   

  文殊菩薩問佛:佛涅槃以後,眾生用什麼來做福田?佛答:比丘,還有在家的男居士女居士,汝等須知,我涅槃後供我身像,與現供我之功德福田無別。這也是告訴我們,佛滅度以後,來供養塑的佛像和供養佛在世的這個功德福田是沒有差別的。

  有佛出世才有佛像,我們這個要明白的。佛就說:“隨系身像,即我化身。”“如果能夠系心於佛像,那些佛像都是我的化身。”這是告訴我們,我們現在來修供養,為什麼要設佛堂供佛啊?實際就是來修福田。

  因此的話,剛才說到小眾們天天學的《威儀門》,不管穿新衣服,或者吃飯,買的水果等等,總而言之,你要受用的,先來供養一下佛,這個就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乃至於我們師父們,或者居士們,家裡有佛堂的話,今天要出門了,到佛前去告訴佛一聲,請假:“今天要出去了,佛菩薩加持!”到回來了,要到佛前去銷假。這個有沒有做呀?

  這個看上去都很簡單,但如果你去應用的話呢,是不是就是佛一直在你心裡面的?你今天走了:“哎呀,我得給佛去請一下假!”然後去問訊一下,有時間的話頂一下禮。沒時間,去那兒告訴一聲。回來了先洗一下手,趕快去禮佛。

  因為我山上山下來回跑,這個我是做到的。臨走之前,一般都要做幾件事情。明天要走,今天晚上一定要收拾東西。看看哪些必須要拿出去的,要能夠整理。要想到也許自己回不來,扔的一大堆,給別人制造麻煩。再想想,讓別人生不善心。所以要收拾東西,念無常。

  那麼走的時候,一定要去禮佛,然後去告一下假。沒時間,那也必須要問訊:“要去哪裡哪裡了,祈求諸佛菩薩加持!”那回來呢,第一件事情也是要去銷假的。所以這個就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你養成一個習慣,只要我們身到哪裡,佛就到哪裡。

  實際佛當然沒有到不到,是由於我們的心,所以佛常住我們的頭頂的,那我們還有什麼恐怖嗎?我們一定沒有什麼畏懼的,因為佛與我們同在的。只要你心裡有佛,不管你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的。希望我們居士們,也能慢慢地這樣來訓練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