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淨土法門:業障是在聲聲佛號裡面化解掉的


淨土法門:業障是在聲聲佛號裡面化解掉的


 發布:長存善心   

  年歲愈大愈要看破,中國古人有一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年歲大了,患得患失的心容易起來,為什麼?他沒有依靠。中國古時候社會好,都學孝悌忠信,人老了有兒孫會養老。現在的人兒女不養老人,年歲老了他真的提心吊膽,他很恐怖,為什麼?年歲老之後所有一切依靠統統失掉。在美國,像外國這些西方國家,國家養老。國家富的時候可以,國家窮了怎麼辦?養不起。養不起,這個老人真的死路一條,你說他多悲哀,他多痛苦,他心裡有多怨恨,充滿怨氣,他前面的路可想而知,一片黑暗。

  只有念佛人前途是一片光明,他有信心,他有依靠,依靠阿彌陀佛,依靠彌陀本願加持,真正離苦得樂。不是真正念佛人他不知道,真正念佛人知道,除了這一條之外都不可靠。為什麼?八萬四千法門要斷煩惱、要消業障。這兩樁事情大家都知道,誰有把握斷煩惱,誰有把握消業障?認真努力在做,天天在做,能夠消幾分之幾,消不干淨,希望多消一點、少帶一點,可是這個事情是難事。唯獨淨宗法門,不必斷煩惱,不須消業障。

  而實際上告訴你,淨宗這個法門之妙,妙在讓你不知不覺你業障消了,你煩惱輕了。怎麼消的?聲聲佛號裡面消掉的,聲聲佛號裡面把業障化解了。釋迦牟尼佛在經典上明白的告訴我們,真心,真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佛這個話不是妄語,佛不打妄語的,佛說話也不過分,《金剛經》上我們看到的,「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如就是是什麼樣子就說什麼,一點不過分。那我們就要知道這句話是真話。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一二集)2013/6/5 檔名:02-040-03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