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共修《金剛經》心得,心淨則佛土淨


共修《金剛經》心得,心淨則佛土淨


 發布:看破放下    

  任性自我意乖張 一朝夢醒是黃粱

  按錯時光機的人

  已經記不清是具體哪一日,只記得是一個上午外出辦事車堵的厲害,不知哪來的念頭想讀讀經吧,又怕讀錯字,尋了好幾個公眾號,看到“每日背誦金剛經”無來由的覺得可信,就這樣進了共修群。

  在之前的感覺裡,背誦金剛經似乎是不可能的事,連讀都要看注音呢。許是磁場,也是群裡眾師兄的成績,或許也是讀得多了,慢慢能默誦幾品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極其抗拒讀誦金剛經,不是不願意讀經,是讀經時眉心脹痛,心髒刺痛的反應太過強烈,肉體的疼痛尚是小事,更負面的影響是一旦讀經就是莫名的哭泣不能停止。那段時日雖是渾渾噩噩,但清醒時我心裡是知道的,這樣的情況,怕是業障了。但是好幾位師父都給我的建議是晨讀金剛經。一次當著師父的面讀誦金剛經,經書一拿起來,眼淚就下來了。師父看得無奈,於是說那讀不了,就抄寫吧。於是開始抄經。

  短短幾行字,感覺裡似乎是幾個世紀那麼遙遠了。進到這個群裡,慢慢已是可以讀誦金剛經了。我雖自小禮佛拜廟,但是性格裡卻有乖張任性一面,總是覺得自己最好。認為自己樂於行善,就是大好人。如今讀誦金剛經得多了,想起往日,啞然失笑之余,只有兩個字:愚癡。

  多愚昧的自己,多癡呆的自己,世人嘲笑不知輕重之人,往往說其班門弄斧,而過去的自己,豈止如此?前幾年大伯去世之時,曾有讓我微微感知何謂人世無常。但或許不算切膚之痛,時間長了也是淡了。直到那段時日業障不退的日子,記不清有多少次關起門來,跪在佛像面前,仰天緊咬嘴唇默默哭訴說自己真的知道錯了,不是不願意數落自己的錯處,但是入胎之謎真的忘記了宿世裡自己做過的錯事。但是凡事有因有果,願意承認自己是活該承受。不如就索性把命拿去來償還,就算是我的福報了。金剛經確是不可思議,渾如魔障的日子裡,借著抄經,竟是熬過來了。如今讀的多了,更加明白一切對境都是幻化來加持修行的助緣。凡遇見的,都是對的。凡承受的,都是該的。今日我若有苦痛,卻不知宿世裡是如何將這些苦痛加諸於其他眾生呢?如今了業還債,該是歡喜這有機會來重罪輕受,如何還有怨怼呢?

  總覺得金剛經的讀誦,特別容易心靜。既然是寫感悟,一句話說就是讀經吧,一切問題都可以從金剛經裡得到解決。心淨則佛土淨。甚至很多時候工作上思考不通的問題,讀經讀著讀著時,靈感忽得就來了。紅塵如夢,能通過讀經來獲得智慧的提升和開悟,就是佛祖慈悲的加持。

  編者按:在此微信公眾號“每日背誦金剛經”內回復“共修”二字,加入百萬部金剛經共修。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