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淨土法門:沒有宗教教育,其他教育都不能得力


淨土法門:沒有宗教教育,其他教育都不能得力

 發布:心源

  這一段念老注得很詳細,我們就不再多說了,主要是對於佛法,在今天的社會我們需不需要?確實有一些國家領導人,遇到我的時候,問過我這麼一句話,這個世界還會有和平嗎?不敢講盛世。我肯定的答覆,有。有什麼?教育。什麼教育?宗教教育。宗教教育是一切眾生根本的教育。人類的歷史,湯恩比說的,先有宗教後有文明。文明是從宗教衍生的,沒有宗教,宗教是主要的教育,沒有主要教育,其他教育都不能得力。所以宗教教育是主要的教育,是重要的教學、尊崇的教化,我們要重新去認識它,要把它發揚光大。從哪裡做起?從我自己做起,就對了。我能做出像個模樣,就能影響別人,影響人多了,社會就安定了,世界就和平了。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三八集) 2017/5/14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02-041-04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